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赌(原创小说)

9999

<h3>哎呀妈呀!一提起我和老公的婚姻,从前那是整天叽咯浪,干仗。我老公长的不可碜,常常是我在亲朋面前得瑟的资本。老公也不嫌我难看。彼此将就糊度春秋。</h3><h3><br></h3><h3>现在我们的日子好过了。整天无极六兽,平日在家都一边拉儿呆着看手机,他那边玩游戏,如醉如痴战火连天,我这边看故事逛美篇静悄悄。</h3><h3><br></h3><h3>我们都很享受这战后化敌为友,和平相处的消停日子,都争着做对方最可爱的人。他为我改头换面,家事全包充当我的保护神。我则任他欠登当英雄,由前线总指挥退居大后方,装聋作哑一问三不知,修身养性。</h3><h3><br></h3><h3>每当老公外出工作时,恨不得给我脖上套张大饼才放心,真的,我老打腰了!</h3> <h3>但他有一个臭毛病“抽烟"改不了。不管他是躲在阳台、厕所、还是楼道里吐云吐雾,那丝丝缕缕的烟味,总能从门缝中透进来,钻到我的鼻孔里,咋那准呢?就像孙悟空变化似的,躲避不了,防不胜防老各应人了。为此我没少跟他念秧儿,老公总是信誓旦旦,改,改,改了还犯,犯了还改,成了惯犯。</h3><h3><br></h3><h3>今年夏天,娇阳似火,酷暑难耐,气候变幻莫测,老公在家休假。照样相安,他捧手机玩个不停,我做美篇沉醉其中。要说能打破这寂静的,要算是手机信息提示音了,叮叮的显得格外响亮。</h3><h3><br></h3><h3>我有早睡习惯,在我睡后手机还叮、叮的提示音不间断,而当我早醒时,在回复回访点赞美友的过程中,又会收到不同美友的点赞提示音声。而这又是老公晚睡、晚起的时间段,豁楞的他心烦、呵欠连天,但也产生了好奇心。</h3><h3><br></h3><h3>没事时盯把查我手机,完了还羡慕嫉妒恨,常在我看手机或手点机屏写留言时,他打我电话进行搔扰、搅和求我别写了,说我不是那块料白受罪。气得我没招干瞪眼。</h3><h3><br></h3><h3>不过也算是好事,沉迷游戏也伤身。终于引起老公关注了,我忙不失时机地激他两句:“看我这文章写的,绝了,人都夸我是才女文采飞扬,点赞哗哗滴,就你拿我这豆包不当干粮,有能耐你也整两篇,看有人给你点赞不?整不出来就戒烟"。</h3><h3><br></h3><h3>老公不屑地说:“小朋友,我要写的话,人都跑我这卖呆点赞,你成孤家寡人,还不得抹大鼻涕啊!“</h3><h3>“真得,那咱俩嘎点啥呀"?我又激他说。</h3><h3>“咋嘎法"?老公问</h3><h3>我忙说:“规矩我定,绝对公平,口说无凭,立字为证”老公说:“没问题小儿科"。</h3> <h3> 戒烟契约</h3><h3>甲方:在一个月内弄出两篇图、文、乐俱佳的美篇,就算赢,从此爱咋抽烟,咋玩游戏,不得干预。如做不出文章算输:必须戒烟。</h3><h3><br></h3><h3>乙方:在一个月内不写美篇,专心干家务,做饭按时按点好吃。如甲方赢了永不做美篇,甘做小奴仆。</h3><h3>特此立据,开始执行,违者算输。</h3><h3> 甲方:星星</h3><h3> 乙方:月亮</h3><h3> 2018年X月x日</h3><h3>说干就干,老公立马注册了美篇,开始撒摸人家咋弄,胸有成竹。我则乖乖手机扔一边,每天逛市场,买菜做饭,听中医讲座,练瑜伽等常忙的我大汗淋漓,也是天太热吧。</h3><h3><br></h3><h3>这时老公便跑过来紧着给我擦汗,心疼地说好话:"媳妇你辛苦了,媳妇做的饭真香,我媳妇最棒”。看他那受宠若惊,感激涕零的样子,我好惭愧,这些不都是我份内的事吗?可我却整天泡在美篇里,成了油瓶倒了都不知道扶的主。<br></h3><h3><br></h3><h3>老公比我学历高,弄出两篇文章,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我在心里盘算着,等他做出美篇时,我也要好好打击他一下,写最难听的评语,全是差评,差评……以前我每写完一篇文都先发给他看,他总是打击我,我气呀!我要报仇,报仇…</h3><h3><br></h3><h3>这是我家圈里,他发我的差评,我找了个代表性的截图叫朋友看下,是不是连半句鼓励的话都没有,恨的我牙痒痒。</h3> <h3>烈日炎炎下,街上行人们都打着五彩缤纷的遮阳伞脚步匆匆。但傍晚时分就稍凉快点,适合外出,我便拉上老公出去溜达。</h3><h3><br></h3><h3>满眼的郁郁葱葱,蝶飞蜂舞,走在林间弯曲的小径上,沐浴着草的清香,花的芬芳,看百草丰茂,繁花点点,心情好不惬意!我笑着说:“咋样啦,你能整出两篇不?不行弄一篇也算你赢,可快到约定日期了,干脆认输戒烟吧?</h3><h3><br></h3><h3>老公满不在乎地说:“没问题,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坑,我写好几篇正在修改中,你就等着拍手叫好吧,不过媳妇你好像瘦了苗条了”。</h3><h3><br></h3><h3>“嗯,今早在市场买菜时称了体重瘦了15斤”。我得意地说。</h3><h3><br></h3><h3>“行啊,意外收获,可喜可贺”。我能瘦点是老公多年的愿望。老公竖起大姆指,感激地拥紧我的小蛮腰,我们欢喜又幸福地融入在这风景如画暮色里……</h3> <h3>转眼赌期己到,我兴冲冲地说:“快把大作呈上,让朕过目"。</h3><h3><br></h3><h3>老公苦着脸吭哧瘪肚的说:“看着容易做起来难,我写了好多都不理想,全删掉了”。</h3><h3><br></h3><h3>“啊!一篇没弄出来,有毛不算秃,好歹你弄一篇呀?</h3><h3><br></h3><h3>老公结结巴巴地说:“猴子推磨一一玩不转"!</h3><h3><br></h3><h3>我看老公认怂样,忙安慰他说:“没事,猴子看兔子尾巴短一一彼此彼此,只要你以后不笑话我写的不好就行了”。</h3><h3><br></h3><h3>“嗯!我媳妇真能,写的真好我服了,以后不拦你写了,看来让你戒美篇和我戒烟一样难受啊!只是你别累着伤身体就行"。老公关切地说。<br></h3><h3><br></h3><h3>“老公不用你违心惯着我,懂你写差评为我好,叫我努力找不足,找差距,不让我写是怕伤身体,我在也不会和你急眼了,我确实做的有点过份,对你关心不够,我注意改,更谢谢老公又让我赢一回”。我诚心诚意地说。</h3><h3><br></h3><h3>“行啊!我媳妇痴呆病见好呀,大有希望,还有救啊!老公见我真心忏悔要下雨,忙转移话题。</h3><h3><br></h3><h3>"嗯,老公,我保证,一定好好表现,让你当把太上皇"。我举手表决心说。</h3><h3><br></h3><h3>“好,我期待着,可别让我等到下,下,下辈呀!老公喜得结巴啦。</h3><h3><br></h3><h3>哈哈哈我们都大笑……</h3> <h3>图片美友凭感觉</h3><h3>谢老师大力支持</h3><h3>文中用了不少东北话</h3><h3>有不明者留言写下,我解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