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笔,一身年代感

如烟似海

<h3>文|如烟似海</h3><h3>图|来自网络</h3> <h3>这几日天空总是乌云密布,我时常会产生错觉,以为是夜晚,可一看手里的表才发现,原来才中午十二点。</h3><h3><br></h3><h3>从小就不喜欢带伞的我,只好东躲西藏,像是在躲猫猫一般,躲在一条深巷里。我来来回回地走,像是在寻找某样东西。</h3><h3><br></h3><h3>尽头处,有一间屋子,看起来很有年代感。墙上面贴着一张标签,标签很美,古风的,略带些禅意。上面写着:由此进入,即将开始你的诗意生活。</h3><h3><br></h3><h3>我很好奇,便推开门进去,门是木做的很带感。进门的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大树。枯萎的,没有一片树叶。树干上深深浅浅的纹路,像极了老人的皮肤,粗糙、褶皱、有年代感。</h3><h3><br></h3><h3>树干很粗,在一定的地方长出很多小树枝,长到屋顶它们便向四面八方攀爬,又像是往中心聚拢。加上屋子本身也是木屋子,配合着传来的古风纯音乐,有一种意境,古朴,有年代感。</h3><h3><br></h3> <h3>再进去,则是一排排的书架,各种各样的书籍依偎在一起,整齐而有序。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让人身心愉悦。书架的两边则是借阅区。位置不多,都是单人座。我想是为了避免交头接耳影响他人吧。这是我头一次遇到借阅区是单人座的书店,一下子让我爱上了这里。<br></h3><h3><br></h3><h3>稀稀疏疏的有几个人坐在那儿看书,很享受的样子,脸上浮现着淡淡的微笑,很迷人。 </h3><h3><br></h3><h3>我走到书店的尽头,是卖文具的。我一眼就看到了那支,白里带蓝的钢笔。笔杆,笔帽是白色的,陶瓷做的,上面镶嵌着蓝色的花纹,甚是好看。打开笔帽,里面是宝蓝色的,散发着一种成熟稳重的气息。你躺在金黄色的盒子里,等待你的有缘人。 </h3><h3><br></h3><h3>我是个爱笔之人,特别是钢笔。一看到钢笔就爱不释手,收集的钢笔也有七八支。常用的只有一两支,其中有一支是我最爱的青花瓷钢笔。和躺在书店里的那支几乎一样,只是花纹不一样。是我的第一支钢笔,也是最爱的一支。 </h3><h3><br></h3><h3>我时常会拿你出来写写画画,画钢笔画,练钢笔字。一写一画,就是一整天。我不像其他人一样,喜欢的就珍藏着。反而我会多拿出来透透气,与纸张亲密接触。喜欢你俩接触时发出的沙沙声,悦耳,灵动。时而像是一首首曲子,时而像是你俩的对话。而我只是那个旁听者。 </h3><h3><br></h3> <h3>写得多了,画得多了,接触得多了,也就产生了感情。有时你就像一个友人一般,听我诉说着各种事情。有时你就像一个味蕾一般,尝尽我的酸甜苦辣。</h3><h3><br></h3><h3>我待你并不薄,但你有时候也会和我闹些脾气,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你也会甩甩手不干了,直接罢工,找一个舒适的地方休息去了。</h3><h3><br></h3><h3>时常有人夸你好看,写出来的字也很美,让我也沾了不少光。</h3><h3><br></h3><h3>记得,当初我带你回来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书店里,也是躺在那金黄色的盒子里。不同的是,那时你的身上落了一身的灰尘,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你。我轻轻的擦拭去你身上的灰,露出洁白的身体,带着光感。一眼便知道,我们是有缘人。我毫不犹豫的把你带回了家,你一跟就跟了我好几年。</h3><h3><br></h3><h3>我很喜欢和你一起的日子,握在手心里,和我心有灵犀一点通。无需多言,你便知晓我的心中所想。也许是时间长了,有了些许默契吧。</h3><h3><br></h3><h3>如今,你看起来,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褪去了以往的一身稚气,添了一身的年代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