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北,我该怎样爱你

楚濋

<p class="ql-block">萝北,我该怎样爱你</p><p class="ql-block"> 楚俊芳</p><p class="ql-block">当我认识你</p><p class="ql-block">稻黍飘香,硕果累累,阳光明媚,清风徐徐,那是让我无比惊喜的你。</p><p class="ql-block">当我走进你</p><p class="ql-block">山霭雾泉,云涌波起,绵延峻岭,峰峦如聚。那是让我欲罢不能的你。</p><p class="ql-block">当我了解你</p><p class="ql-block">金银满乡,矿藏聚集,湿地大美,百鸟栖息。那是让我感叹不已的你</p><p class="ql-block">当我爱上你</p><p class="ql-block">心灵震颤,真情溢怀,碧水萦绕,翰墨花开。那是让我沉迷陶醉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萝北,我该怎样爱你?!</p><p class="ql-block">​那广袤的黑土地,养育了二十六万边疆儿女。</p><p class="ql-block">那天然的磷镁石墨,隐含了大自然怎样翻天覆地的秘密?</p><p class="ql-block">那壮阔的界江流域,承接了千百年来奔流不息的历史。</p><p class="ql-block">那善良纯朴的人民,谱写了多少艰苦奋斗,生生不息的命运交响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萝北,我该怎样爱你?!</p><p class="ql-block">红松林中,那饱经风霜的母树,数不清的年轮里记载了多少枪疤和弹孔。</p><p class="ql-block">雪海深处,树皮上刀刻着“抗战到底,中国不亡”的字迹里,铭记了多少红军战士的信念和骨气。</p><p class="ql-block">山花烂漫的峡谷,密林深处的小屋,哪一个不是英雄虎胆的住处。</p><p class="ql-block">老翼伏励,青春少小。哪一个不是我抗击日寇的中华好儿女。</p><p class="ql-block">浩浩江流,八女投河的故事可歌可泣。</p><p class="ql-block">苍茫大地,赵尚志先烈的英魂,千古不息。</p><p class="ql-block">热血奔腾,27位红军少女的怨屈,重被拾起。​</p><p class="ql-block">砥砺前行,​兴东抗联老兵的身躯,依然挺立。</p><p class="ql-block">那曾经的刀风血雨,可与骄阳争辉,照亮了环宇,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萝北,我该怎样爱你?!</p><p class="ql-block">其实,从你回眸的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你。</p><p class="ql-block">爱你,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的画纸上。</p><p class="ql-block">爱你,在高山流水​云水禅心的旋律里。</p><p class="ql-block">爱你,在日月星晨清新雅丽的诗行中。</p><p class="ql-block">爱你,在古老靺鞨,淘尽千帆的文化里。</p><p class="ql-block">你用智慧,助力器宇轩昂的盛世中国。</p><p class="ql-block">你用勤劳,撰写宏图大志民生大计。</p><p class="ql-block">你用隽秀,展示暗香疏影的瑰丽长卷。</p><p class="ql-block">你用奋斗,尽微薄之力促中华之崛起。</p><p class="ql-block">聆听历史的潮流声,有我萝北儿女。</p><p class="ql-block">淘尽千古英雄,我们唱响主旋律。</p><p class="ql-block">日新月异,改革攻坚期,我们冲锋在前。</p><p class="ql-block">炎黄子孙,九州之傲世,你我重任担起。</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从实际出发,勾勒蓝图,披荆斩棘,齐心奋力。</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家乡腾飞而努力!</p><p class="ql-block">啊,萝北,我深深的爱上了你!!</p><p class="ql-block">我深深的爱着你!</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词:王国祥</p><p class="ql-block">作曲:孟凡超</p><p class="ql-block">演唱:孟凡超</p><p class="ql-block">摄影:墨友</p><p class="ql-block">摄影素材:萝北县城,名片口岸,太平沟黄金古镇,鹤北林业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