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这份美是刹那之后的永恒

云亦

<h3>我知道,这世间所有高于浮华的美,都震撼于不可亵渎的神圣与纯净之中。它常会进入你内心比繁星深邃的空间,像坠入温暖的怀抱使血液沸腾。</h3><h3><br></h3><h3>我知道,生命无常,相遇无常,有多少触不可及的美会在不经意的转身间悄然降临,给我哑声无语的激情和缠绵涟漪的欢喜。我想用我全部的静默在斜阳里肃立,当夜色弥合暮霾,让我成为心的流浪者任性遐想。我想悄悄珍惜,因为深知有多少烟花易冷后不舍的深情,都藏在刹那之后的永恒。</h3> <h3>似乎,我记忆中故乡里的海都是波光水色映照,抑或海鸥伴轻风恬淡如玉。而这,斜阳下卷动的螺纹沙像海酣睡的痕迹,夕阳投射出长长的影,如同灿烂的星辰照亮了那些曾不肯抛头露面的海底生物——那迷路的海星是在沉睡还是被余晖晃晕了眼?石缝上的紫菜和海蛎子正如此惊鸿一现为哪般?而我一路跌撞前行带起满脚的细沙一步步站近了岁月的静好,恍然大悟间指着脚下喊:看啊,这是多么美的沙……</h3><h3><br></h3><h3>余晖落下,安稳的一滩浅睡,庞大的宁静。</h3> <h3>忘了白的云,正在呼唤忘了睡的沙。</h3><h3><br></h3><h3>海星在沙上却一动不动,有余晖在晃它,有我的手在摇它。据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那么它的呢?它是忘记了和海的约定,还是因为贪恋这人间的新颖而乐不知归?</h3><h3><br></h3><h3>沙滩被潮汐勾勒成一道道漂亮的螺纹,宣告着海曾有的呼吸,千年万年那些属于海的繁华,此刻静静坦陈一段繁简从容的过往,不管天空飘过多少疑问和传说,最后也都化成了沉默的眼。</h3> <h3>轻轻踩在这柔软的沙滩,我在想,当我老了,步履蹒跚,是否还会偶遇这美丽的螺纹沙,是否还会邂逅这样美的夕阳海?</h3><h3><br></h3><h3>这人生,总会有几处最动人的瞬间不被辜负过吧?就如同此刻,我深深迷恋这铺满沙砾的海岸,流连在这掩藏起我渺小行迹的光影里。</h3><h3><br></h3><h3>本是天地一过客,却有幸见证海如绸的柔情,这夜是浸在安详的氛围里,随着一声声嘘叹,空气在耳边簌簌划过,融化成圣洁的花,安静地开放。</h3> <h3>我是懊恼的,为我没有优美的舞姿可以在这浩淼的穹宇下留下我最生动的剪影。在我的心中,多想摇曳深蓝的长裙,在月光下的海滩翩然起舞,用手指划过这漫染瑰丽的夜色,如鸟儿般雀跃跳起,落下满身的宁馨 。</h3><h3><br></h3><h3>然而,我怎么能够?我终究是沉默的,我是渺小的,我不需要说话不需要奔跑,这蜷伏在苍穹下美的萌动它足以震慑我虚华的外表。</h3> <h3>一阵啁啾声从头顶响起,它们是流浪于此的天鹅还是海精灵?是急于归巢,还是和我一样正迷醉在这余晖下的海滩?</h3><h3><br></h3><h3>这问题似乎不必有答案, 就如同它们不会知道自己翩跹的魅影曾闯入过我的世界一样,虽然不会察觉,而我定会微笑着铭记。</h3><h3><br></h3><h3>我在感受这份天赐的奢华与宠爱,海水眨着温柔的眼缓缓退下,任我一步步走近不曾抵达过的海域。</h3><h3><br></h3><h3>一海落潮而思,试问潮起潮落, 曾几度斜阳余晖?</h3> <h3>那一团红的妩媚正在天空奔波于最后的里程,轻烟淡云般不知要飘向哪里去。也许同样的寂静明天又会换了容颜出现,也许再也不见。</h3><h3><br></h3><h3>而我,只需记住此刻便好。</h3><h3><br></h3><h3>那些庞大的弱小的,成功的失败的,漫长的须臾的白日喧嚣,在独对心的宁静时,其实什么都不是。</h3> <h3>夜晚是黎明的前奏。</h3><h3><br></h3><h3>我久久目送天边的归鸿消失在山的那边,看沙砾向远水融入时候的悄无声息。我知道当太阳重新升起掀开润白的晓色时,又一场崭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我静悄悄地来,向着这无语的美木立如痴,只为带回满心的安宁与释怀。有多少透明的纯净,便有多少欢愉的幸福。</h3><h3><br></h3><h3>夜,渐露的黑,今夕何夕,芳草不离离……</h3> <h3>后记:配乐——《White Arrows》</h3><h3><br></h3><h3>一晃儿听新世纪音乐已经有六七年的光阴,从耳旁途径的音乐有过几千首,而此曲是唯一让我听到落泪的一首。</h3><h3><br></h3><h3>也许有人会说我是情之所至触动了某种心事,没有,都没有。</h3><h3><br></h3><h3>但,你可以说我是被美哭。</h3><h3><br></h3><h3>前奏有水的涟漪低笼夜色而来,有鸟的啁啾,以及翅膀扇动的曼妙声响。看似深沉的序幕拉开旋律,其实随后紧跟清丽温婉的天籁,意在引导进入一个与世无争的心的桃花源。</h3><h3><br></h3><h3>旋律随后有男声的轻叹介入,似乎准备和你诉说心语喃喃 ,有茫然有憧憬,当鸥鸟的鸣声响起时,箫声一个轻灵跳跃,曲风开始由低沉转向明丽,似乎某种压抑的情感和彷徨开始释放。</h3><h3><br></h3><h3>而落泪点在哪呢?当曲子即将结束时那赫然响起的吟唱像积蓄已久心的呐喊爆发。天地之间谁的生命不是轻轻一过客?问一声自己:“一生奔波将要把心的幸福归至何处?繁华尽处柔肠四季里,可否晨钟暮鼓无惧随心自由行走?唤一声山高水长,可曾无悔这一身来之不易的生命?”</h3><h3><br></h3><h3>或许,只有经历才会懂得——此曲的演奏者是当今世界最具有表演天赋的厄瓜多尔土著排箫演奏艺术家Leo Rojas,他2000年从西班牙来到德国柏林后一直过着街头流浪艺人的生活,直到2011年参加德国超级人才音乐大赛获得冠军后,他的才华才被正式挖掘。</h3><h3><br></h3><h3>十年的流浪生涯经历必定会注定了一颗坚毅强大的心脏,这也就是为何听他的作品总会有直击灵魂的感觉,无论是《飞翔的心》还是《雄鹰之歌》你都会从他的作品中找到激情跋涉抑或隐忍爆发的力量感。</h3><h3><br></h3><h3>曾经疑惑这首配乐的曲名为何译为《白箭》</h3><h3>或许吧,每个人的心中都藏有一支神奇的白箭,可披荆斩棘可拨云见天日,困顿颓废时是潜伏的力量随时勃勃待发,我这样想……</h3> <h3>出镜:云亦</h3><h3>文字:云亦</h3><h3>风景摄影:云亦</h3><h3>人像摄影:宏伟</h3> <h3><br></h3><h3>附:手机拍摄花絮(在海之城居住了几十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大潮之后的螺纹沙。视频末尾的礁石像不像两个相依偎的恋人在窃窃私语?那本是海中央的一整块大礁石,在两个多月前一个电闪雷鸣的黎明被闪电从中劈开一分为二,大自然真是神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