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霾涝峪东流水

桃之夭夭

<h3>从看到贴子开始,就纠结到底报名去哪个线路,约以前同行的友友,都是根据自己爱好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出行了。美女在路上建议我去远点的山里,以躲避多日让人不见天日的雾霾😷,羚羊这次的路线则进山比较深选,让我作为了不二的选择。</h3> <h3>由于离组织较其他同行者更远,约了最早一班车,只能在别人还做着美梦的早上,摸黑就匆匆出发了。紧追快撵无奈还是在大队伍出发了,我只有坐着火车(地铁)继续赶汽车。终于在大家滴焦急等待中,迟到追上了进山的队伍。😅😅7点37分从体育场出发,一路听见聊的不亦乐乎,好多许久没见到的驴友,互打招呼,车上只听见男声,观望了几次,也没发现有女生同行。心里还纳闷,今天不会是我一花独放吧😂😂</h3> <h3>一路在好不容易挤出拥挤的西安,冲出漫漫的黑灰阴霾,远处的秦岭群山逐渐显出他巍峨的身姿。心里想着快点快点,让我赶紧吸点蓝天白云下的空气吧。由于还在半醒状态下,感觉车上高速时间也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到进山了。</h3> <h3>“下车了下车了,到了”在杨队热情的催促声中,赶紧收拾背包,跟大家一起匆匆下车。下车仔细一看,全是传说中和知道认识的强驴。另外还有两个年轻小美女。心想,今天要费点我的老力气追赶了。一点都没敢怠慢,快速滴走在最前面,笨鸟得先飞才行。看着冬日的蓝天白云,呼吸着没有雾霾的凉爽空气,吹着还不算很冷的小风。开始向登山口进发。一路慢上坡,还是水泥公路,没走多长一点路,就感觉把脚腕垫的酸疼。不吭声,继续走。知道稍微一矫情,不定又会是我当逃兵的一个理由😜😜。</h3> <h3>走在最前面是比平时走的快了许多,不太出汗的人,今天都大汗淋漓了。脱衣服都不敢怠慢,怕耽搁时间,一旦被别人追上,就没信心再继续前行了。走在一路的帅驴小王说每次进山。自己的咽炎症状都明显好转了。听听进山的好处有多大。想想如果呆在雾霾笼罩的城市里。长久下去身体怎样保证健康😳😳</h3> <h3>走过高速公路桥,路过东流水标志,又穿过高速铁路桥。看见穿梭飞驰的高铁。想着还有多久才能到登山口,同行驴友的步话机里传来杨队阻止前行的声音。到乳牛沟停下,他时间拿的可真准确。一问旁边干活的村民,刚好到这个地方。等着后队,先到的人就跟村民聊天。聊天中知道,近几天会有羚牛下山吃了他种的绿色蔬菜。听着他这么说,我心里真有点发怵。虽说平时胆子大的不得了,但在这野生动物和天灾面前,心里还是有很强大的敬畏感哟。</h3> <h3>全部的人马齐备粮草先行。拍照呢,每次出行必备程序。领队小帅哥羊毛有趣呼喊声让大家留下了开心咧嘴的大笑。为我们每个人也记录了这次出行的纪念。也感谢摄影师的精湛技艺,抓住精彩的拍摄时机👍</h3> <h3>出发!开始走上了石头泥土杂草丛生的登山路。似乎石头还被人粗糙摆放过,但是有坡度的山路,还是让我没走几步就气喘吁吁了。前队是汪师一行走在最前面。虽然第一次见,听杨队跟他的熟悉程度,估计都是老老驴(褒义)了。虽然跟不上最快的步伐,也是不敢有一丝懈怠,紧紧跟上。</h3> <h3>走着走着,怎么我居然赶上前队了,心里暗喜😉。走近一看,他们在树上剪钢丝。原来以前布下的辅助钢丝,把一棵成长的小树,已经勒的伤痕累累了,汪领队用工具把钢丝重新布局。让小树健康成长。还有一起帮忙协作的羊毛领队,有没有看着萌萌哒。人间处处有关爱,不在乎一点一滴小事中。👏👏</h3> <h3>继续前进,陆续拔高。看着坡度,哪里像一路慢拔啊。图片上后面的人和前面的人,目测也就不过十米,看看这高度差。还好,这会手机还能拍到照片,你几位幸运了😄😃</h3><h3><br></h3> <h3>乘着占据有利地形,再来个环绕全景的,左边边一拨跟着探路杨队直拔向上了,我在中队间依赖着东海驴友的手机轨迹在向正道靠近,右边一路,听声音似乎都快到达梁顶了。终于在接近五六十度角的山坡上。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开始向梁顶冲刺。虽然手脚并用,也毫不在乎爬山姿势丑爆,只想着自己不能落到最后。</h3> <h3>中午时分登顶了,眼前一片豁然开朗,白褐相间的层层叠峦,一层白色的奶油像纷纷扬扬散在一个条形的蛋糕上。至于别人怎么看美景,在我眼里就是块甜蜜的蛋糕🎂。这会的心情也是每次吃完甜食的美妙享受,享受美景和享美食,不是一样有异曲同工之效么。食色人生么(◔.̮◔)呵呵</h3> <h3>对面我眼里的美食蛋糕,竟然是我第一次登山就让我崩溃的冰晶顶。往👉是大平梁,左👈前是跑马梁,跑马梁远处还有个雪顶的山尖,是太平峪的后面的山顶。上梁顶该是到达顶点了。谁知还有一段拔高。手机导航里还口口声声说,午餐点三百米(*ˊ˘ˋ*)。♪:*°还没到顶点。顺着平梁方向向左,明显还有一段高度需要继续攀登。看样子是要达到顶峰才有吃饭的资格了。这是梁顶上带哨子的风呼呼,赶脚不抓牢,就我这小身板,都能给风吹到崖下,现在还不想下去。真哪天想下去,倒也不怕(*ˊ˘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h3> <h3>最后一段拔高后,为了要绕过一块阻断前路大石头,从两边都是悬崖峭壁的狭路上走过。任凭呼呼大风把头发吹个凌乱,小心翼翼的谨慎走过,在最后战战兢兢在通过的峡石中间冒险自拍,以示对自己成功跨过一个难度,对成绩肯定💐💐。</h3> <h3>在梁顶最高峰,友友们纷纷开始自己成功留念,你在他的风景里,他在你的镜头里。一左二右三左四右。别挡镜头!😃😃</h3> <h3>我也有不一样的风景,一个大树瘤,至于像什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h3> <h3>到达午餐点,每个人都找到自己合适的做饭吃饭地点。或加工喜欢的美味,或食用带来的佳肴。还有位友友带了瓶小酒。传来递去的让喜欢的人都品尝佳酿。天马行空的侃聊着。山顶上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虽然天有点冷,风有些大。😃😃可能有人会笑我拍这张照片是失败的合影。想表达是我所看到的,是这树再大,时间再长,也隔不住两位驴哥多年不见之聊天热情(温情)。虽然低声细语,互相问候彼此告知这些年来自己历程。说的都是平平常常淡然而过。</h3> <h3>吃罢喝罢,怕冷散热又快的我赶紧要活动活动。到高点的位置找个合适的角度,再留点几张让自己满意的照片,谁知折腾了一圈。手机还是不够给力,只好拿刚上梁拍的片片来凑数了。天气也不像早上那样有蓝天白云了。照片拍出来也就只能尽尽心了。空气依然还是那么清新凉爽,站在这里一览苍茫群山,让人不舍得离去😆😆。</h3> <h3>突然听到说这个树藤好粗,我才注意到刚才上来看景的边上。有根跟树一半粗细的藤木。赶紧拍照留影。</h3> <h3>收拾行装整装出发,一直感到下坡路好走,就很轻松地往下撤。一路谈笑风生,就差引吭高歌了。几天前落雪已经无踪无影了,融化的雪水和落叶已经在山坡上快乐滴融合在一起了。看上没明显的变化,脚踩上去后,它们就把组合发挥到极致了。滋扭滋腻,又黏又滑,裤腿鞋子上沾满了泥巴树叶。想甩掉脚上的泥,不出三四步。稍不注意就是一个屁股蹲,摔你个无声无息中。心想这路什么时候是个头呢,就在一步三滑中,开始慢慢看到有大片绿色青苔的树木石头进去了视线。</h3> <h3>随着石头的增多逐渐有了潺潺的水声。感到空气比山上更加湿润清新。还有些淡淡的草味。想着夏天如果再来这里,一定更是个山青水秀躲避暑热的绝佳之地。</h3> <h3>随着大部队的一路追赶,已经被一拨又一拨超过,终于从开始进山时的第一个头阵兵,又蜕化成了一名扫尾兵。沿路的景色让我弥补了山上没能尽兴拍片的遗憾。</h3> <h3>在狭窄崎岖的小路上一路下行,突然对面山洞有股泉水凭空而降,便有掩饰不住喜悦,边说边看。也不顾脚下就是荒草崖畔了。沈哥在后面一直叮嘱着,看路看路,慢点慢点。肯定是我喜形于色忘乎所以,经常进山人已经看到了潜在的危险了。以后还得注意,不要给同行人带来不安。后来他让我走前面,以至于我没能从正第一到倒第一😃😃。下来大家已经陆续在瀑布前留影了,最后不知谁提议再拍一张合影。就有了这次活动的第二张合影。</h3> <h3>没有人影的图片是如此美好祥和😃</h3> <h3>本来不能上传的相片片们,是加入不到这段流水账的记录里。硬生生滴把一张屏幕相机照片用手机拍出来堵看友们的心和眼。😂😂望看到的各位多多担待啦🙏</h3> <h3>本次轨迹图不甚准确,将开始坐车路线路程一并加入行程,只有自己能看懂其中内容,不能其他人参考资料。😃😃</h3> <h3>爬一样的山过同样的河走一样的路,回来后,我的步行数就比其他人少了一万五千步。下次爬山一定带上我的小伙伴,把手机她身上。让她来回跑,不信比不过😏😏。不出门永远不知别人有多优秀,成天坐井里只能看到自己的一片天。读书行路识人缺一不可。躲霾同时让心也无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