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半程马拉松

晟伊

<h3>2018.11.4第一次尝试半程马拉松,非常开心完成了挑战。记录时已经过去了二十天,然而身体的一些部位还时不时有所反馈,仿佛咿咿呀呀地告诉我,你跑步的步态还需调整。</h3> <h3>整个十月都非常美好,气温舒适,风光宜人,秋色越发动人了。刚刚过去的西安马拉松和微信群友的讨论激发了我跑步的欲念。</h3> <h3>我时不时跑个5公里还是比较轻松的,为了提高心率,也为了让自己轻松一点,大多是走走跑跑完成。对于半马这样的长距离,我的能力还明显有所欠缺。然而生活告诉我,完成很多挑战更需要的是意志力。我相信自己只要打定主意跑半程马拉松,只要没有严重伤痛,就一定要靠意志力跑完它。我也做好了脚会被磨破之类轻微脚伤的心理准备。</h3> <h3>第一个五公里没有停歇,路程还长我自然而然匀速跑起来。</h3> <h3>十一月的西安很美很美。</h3><h3>斑彩错置到各处,</h3><div>山野,和枝叶中间,</div><div>象醉了的蝴蝶,或是</div><div>珊瑚珠翠,华贵的失散,</div><h3>缤纷降落到地面上。</h3> <h3>十公里也顺利跑完,用时1小时零7分,超出预期,感觉自己表现不错。</h3> <h3>近一两年东欧定居客多了起来,偶遇一位长辫子及腰的金发模特在拍照,也看到身高差40公分的中外情侣牵手散步。</h3> <h3>13公里以后我的右膝盖感受到一些不适,说不上是疼,于是我不自觉的放慢脚步,第三个五公里明显慢了,45分钟一圈。13到16公里我有点辛苦,但头脑非常愉悦。</h3> <h3>下面我知道自己一定能完成,右腿略微不适不能太快,但会坚持。于是我散漫下来,开始和朋友家人分享跑步路途的风景。</h3> <h3>就这样又过了五公里,胜利在望。头脑前所未有的清晰,视觉、听觉、嗅觉仿佛更加敏锐。花草树木,动物湖泊都更加鲜明可爱了。我也忍不住合影,留下自己即将完成的影像。</h3> <h3>我全程听着歌曲,看着秋景,着实很美好。</h3> <h3>徽章到手,我欣慰自己坚持,也觉得过程总体很愉悦。</h3> <h3>跑完步接下来的三周我的右腿都不舒服,从膝盖到足弓隐隐作痛。我也借由跑步了解到我的左腿比右腿短,右腿没法保持最佳姿态,以后需要有有意识地矫正了。</h3> <h3>年龄渐长,越来越发现完成许多事靠的是意志力。大一的我完成800米最后一圈气喘吁吁,如今半马我也能坚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