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拿什么爱你【原创】

若水琉璃

<h3>那一季,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你在妈妈的肚子里躲躲藏藏地玩了十个月,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呱呱坠地的你让男子汉的爸爸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让柔弱的妈妈感受到了什么是伟大的母爱?从这一天开始,我便不是我了,我有了新的名字——妈妈。</h3><h3></h3> <h3>你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微笑了。在妈妈的眼中,花儿似乎开得更加艳丽了,鸟儿的歌声都是那么的悦耳动听,风儿吹来了温柔的暖风,妈妈的心都被粉雕玉琢的你融化了。生下了你,爸爸只陪了我们一个月,为了心中神圣而让人骄傲的橄榄绿,再一次的回到了保家卫国的军营。从此,妈妈开启了又当爹又当妈的生活模式。无数个日夜,无怨无悔的守候着你,看着你一天天的变化,妈妈好开心。当你生病时,妈妈会整晚都不敢合眼,一会儿量体温,一会儿喂药,你哪里不舒服,妈妈都想让这样的病痛不要发生在你的身上,妈妈愿为你承受这些。看着你的每一个第一次,总觉得你就是妈妈的小精灵,让妈妈重新开始经历一次全新的人生。爸爸偷偷地和妈妈煲电话粥,每一句都围绕着你。那时,尽管爸爸不能时刻陪在我们身边,可爸爸愿陪着妈妈口中讲述的小宝一起长大。从此,妈妈愿为你披起铠甲,做一个为了你付出自己全部的妈妈!</h3><h3><br></h3><h3></h3> <h3>那一年,你长到了5岁,从此,你开始了求学之路。还记得,第一次把你送到了学校,爸爸妈妈都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你在里面小声地哭啼,我们在外面心疼。可我们明白,求学是你人生的必经之路,也是你学会勇敢、学会坚强的开始。学校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那里有知识的海洋,有朋友间的纯真友谊,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妈妈希望你的人生从这一刻起是多姿多彩的。懂事的你也没有让我们操太多的心,尽管你不太活泼,可是你的可爱,你的纯真,为你带来了许多朋友。有了朋友的陪伴,你忘记了离家的眼泪,像一只小喜鹊,每天回家都和我们聊个不停,妈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你学会了和小朋友快乐相处,因为你喜欢老师,也喜欢上了你的第一所母校,妈妈甚至都为你骄傲了好长时间!</h3><h3><br></h3><h3></h3> <h3>那一年,你7岁了,你告别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幼儿园,来到了小学。妈妈又开始担心你学习的知识跟不上老师,你会不会独自去厕所,你能不能友好的和同学相处……后来,妈妈才发觉,只要当了孩子的妈,总有操不完的心,妈妈的担心也是多余的。为了锻炼你,你被老师选为领读员,听着你兴高采烈地为妈妈报告着,妈妈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看着你手捧着奖状,都不舍得折叠,也不管手是不是冷?就这样迈出了校门,妈妈觉得你长大了,俨然一个小大人。妈妈要向所有的老师说声:谢谢,是您们无私的奉献,慈爱的教诲,才让孩子拥有了充满自信的人生。</h3> <h3>今天,你9岁了,这是你学习中的一个小转折点。期中考试,你的语文成绩不太理想,妈妈突然失去了方向。尽管妈妈是传授知识的一位老师,同时妈妈教的数学成绩在我们学校是第一名,但是我不懂怎样能很好地去帮你提高语文成绩?都说语文重在阅读,不少人提出的建议就是多读书,可妈妈在你面前,却变得束手无策了。其实,读书是一种兴趣,只有你自己爱读书,喜欢和书籍交朋友,成绩才会有所提高。无奈之时,我真想问问自己:孩子,我该拿什么来爱你?如果可以,我愿化身成智慧的火花,做一把为你打开通往成功的钥匙;如果可以,我愿学习孙悟空七十二变化的本领,再一一教给你。</h3><h3><br></h3> <h3>陪着你听完故事,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静下心来,妈妈却睡不着了。可妈妈要告诉你:学习没有捷径,你要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知识,课后做好作业,用书籍充实你的头脑。从此,妈妈愿牵起你的手,你紧跟妈妈的步伐,我们一起加油,去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