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开时节最妖娆

Rachel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唐]何希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著雨胭脂点点消,半开时节最妖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家更有黄金屋,深锁东风贮阿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3> <h3>五月中,春姑娘姗姗来迟,芝加哥植物园海棠初绽放,被冬季困得发霉的我迫不及待约了"摄友"一起游园。我们几个所谓摄影爱好者,常常以摄影之名,行聚众之事。S说,我拍得怎样都无所谓,我只享受快门摁下去时的"咔嚓"一声;T 醉心于用微距将小小的美丽放大;而我只想用长焦,将眼力无法企及的所有美好都收进我的记忆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恰则才如针粟大 忽然谁把胭脂染</h3> <h3>对于闲得无聊的人,日子慢得如蜗牛上树;而对于花们,光阴似箭般闪飞,几天,便是一生。我们只要稍微有所犹豫,便会赶不上这姹紫嫣红开遍的刹那。“谁家更有黄金屋,深锁东风贮阿娇”,即便能锁住东风,仍留不住似水流年,终究是一朝春尽花落去,一杯净土掩风流。要锁住的,只是一个花开的刹那。古人没相机,而我,可以贮存万千阿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春风用意匀颜色,销得携觞与赋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秾丽最宜新著雨,娇娆全在欲开时</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春风过处,一时繁花竟放,姹紫嫣红。乱花渐欲迷人眼,置身于万花丛中,很难对一朵花钟情,每朵花都各有姿色。偶尔进到我镜头的特写,真的全凭缘分。</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所有的青春,在这一刻璀璨。在你繁盛的年华里,我路过了你的世界。幸好,没有错过,你在枝头绽放的美丽。</h3> <h3>刚好在那一瞬,我多看了你一眼,你便在我的眼里伫足,在我的记忆里永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h3>图/文:Rachel原创</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