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最高的境界(随笔)

吉日莲花

<h1>一个人的一生,多多少少都会碰到喜欢并爱慕Ta的人,不管那个人多么伟大,或者多么平凡……</h1><div><br></div><h1>我不是绝代佳人,没有倾国倾城的貌,也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才,实实在在一个走在人群中谁也无法一眼认出的凡夫俗子。然而,在我的不同年龄,或多或少,一直都有喜欢并追求我的人……</h1> <h1>说句实在话,有人喜欢,有人爱慕,有人对你赞不绝口……凭心而论,我是非常欢喜的,被人喜欢总比被人讨厌好!至少说明,你的身上有吸引人的优点,有闪闪发光的地方。</h1><h1><br></h1><h1>尤其是少女时代,即使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也会看到不少赞许而友好的、带着微微的笑靥的目光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是喜滋滋的,仿佛比吃了蜜还甜。</h1><h3><br></h3><h1>然而,我的性格太过内向、腼腆、而害羞,尤其是少女时代,对所有的爱慕者都故作不知,或者生硬硬地拒绝,拼命地装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来,哪怕有时候,我的心里其实是很欢喜的!</h1><h1><br></h1><h1>于是,这种一刀切的态度,不但拒人于千里,也把自己实实在在地封闭了,仿佛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别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固步自封,作茧自缚,如此,也便局限了自己的人生,使自己的天地变窄变小了!</h1><h3><br></h3><h1>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所以,那时候甚至有人叫我“天上人”,说我应该生活在远古时代,足不出户……</h1><h3><br></h3><h3><br></h3> <h1>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年龄渐渐地变老,尤其是这几年微信的开通,使我对很多的人和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改观,思想上也随之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一个人,首先要打开自己心灵的窗户,才能让新鲜的空气进来,才能丰盈自己的人生……</h1><h3><br></h3><h1>网上写文以来,我接受了很多的朋友,天南地北,不论是同性,或者是异性,其中也不乏对我欣赏和爱慕者!</h1><h3><br></h3><h1>对于那些对我表示好感、喜欢、并爱慕的异性,我不再是年轻时候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冰冰的态度,而是很欢喜地向他们表示真诚地感谢,然后委婉地拒绝。</h1><h1><br></h1><h1>毕竟,爱情是一座独木桥,太多的人去踩踏,爱情之桥必然坍塌!然后我向他们伸出友谊之手,朋友的道路永远都是宽广的……</h1> <h1>我不欺骗任何一个人,我也不忽悠、更不会去伤害任何一个人!一直以来,我都活得坦坦荡荡!</h1><h1><br></h1><h1>人家对我的喜欢和爱慕一一至少说明,我身上有闪光的东西,能够被人喜欢和欣赏,这本身就是一种荣幸,我应该表示感谢和开心!</h1><h3><br></h3><h1>我用真诚收获了无数的友谊,虽然不排除个别居心叵测者,但大部分的朋友对我都是真心相待,好人总比坏人多!</h1><h1><br></h1><h1>尤其是那些对我表示好感的异性朋友,渐渐地都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有的甚至还成了我人生的知己!</h1><h1><br></h1><h1>网络是虚拟的,屏幕是冰冷的,可我感觉,友谊却是温馨的!哪怕大家都在天涯海角,甚至一辈子都可能不见,可心儿却仿佛近在咫尺!</h1><div><br></div><h1>当我在生活中遇到了某些无法开解的疑惑,只要我把疑惑发给他们,无论他们多么忙,多么远,都会抽出时间帮我查询,分析,然后把他们的建议发给我……</h1><div><br></div><h1>有时候写了一篇文章,或者一首诗,自己总感觉有不妥的地方,发表之前,我也会把我的底稿发给我最信赖的朋友,让他们给我建议一一这时候,他们不但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是我最好的读者和老师……</h1> <h1>这是一份多么珍贵的友谊啊!虽然我们海角天涯,谁也没有见过谁,可是我感觉,彼此近在咫尺,心灵相通!</h1><h3><br></h3><h1>在我的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异性朋友”,我所有的“异性朋友”都是这几年在网上认识的,倘若没有网络,“异性朋友”可能会成为我生命中的“空白”。这其中,虽然有我性格上的原因,同时,也是因为我生活的圈子太窄、太小了,我的周边几乎没有爱好文学的“熟人”一——没有共同的爱好和兴趣,不管多么“熟”的人,也无法成为“朋友”的一一因为“懂”你,才可以做“朋友”!</h1> <h1>于是,通过网络,我惊喜地发现,朋友的道路真的是宽广的,只要我们以真诚善良相待,友谊,便可以无处不在!</h1><h3><br></h3><h1>而爱情,却很狭隘,只能在一处生根,发芽,成长,和开花……</h1><h3><br></h3><h1>所以,我们不可能和每一个喜欢并爱慕你的人都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我们却可以和他们做朋友,做知己!</h1><h3><br></h3><h1>而且,还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毕竟,每个人的学识、认知、以及生活环境都有一定的局限,必要的时候,他们甚至会帮你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难题;而且,彼此之间的关心和问候,给我们这枯燥乏味的生活也真的添加了一种温馨的生活小情趣……</h1><h3><br></h3><h1>所以男女最高的境界,不是爱情,而是成为朋友和知己!</h1><h3><br></h3><h1>点缀并丰盈了我们的人生……</h1> <h1>作者简介:吉日莲花,一个喜欢快乐追逐阳光的女子,喜欢用文字来表达对生活、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和领会!我写我心,我的存在,就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精彩!</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