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化街淘书记

沐棉

<h3>早上不到六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天很黑,还有点雾霾。</h3> <h3>大约一个来小时左右到了古文化街,好吗,好多书摊都摆上了。</h3> <h3>随行的李汉东老师,下车就奔着文史资料去了,我是不大懂,就是寻找一些书法字帖看看,或许是我这一段兴趣所致吧。</h3> <h3>很多书都没有见过的,这又唤起了我小时候开书店的愿望。这世上没有后悔的药。</h3> <h3>看看感到兴趣的书我就翻着看看。</h3> <h3>在一个小摊买了灵飞经小楷字帖,很旧的书了,而且还破了页,不过挺喜欢这个字体的。</h3> <h3>我觉得老照片真的是有价值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可惜我也不怎么懂,每张照片背后都会有个故事吧。</h3> <h3>看到一本品茶,想起来我喝茶就是随意,解渴而已,这里面肯定很多讲究,文人吗,喝茶都得杜撰出一些故事来吸引人吧!</h3> <h3>看到一本王大成老师画选,庆幸王老师应该是我朋友圈好友吧。</h3> <h3>头几天看了博客上的京剧艺术的来历,对京剧也越来越多的兴趣,瞎玩呗,争取嗓子好了会唱两句。</h3> <h3>好多书就保留照片了,以后或许有机会看到。</h3> <h3>看到篆刻书,想起来明天跟朋友一起去找老师刻章。</h3> <h3>好多钱啊,哈哈。这些连号的豹子号钱币真是奢侈,以前我在网上也没少卖,虽然不大懂行。</h3> <h3>金陵春梦,小时候看过一次,那时候是爸爸锁在柜子里的书,据说是禁书。现在也大庭广众之下的卖了。</h3> <h3>这首篆书的毛主席诗词,写的很工整。就是没有落款。</h3> <h3>西于庄记忆这本书卖书人说这是绝版了。<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西于庄在历史上是依大清河(上西河)南岸而自然形成的小村落,宋辽时期属武清县管辖。自清代始几易其名,至近代方定名为“西于庄”,沿用至今。由于历史的原因,列入整体拆迁片的西于庄老城区民居危陋、年久失修,街巷杂乱无章,居民出行不便,是天津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危陋平房片。尽管如此,西于庄在形成与发展的百年当中,仍然有自己的荣耀,自己的乡愁,自己的人文历史和自己的民俗民风。</span></h3> <h3>最后看了一本兰花,看得见的美,闻不到的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