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色满夕阳浓

雏栀

<h3>“如果我踏尽天涯还是未寻到你怎么办” “那你就再当一回新娘,嫁了吧……” “没有如果的,我待你眉眼如初,回家温柔” 炎黄是个将军,这是他和他的新娘华夏的一段对话.......这天夜里, 煤油灯下的华夏很美。但那朵划过脸颊的眼泪花可真令人的心疼。 现在本应是花好月圆之时。但新郎炎黄又脱下红卦,披甲持刀驾马,或许走得太急,谁也没有注意他悄悄逝去眼角的泪。 “华夏,注定我再浪远天涯....”炎黄在马儿奔起的那一刻,朝着挂满红灯笼的房子喊到。 哭得梨花带雨的华夏.冲出层门 ,向远处黑暗中的尘埃挥手:" 我会等你,会去天涯寻你!" 可是啊,又有谁听清了在马儿奔腾声中,炎黄的后半句话呢? 炎黄走了,一路征战。 每七天会给华夏来一封信,信的内容永远都是“一切安好,眉眼如初” 华夏很欣喜的在每一封信下表上日期,盼着盼着,盼着她的驸马荣华归来的那一刹那 一个七天,又一个七天,连着多少个七天? 最后一封信停留在了八月十三日....... 隔天,华夏又挽起飘飘长发,重新披上战甲,拿着长刀,英姿飒爽。 华夏曾是一个行走于江湖的人,大名鼎鼎,武艺也是十分了得的,在见了炎黄的第一眼时,她就决定卸下一身繁华,放弃江湖,红妆十里,待嫁于他。 那么炎黄呢? 死了吗?败了吗?逃了吗? 他在一次战争中受了伤,醒来时发现军队已经离开,但他便决定不在去寻军队,朝着回家的方向,捂着伤口,一点,一点走着 华夏此时也是多方打听军队的方向。 终于,两个人相遇了 在红枫树下,两个人都停下了脚步,愣愣地看着,有些不可思议,有些感动至及,炎黄忍着痛,又一点点的朝华夏走去 但是华夏却抽出来长刀,绝情的架在了他的脖子上,炎黄停下了,笑着,哭着 华夏还是坚强,只是默默的流泪,她问:“为什么没有死,却不给我来信了” “我写了啊!当时和军队散了,寄不会去” 华夏这是一种怎样的行为? 是因为面前的这个男人没有给她信那么简单吗? 还是她察觉到这个男人从走的那一刻就不再爱她了那么绝情吗? 或者是这个男人就没有爱过她那么悲剧吗? 吾不知 沉默是最可怕的一种相处 炎黄开了口:“华夏,你还记得我走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注定要浪远天涯” “后一句呢?” ........ 又是死一般的寂静,只是风吹着那红枫叶瑟索着。 炎黄笑了笑:“注定我要浪迹天涯,怎么能有所牵挂。华夏,青春荒唐,我还是负了你。” 他说着,转过身朝着夕阳走去……一点点化为灰烬...... 华夏麻木的收起长剑,瘫坐在红枫树下。 她哭的很无奈,哭的很心碎 又是一阵一阵大风,吹的狠,把华夏的心吹寒了,把红枫叶吹落了 华夏赢了江湖却终是败在了这个男人手中 她笑着站起来,已无顾忌的回头走去 华夏能够笑的大方,也能走的坦荡 江湖终究是她一生的归宿,那个人,只是过客匆匆罢了…… 华夏祝你坚强!爱情,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的东西........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