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乌孙第六天

旅途人生

<h3>9月14日,昨晚到营地时已经天黑,也没看清是在哪宿的营,所以天蒙蒙亮就起来看个究竟,后来了解原来营地搭建在海拔3025米的博奥孜克日克河边。</h3><h3></h3> <h3>正值秋季,河水很小,河床上裸露着大小不一的石头,两边是荒芜的石山,山坡上还残留不少的积雪,这就是南疆与北疆的区别吧。今天我们就沿着这条河谷行走约20公里后才到宿营地,途中需要在河的两边来回过河几十次。</h3> <h3>出发不久就遇到了河流的阻挡,由于河水浅,没有换鞋就直接跳了过去。</h3> <h3>河谷里,一条几乎干枯了的河床,两边是延绵的石山,马道在山坡上时现时断,路很难走。</h3> <h3>走在这样忽上忽下的乱石路上,虽然没有爬达坂累,但如果不注意,也很容易拐着脚,所以我刚开始时感觉还还有点不太适应。</h3> <h3>由于一路上的景色一般,大家都很安静,几乎是埋头走路,小溪的潺潺流水声仿佛一直在催促向前的脚步。</h3> <h3>一会下到河床里,一会又上到山坡的马道上,大家似乎想尽快走出山,一个劲地往前赶。</h3> <h3>也许经过了前几天的适应,到目前为止,我一直紧紧跟在队伍后面,大家都夸我:“老哥今天状态不错啊!”,我也暗暗自喜。</h3> <h3>走着走着,河谷里渐渐多了一些植被,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的松树和灌木,让我们感到惊奇。</h3> <h3>溪边那一溜的松树,山路下的潺潺流水,顿然让原来荒芜的山谷增添了几分景色。</h3> <h3>随着景色乍现,仿佛走起来也轻松了些,兔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h3> <h3>景色只是昙花一现,我们很快就穿过了这片林地,到达了一个频繁过河的路段,大家都把溯溪鞋换上开始过河。</h3> <h3>湍急的河水在山谷里流淌,我们不停在河流中穿梭,就这样绕一条河,一会到河的左边,一会又到河的右边,今天一共不下40次。</h3> <h3>密集过河了一段路后,我们又拐上马道,但很快走回河床里,河床里的石头比前面大得多了,也是这个时候,我终于落后了。</h3> <h3>往前看不见尽头,走在前面的队伍已经不见人影,眼前尽是一个比一个大的鹅卵石,我一颗徒步白菜,不会认路,也不知哪里是过河点,心里开始有点发毛了。</h3> <h3>遍地乱石的山谷里,只有我和这颗孤零的枯木,我仿佛有种“断肠人在天涯”的感觉。</h3> <h3>我只有加快脚步往前赶,终于看到了前方乱石中的人影,一红一绿,我仿佛见到了救星。</h3> <h3>原来是东郭和雪源,今天是因为雪源脚受伤了,东郭为照顾她才与大队伍拉开了距离。</h3> <h3>东郭是个经验丰富的老驴,有他在我就不紧张了。两人都是重装,但走得也很快,我只有咬牙才跟得上他们。</h3> <h3>在河谷里穿梭了一段路后,又走上了通往牧场的马道上,当我们正穿过这个牧场时,远远就听见两只牧羊犬在前面吼叫,当时很担心牧羊犬会攻击我们,我们小心翼翼地绕开羊群穿过去。</h3> <h3>穿过牧场后,又开始了频繁来回过河,真是走不完的桥,过不完的桥啊。</h3> <h3>感动的是一路东郭对雪源的细心照顾,这真是患难与共啊!</h3> <h3>终于过完了今天的河,我们在林地里赶上了队伍,这时我也几乎瘫到在地上了。</h3> <h3>休息了一会,我们来到了一片胡杨林里宿营,相比前几天,今天是到营地最早的一次。</h3> <h3>眼看明天就要出山了,高兴之余,我与我们的马夫哈萨克族杰克兄弟来了张合影,希望一次再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