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妈妈

丹妮

<h3>趁着周末,坐动车回家,看年迈的爸爸和妈妈</h3> <h3>妈妈的门前,栀子花树春秋两季开花,满园花香四溢</h3> <h3>侄姑娘的姑娘快两岁,又听话又聪明又可爱,太讨人喜欢</h3> <h3>堂妹从广州赶回来,是为了看望病重的可怜的姐姐</h3> <h3>跟堂妹一起,在家乡的田野里走走看看,怀想小时候在老家度过的美好时光</h3> <h3>看着稻田里长的野噶菜,就想起同学彩虹用这个做的腌盐菜,再配上老家的红辣椒一起炒,味道美极了</h3> <h3>地里的刺盖,是我们小时候喂猪的食物</h3> <h3>妈妈的菜园</h3><h3>峨眉豆架,甘蔗树</h3><h3>白桦林,野菊花,还有不知名的小花儿,悄悄绽放</h3><h3>门前一望无际的稻田</h3><h3>老人、小孩儿前呼后拥着</h3><h3>还有侄儿在水塘钓着鱼</h3><h3>阳光这么明媚,晒在我身上铺满我的家乡</h3><h3>我身心愉悦,在田野奔跑</h3><h3>岁月悠长 有你相伴</h3><h3>一切都那般美好</h3> <h3>跟着妈妈拔萝卜</h3> <h3>上周跟妈妈打电话,得知妈妈的颈椎疼的睡觉都困难,所以想赶回来看看,是不是我一回来,妈妈的病就好了呢,看着妈妈满面红光,走路轻快的样子,我心里的石头落地</h3> <h3>打霜了,妈妈的峨眉豆用塑料布盖着,保暖</h3> <h3>妈妈菜园的甘蔗,仅剩一根</h3> <h3>妈妈身边,有女儿有侄儿侄女外重孙女跟前跟后跟着,还有猫和狗</h3> <h3>大人在做饭,小球球一个人愉快的玩耍着</h3> <h3>邻居大妈身体也很健康,岁月静好</h3> <h3>妈妈种了一亩多稻谷,收获2千斤,是旱谷呢,就是种小麦一样,在旱田里生长,感觉味道特好,带了20斤返程</h3> <h3>每天早上妈妈做的蛋花水端到我床前</h3> <h3>我的亲亲老爸,善良温和能干,精神矍铄,经常是一脸笑容,虽然话语不太多,但说起话来幽默风趣,只要我一回家,他的喜悦是挂在脸上,清早起床去买菜,夏天就到河里塘里si鳝鱼泥鳅,为我们改善生活,家里的重活累活由他干,重要决策由他定。记得小时候二哥逃学,他拿着稻草圆圈跟着要打,“消灭你”,老爸是军人,骂我们的时候习惯用这个词,但他没打过我,狠话都没有跟我讲过,最最感激老爸的是,我刚上班时候,遇到单位要裁员,我没有工作经历又没有任何人事关系,想到要下岗了我该怎样生活,老爸看出了我的忧郁,跟我谈话几个小时,让我心情豁然开朗,关键时刻还是老爸给我心灵辅导和安慰,希望老爸健康快乐每一天</h3> <h3>我的故乡,景美人美,高兴时我回家撒娇,困难时回家求救,心痛时回家有抚慰,我魂牵梦绕的地方。</h3> <h3>河边有人网鱼,我买了一碗,野生的啊</h3> <h3>我家门口是一望无际的稻田,视野很开阔,我喜欢在干涸的稻田里奔跑,寻找儿时的欢乐。这排房子右边是一条河,视频中我跟侄姑娘以及她女儿在河堤上散步,我们家南面就是卢埠,是珍先的老家,河边还是我小时候原生态样子,铺满了厚厚的盼梗字草,像厚厚的毯子,走在上面软软的,满满小时候的感觉,蓝天白云,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一直暖到心底,河里有两艘鸭划字划过,是捕鱼的人们,农闲时候,他们会在天然的河里水塘里捉鱼,野生鱼的味道,是城里人享受不到的。</h3><h3>周末两天回家,看爸妈,家里的一切都让我那样留念,我有多么不舍,有多想多停留一会儿,我走过湾里的角角落落,让家乡的景象填满脑海,充盈我干渴的思念……</h3> <h3>有亲亲同学送我到车站,有你们相伴,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