母女,是一场爱的滋养

枫 叶

<h3>夕阳下,走在路上,空气中透着寒凉,不知不觉间,冬来了。红的、黄的树叶打着圈儿在风中飞舞,就像蝴蝶在树丛间嬉戏。如此之快,秋天已经走到尽头。</h3><h3><br></h3><h3>抬眼望向身边的你,足足比我高出了半个头,傍晚的阳光柔柔的洒在你的发丝上,光影照在你满是胶原蛋白的脸庞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似乎一下子在你身上,多了很多成熟的味道。</h3><h3><br></h3><h3>我不由得抱紧了你,亲爱的孩子,你在长大,而我在慢慢变老……</h3> <h3>十八年前的冬日里,坐立难安的阵痛了十二小时,又在产房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撕心裂肺的疼痛,有几个瞬间,疼痛甚至想让我放弃自己的生命,感觉自己随时可能要熬不过去了。</h3><h3><br></h3><h3>午间空旷的产房里,伴随着你“哇”的一声啼哭,让我暂时停止了疼痛,痛得恍惚的意识也瞬间清醒。我的小朋友,你终于来到我身边了。</h3><h3><br></h3><h3>医生看了下墙上的钟表,轻声的说道:上午十点十分,是个女孩,六斤重…… 护士将你包了一下,放到我面前,让我亲吻你。</h3><h3><br></h3><h3>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你长着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黑漆漆的眼睛静静的望着我。医学上讲,新生儿的视力不足二十厘米,我认定那一刹那的见面,你一定也看到了我,因为你的眼神是那么的安静、认真、专注。</h3><h3><br></h3><h3>疼痛了整整十二小时,从未大声哭喊的我,此时此刻,突然落下泪来。只想轻轻的对你说:嗨,我亲爱的小孩,很高兴遇见你!</h3> <h3>我断断续续的给你写成长日记,点点滴滴的生活,点点滴滴的记录。你的每一个进步,对我来说,都是欣喜与骄傲!你的每一次病痛,对我来说都是一场劫难!</h3><h3> </h3><h3>你在我眼里慢慢长大,我在你身边静静守护。虽然我算不得是一个称职的好妈妈,但是我想尽力给你最好的生活;即使给不了你最好的生活,那就给你最好的陪伴。</h3><h3><br>还记得我们两个人一起度过的那段岁月吗?我带着你走过一路风雨,踏过寒冬酷暑,穿过无尽黑夜 …… </h3><h3><br>我不知道是我守护了你的成长?还是你陪伴了我的孤独?你是那么的乖巧懂事,从来不问那些让我伤心的问题,总是“妈妈,妈妈”的叫着。“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女儿,你是我的全部希望所在……”我在日记本里写下当时的心情。</h3><h3><br>是的,亲爱的小孩,假如没有你当初的陪伴,妈妈可能就撑不过那段寂寥时光;假如没有你的陪伴,妈妈可能就做了生活的逃兵;假如没有你的陪伴,妈妈可能就成了岁月的奴……</h3><h3><br>且敬往事一杯酒,愿无岁月可回首。让那些个过往都随风而去吧,只留一些感恩在你我的生命之中!</h3> <h3>很庆幸,那段灰暗的日子并没有影响你的成长,你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还是那么灿烂长久。当然这需要感谢爷爷奶奶无私的宠爱与怜惜。</h3><h3><br></h3><h3>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你寄予过很大的希望,我希望我未完成的心愿,都由你去完成。我要你去学钢琴,要你去学美术,我要你成为更优秀的人。</h3><h3><br>然而,事与愿违。你怯怯的跟我说:“妈妈,我让你失望了,没有成为让你骄傲的孩子!”好吧,既然如此,那就给你一个恣意生长的童年!还你一个自由快乐的少年!</h3><h3><br>时光飞逝,如今的你,青春飞扬。我也从来没有后悔当初的不坚持,我的孩子,你很好!一直都很好!你的孝心,你的善良,你的热心,你对生活的热情,抵得过一切优秀的才艺!</h3><h3><br>心怀柔软,仰面是光!温暖的你总是会碰到同样充满温情的小伙伴!</h3> <h3>后记:今天是你阴历十八周岁的生日,你不在家,我们也不能陪你吃蛋糕吹蜡烛,甚至都不能给你下一碗生日面条。但你是个容易简单满足的人,收到红包,你依然可以很开心雀跃。</h3><h3><br></h3><h3>在你阳历生日的时候,你给妈妈买了母难日的礼物,你一直问我喜不喜欢?亲爱的孩子,你的礼物,每一样妈妈都很喜欢,因为在礼物背后,是你的一片孝心!</h3><h3><br></h3><h3>很多的大道理,我也不再跟你说了,现在的你比我更懂得生活!但生活之上更多的是现实中的冷暖悲喜!</h3><h3><br></h3><h3>从十八岁开始,你就是一个成年人了。你有梦就去追逐,有理想就去实现,妈妈永远给你爱与自由,给你无限的支持!天很高,也很宽,你似不倦的飞鸟,等待你去探索翱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