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知青岁月悠悠往事(十四~十六)集

戴云峰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h3><h3>第十四集 轰 猴   </h3><h3> </h3><h3> 今天晚上是最后一宿,希望英子在我开导下能把事情想清楚,越雷池一步,就将造成两个人的痛苦,仔细想想英子在上中学是个学生,我又是知青,两人相爱无可非异,如偷吃禁果我俩的前途渺茫,人们又怎样评论,想着想着我在东屋迷迷糊糊睡觉了 </h3><h3> </h3><h3> 正睡香的时候被一阵嘈杂的说话声惊醒,坐了起来听了听,男人声音,英子爸回来了吗? 不对!男人说话腔调,语气也不象,往窗外一看,一辆崭新的凤凰牌自行车停在门外。</h3><h3> 此时听见英子喊:“你给我出去!”</h3><h3> 哎哟哟!还轰上我了,哥们相中你是你的福气,你跟了我让你享受荣华富贵。</h3><h3> 英子说:“我不稀罕,出去!我喊人了,”</h3><h3> 你喊吧!我早就知道你家底细,你家现在就你自己。</h3><h3> 说着这小子就要动起手来。</h3><h3> 英子说:“你在动手我喊了!”</h3><h3> 这小子又要往上凑。</h3><h3> 英子道:“哥,”</h3><h3> 这一嗓子把这小子吓一哆嗦!</h3><h3> 你那有哥呀?</h3><h3> 谁说没有哥,你看我是谁!</h3><h3> 这小子一回头,把这小子差点吓个跟头。</h3><h3> 我再看这小子,尖嘴,猴腮,一米五多点的个子,足像没拴好的公园猴子跑出来。</h3><h3> 怒吼的说道:“就你这熊样,还想欺负良家女学生,滚,滚得远远的,在敢来我掰断你的腿。”</h3><h3> 我一手掐着这小子脖子,双手一叫劲拎起来往院里雪堆一扔,去你吧!如在来我给你扔井里,英子刚想扔这小子拿来的礼物。</h3><h3> 我马上说:“别扔,东西留下,人滚蛋。”</h3><h3> </h3><h3> 这小子爬起来,用手抹了抹脸上的雪,推着自行车跑出大门外。</h3><h3> 我大声喊道:“下次再胆敢来只能死不能活。”</h3><h3> 英子看着我,跑了过来抱住了我,我紧紧抱住了英子,咱俩脸贴脸就这样搂着……搂着。</h3><h3> </h3><h3> 泪水顺着英子的眼睛流淌在我脸上,我双手捧着英子的脸,目不转睛看着她,将嘴贴在了她薄薄的香唇吻着……吻着。</h3><h3><br></h3><h3> 仿佛这不是冬天,心里的火燃烧得到像夏日里的炎热,我着了魔似的抱起英子,揣开房门进西屋将英子放在炕上,英子此时像只绵羊身子软软的,闭着眼睛,我急速脱掉棉衣,就差一只袖子棉衣就要丢在炕上。</h3><h3> </h3><h3> 突然! </h3><h3> 小妹的声音喊道:“姐姐这是什么东西,丢在外面,姐你快来呀!都是好吃的,帮帮我,我拎不动。”</h3><h3> 小妹再次出现又帮我从性梦中惊醒,慌忙穿上棉衣,扣都没系全,出屋将那小子送来的礼物和小妹拿进了屋。</h3><h3> 此时英子早已起来,拢着慌乱的头发。下地帮我拿东西。这真是想嘛嘛来,正愁晚上没东西吃,这回好酒好菜饭全来,可英子愁眉苦脸。</h3><h3> 我对着英子说:“英子不用发愁,哥给你摆平,咱吃完喝完,你的事慢慢说。啥事有哥。”</h3>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h3><h3>第十五集 庆 功 酒</h3><h3> </h3><h3> 打开这小子送的东西,嚯!货物挺全呀!有一只扒鸡,两瓶酒,糕点,烟,香肠,这小子是来看老仗人。</h3><h3> 我喊道:“英子,小妹,洗手开吃,”</h3><h3> 英子看见有我在,又调和着气氛,刚才的场面,忘得一干二净,我扯下一只鸡大腿,给小妹吃,英子你也来一个,酒,酒英子把酒拿来,这么好菜不喝点那怎么行啊!小妹嘴里咀嚼着鸡肉,看着我,这回不许瞎说了,好酒好菜瞎说又破坏情绪了,小妹点着头,英子吃。我们仨高兴的喝着,吃着,白捡的,不吃白不吃。</h3><h3> 正愁沒地方买呢?英子你就一盅,我左一盅右一盅,啃着鸡,吃着香肠,美得我唱了起。</h3><h3> </h3><h3>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士末酬誓不休。</h3><h3>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h3><h3> </h3><h3> 哦,哈哈,哈……,端起酒盅咕噜又一盅酒下了肚,给小姐俩笑得前仰后合,逗得英子直告獟哥呀!我服了行吗!还叫人吃饭吗!你真是活宝。</h3><h3> 小妹起哄说:“再来一个,我爱听,”</h3><h3> 我对小妹说:“还爱听呢?你看你手和脸,全是油,吃饱了去洗洗。”</h3><h3> 哥我想吃糕点,洗手去。</h3><h3> 就剩我和英子在桌上,刚想再倒一盅,英子按住了酒瓶,</h3><h3> 说:“不许在喝了,今天,你喝得太多了,醉了怎办?”</h3><h3> 行听媳……字刚出口,觉得不对,不喝了。</h3><h3> </h3><h3> 可英子听得清楚,你刚才想说什么,从说一遍,</h3><h3> 我马上解释,我说不喝了,</h3><h3> 不对!不是这个字,</h3><h3> 那是哪个字,你说的是媳妇不喝了,</h3><h3> 我没说。</h3><h3> 你说了,英子用手指着我,我用手指着英子,两人不约而同全哈哈大笑,小妹傻傻的看着咱俩,莫名其妙的也跟着嘿嘿的笑着。</h3><h3> </h3><h3> 这笑声从茅草小屋飘向门外,回荡在寒冬,在雪中,在村庄,在空旷的田野里久久回响……。</h3>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  </h3><h3>第十六集 计 谋</h3><h3> </h3><h3> 吃饱喝足,英子愁眉又瞥上眉梢。</h3><h3> 哥:“你说这猴子如再找我怎办?你要不在那我有什么办法呀!”</h3><h3> 说得也对。</h3><h3> 我问:“英子,他家在哪住?”</h3><h3> 英子说:“在镇上比我大一届。”</h3><h3> 那你知道他家吗?</h3><h3> 不知道但大概方向位子知道。</h3><h3> 那就好,英子咱俩这么……这么办,你看行吗!英子拍手,竖着大挴指。</h3><h3> 哥你真历害!成不成你又能陪我一天。</h3><h3> </h3><h3> 晚上爸就回来了,你就回小队了,英子突然在脸上亲了一下,恋人就是这样,如哪件做得好,得到对方赞扬,亲,就是一种鼓励和奖赏,那今晚咱好好睡,不许打扰对方,咱养精蓄锐,大战瘦猴狼。</h3><h3> </h3><h3> 当晚,睡觉不提,约法三章自然解除,我相信英子,英子信任我,自然大门划上,屋门都不必划,尿盆就不用放在屋里了,谁有谁撒。不可能同时有集体撒尿。</h3><h3> </h3><h3> 这一放松觉得轻松不少,还是全脱钻进被窝,火炕睡觉就是舒服。一会功夫就睡着了,我多数晚上不起夜,在喝了点酒,这觉踏踏实实睡到大天亮。</h3><h3> </h3><h3> 伸了个懒腰,胳膊一收回碰上了英子头,这丫头还是跑我旁边睡觉了,什么时候过来的全然不知,看了看自己身上,背心,裤头全在心放下,喝酒误事,所以,朋友们喝酒要适量,穿上衣裤轻手轻脚下了地,</h3><h3> </h3><h3> 用被压在英子身上,看见睡梦中的英子,就向仙女,美丽俊娇的面容,弯弯的眉,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心再想将来真要是成我媳妇,多美多好,可将来谁能设想,如有一天棒打鴛鴦谁又能使略,美景是长是短只能让老天来衡量。</h3><h3> </h3><h3> 我轻轻的吻了一下英子的脸頰,出了屋门清扫收拾一下院落,晚上,就回小队了,再住这里不知何时,短短两宿在印象中永记。</h3><h3> </h3><h3> 因为,在这里所发生的事情好象在几年里,水桶,扁担,坐钟,灶台,每一个物件都如同英子那么亲切,从初识到现在,可以说整个心都交给了英子,交给这个不起眼的农家院。但愿人有緣份,院有情,有情人终成眷屬和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