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特文澜苑幼儿园“户外活动安全教育”公开课心得体会

清风徐来

<h3>  11月29日上午,有幸参加贝尔特文澜苑幼儿园中B班公开课,我选择的课题是《孩子户外活动安全知识教育》。因为工作之余,带孩子出去,每遇到会有安全隐患的,我都会细心和孩子交流,告诉他,为什么不能跨越,为什么不能触摸,为什么不能挪动,为什么不能翻爬等等。所以选择了给孩子们讲一下户外安全知识,同时也感受一下幼儿园老师不易。九年前曾经站在讲台给初中小朋友上课、当班主任、组织冬季运动会、元旦晚会等。因为中学孩子,所以要想控制整个课堂,是很容易的。今天感受一下上幼儿园小朋友的课,要想控制整个课堂,我还真的需要好好努力。真心说一句:老师们,您们辛苦了!</h3> <h3>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安全,就要有良好的秩序,良好秩序的形成则来源于幼儿一日生活行为规范的培养,对于幼儿我们要严格要求,从一点一滴开始努力。课堂中,我用图片展示给孩子们,我不专业,但是作为孩子的爸爸,我从家长的角度把图片上的安全知识分享给小朋友们。</h3> <h3> 每一份图片,我都会问到每一位孩子,因为我想让小朋友们知道,这位新来的大朋友在关注我。图片上反应出来的安全知识,我会让孩子们大胆的说出来,关注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不会感觉陌生。分享图片,我分享,让孩子们说,让孩子们自己理解,自己在户外玩耍,那些地方自己曾经是错的。</h3> <h3>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时间,就下课了,可是对孩子的教育是很漫长的,因为在父母眼里,无论年龄多大,仍然是孩子,孩子的教育需要“家园携手、共同教育”的观念,我们抽出一点点时间,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观点分享给孩子们,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充满一颗好奇的心,家长们从每个角度给孩子们分享,孩子们想要得到的答案就会是“十万个为什么”的答案!</h3>

孩子

小朋友

安全

分享

幼儿园

教育

图片

公开课

课堂

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