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2018(十二)(原创)

无花的蔷薇

<h3>图:百度图片 文:无花的蔷薇 前言: 每天的点滴记录,看似不起眼,但是,记录的日子久了,这些不起眼的记录就形成了不间断的日子,就还原了你过去的时光。 整理汇总起来,竟然也形成壮观的景色了……那好吧,我还是要一路走,一路点滴记录,一路整理下去了。 日子,因为有了文字的陪伴而生动,时光因为有了文字的再度还原,而鲜艳起来。<br></h3> <h3>1</h3> <h3>火灾,地震,车祸,意外……最近几天的信息量有点大,悲伤指数爆表!</h3><h3><br></h3><h3>人世间太多的灾难,太多的家庭不幸,太多的生离死别,让人生活在一片悲伤与恐惧里,来不及去幸福与快乐。</h3><h3><br></h3><h3>谁让自己具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呢?见不得人世的苦难沧桑,见不得任何一家支离破碎。见不得任何白发人送黑发人,见不得家里的顶梁柱猝然离世……哎……</h3><h3><br></h3><h3>多情总被无情恼,世间残酷真不少,人人都在遍体鳞伤的活着。</h3><h3><br></h3><h3>且活且坚强,且活且珍惜!<br></h3> <h3>2</h3> <h3>电影《芳华》,唤醒了千千万万个那个年代人的“芳华”。</h3><h3> 谁不曾有过美丽芳华?谁不曾有过峥嵘岁月?谁不曾有过风情万种?谁不曾有过豪情壮志?只可惜,岁月无情,芳华刹那之间便已老去,只剩回忆。</h3><h3>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芳华已逝,岁月仍不失缱绻,观影人在泪如雨下的情感汪洋里,追忆当年自己的芳华,也算是对芳华的一种祭奠,一种缅怀。</h3><h3><br></h3><h3>岁月不会重新来过,芳华再美,也只是过眼云烟的一段惊艳,惊艳了一段岁月,惊艳了一段人生,足矣!</h3><h3> 芳华千万人生,余生终究老去。就让那段芳华的岁月在偶尔的回忆里捂热余生的岁月,就让那段谁都会有的“芳华”,芳华眼前的一切。</h3><h3> 虽然没有去观看《芳华》,但是《芳华》的热映,《芳华》的点点滴滴,《芳华》的各类影絮,也足以令每个人的情感芳华了,我也是其中一个。<br></h3> <h3>3</h3> <h3>坐过温度的过山车吗?</h3><h3><br></h3><h3>如果没有,那就来我们鲁北大平原吧!</h3><h3>感受一下春日的风云突变。或许今日里风和景明,暖意融融,明日里就会狂风大作,阴沉寒冷。</h3><h3> 那些夏季里盼望凉爽,冬季里期待温暖的人儿啊,在北方的春日里快节奏的体验这两重天的神奇吧。</h3><h3> 你看,你看,温度的脸……</h3> <h3>4</h3> <h3></h3><h3>下周将这样子度过:早穿棉,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h3><h3> 对于喜欢七十二变的美眉们来说,这天气是成人之美了!四季的风情,一天揽尽。</h3><h3></h3> <h3>5</h3> <h3>狂风中的玉兰树含苞待放,它们每年都要经历突如其来的恶劣考验。</h3><h3> 晴天丽日的暖阳唤醒了它们,就在它们准备怒放的时候,迎来了低温与狂风的双层打击。</h3><h3> 它们会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恶劣呢?</h3><h3><br></h3><h3>不屈的身姿,坚强的意志,会令它们傲然枝头,笑对狂风。</h3> <h3>6</h3> <h3>花向枝头别,人向岁月忧。</h3><h3> 伤感吗?不!</h3><h3> 只不过是生命转换成了另一种形式而已。</h3> <h3>7</h3> <h3>有一颗“悬壶济世”的心,有一腔“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宏伟抱负,却没有“了却天下君王事”的能力!</h3><h3> 很多时候,“事”与“愿”违。<br></h3> <h3>8</h3> <h3>永远不要抱怨你对别人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当初的付出并非是为了以后的回报。</h3><h3><br></h3><h3>很多时候,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其实就是当事人的一种善良,一种不忍心,一种心里过意不去。</h3><h3><br></h3><h3>如果帮了,心里就踏实了,就安慰了。如果不去帮,就无法说服自己的情感,因为情感里从不存在着冷漠。<br></h3> <h3>9</h3> <h3>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日复一日的应付接踵而至的大事小情,尚且感觉心力憔悴,疲惫不堪,更遑论身体失去了健康。</h3><h3> 失去了健康,终日与病痛作斗争,根本没有能力再去应对生活里的一切麻烦!</h3><h3> 如果家庭成员全部健康,就好好珍惜,相互配合,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h3><h3> 如果家庭成员有一个病倒了,生活轨迹就会全被打乱,需要重新开辟新的轨道,新的轨道不但少了一份互助的力量,还要多出一份对病人的照顾,前行的路就会比以前更加的艰难。</h3><h3> 因此,身体健康是你最大的本钱,好好养护自己的健康,健康的身体,就是对家人的一份贡献!<br></h3> <h3>10</h3> <h3>我的人生字典里没有“矫情”这个词,我只看别人怎么去矫情。</h3><h3><br></h3><h3>母亲是个体型柔弱性格刚强的人,耳濡目染我也就随了母亲的性格,偏向于刚强。这里的刚强并非是待人接物的刚强,而是面对生活非难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独立顽强。</h3><h3> 言语上从不粗鲁,做事儿也从不撒娇!只要是力所能及的活儿,都是自己默默无闻的去做。遇见困难,默默地克服,不去夸大,不去退缩。</h3><h3><br></h3><h3>普通人的生活没有轰轰烈烈,但是如常的小事儿,却也是接连不断。</h3><h3><br></h3><h3>如果凡事儿大呼小叫的把自己当作公主宠溺,那不是我的风格!<br></h3> <h3> 后序: 《朝花夕拾》系列实际是之前的《零碎光阴里的小飞娥》的继续。 这次更名,源于生活就是风景圈里的好友罂粟,提起的建议。 她说:“花花,我觉得你这个系列应叫做飞花系列。你名叫花花,总结的是对生活的感悟和思考,从而得出的文字之花。又将这花一般的理念分享给众人,做的是天女散花的善事。飞花~” 我说:“好啊,那你就帮忙帮到底,给起个名字吧。”她又说:“这好办呀,叫《朝花夕拾》。早上的经历,经过发酵,晚上有所感悟,从而归纳出文字。” 就这样,我的“飞娥”摇身一变,就成了《朝花夕拾》。 不过此《朝花夕拾》非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 花花升斗小民一个,不敢造次他老人家。只不过借用了理念而已。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好友罂粟,让我的文焕发了新生。 也要感谢美篇里所有支持和鼓励我的人,让我渐走渐丰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