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 是一份无言的欢喜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出镜:🌸莲子🌸</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作者:🦋小雅依然🦋<br></font></h3> <h3>冬如约而至,虽说已是小雪时节,却迟迟不见雪飘。晨起,天空灰蒙蒙的,分不清是雾还是霾,街道两旁散落着枯黄的树叶,密密匝匝覆盖着地面,渐渐的映衬着地上的霜色,须臾间,仿佛一个转身,就会重叠上那些记忆中的情节。</h3> <h3>或许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吧!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将情感沉浸在回忆中,让自己默默地美好着伤怀着。总喜欢捕捉大自然莫测的景象,将一幅幅柔美富有诗意的画面,跃然纸上笔端。</h3> <h3>被薄雾笼罩了的城,能见度很低。说不好是寒凉南移还是暖流北归,只知道现在的北方几乎没有了从前的清凛。</h3><h3><br></h3><h3>此时,走在行人稀少的小路上,少了车水马龙的喧嚣,偶有清风在柔美的吟唱。</h3><h3><br></h3><h3>放眼望去,河面上的冰尚未结实,停步小驻,看着看着就有了种薄凉入眸已知寒的感觉。</h3> <h3>原本这个世界就是对等的,那些曾经用爱浸泡过的烟火,有温暖有薄凉。或许当雪花再次飘落的时候,那些曾经的故事痕迹依旧,而你我却成了尘世间的过客。</h3><h3><br></h3><h3>世事无常,平淡的日子充满太多未知,也许转眼间,一些不曾也不敢预想的事都一一上演,以一种深沉厚重的姿态蔓延开来。</h3> <h3>此刻,心底近乎嘶吼的呐喊正疯狂的揪扯着我的心:一开始我只相信...伟大的是感情...最后我无力的看清...强悍的是命运...你还是选择回去...他刺痛你的心...但你不肯觉醒...你说爱本就是梦境...跟你借的幸福 我只能还你...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h3><h3><br></h3><h3>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不太明白歌词里所表达的意境,后来渐渐的懂得了它饱含的那份心酸,才明白只要这辈子彼此能遇见就已经足够。</h3> <h3>都说人生最可悲的是错的时间爱上对的人,或许这世间本就没有什么天长地久,只不过是我太过痴迷,非要怀着一份感动,找各种释怀的理由将彼此围困进人生的荒芜!</h3><h3><br></h3><h3>缘尽缘散尽随缘。渐渐的习惯了在无数个回忆中静默流年,任经年的风吹逝旧日的痛。既如此,何不放过彼此?</h3><h3><br></h3><h3>霾重的天,心仿佛也蒙上了厚厚的一层。铮铮誓言依旧在耳畔悄悄作秀,亲爱的,我真的不想在期待跟渴求中慢慢老去,请恕我再不能在纠结与彷徨中等你一一兑现。</h3> <h3>从来没想到会对你的爱这么认真,更没想到今生还会为了谁写尽相思。所有素笺上的念念不忘,都溢满了一往情深的过去,或许辜负会成为最后的结局,那份爱就会一丝丝从血脉里剥离。每当想起你深情的凝望还有说话时憨憨的样子,都令我忍不住嘴角上扬。</h3><h3><br></h3><h3>正是因了这份情感让我孤寂的灵魂得以重生,令我这颗渐硬的心,有了一丝柔软,一丝温情。随着岁月的轻吟,虚无缥缈的融化着,渐渐开始忘记了,尘世间所有的不如意。</h3> <h3>冬天的郊外是空旷的,风拂去了季节的风尘,树木枯萎,山也变得萧瑟了许多,犹如一幅色调黯淡的铅笔画。唯有那站立在寒风中的树干,依然透着向上的坚强,还在诠释着沧桑的力量,让生命在历经季节轮回后又多了一份厚重。</h3><h3><br></h3><h3>滚滚红尘,想要来的都会来,那些逝去的,也将不会重来,情如此爱如此。冬去春会来,或许每一个轮回,太多的周而复始,都早已失去了当初的颜色。</h3><h3><br></h3><h3>幡然醒悟间 ,有风拂过发端,撩得发丝微扬,更添了几许凉凉的味道。于是,抬手轻轻地裹了裹外衣,突然就有了几分澈骨的感觉。</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