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的馆(手机拍)

老北

<p class="ql-block">  北京顺义远郊,初冬夜晚,四周一片黑寂。</p><p class="ql-block">  百无聊赖,在地图上搜索,锁定罗红摄影艺术馆。</p><p class="ql-block"> 晚上9点闭馆。</p><p class="ql-block"> 当我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钟,夜色中传说馆外的唯美外景已经全部隐没在黑暗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票价100元,小贵。</p><p class="ql-block"> 买票的时候,问几点闭馆。人家愣了一下,仿佛看怪物般盯着我。</p><p class="ql-block"> 有些奇怪,不过等进入展厅后就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因为,整个馆里只有我一个游客,绝对的专场!</p><p class="ql-block"> 本来可以提前打烊的时候,却来了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呵呵,包场游,此刻立马觉得一张人民币其实是很坚挺的。</p><p class="ql-block"> 讲解员低头跟在身后,我不想听讲解,飞快的三言两语打发了她,看着她解脱逃离般的背影,有些疑惑。但很快就知道了原因,整个馆里,除了照射在作品上的感应控制小射灯,整个馆沉浸在幽暗之中。</p><p class="ql-block"> 而我是那个行走的幽灵。</p> <p class="ql-block">  入口处,挂满罗红在世界各地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罗红应该是有一个团队,他拍片,有人专拍他。</p> <p class="ql-block">  看的出来,罗红为了拍片,去了世界很多地方。</p><p class="ql-block"> 很快,我脑海中想起了一件事情,慢慢和罗红联系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有点八卦。</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我喜欢的女演员,从她第一部戏,在那个青春的年代,清纯得像一片脆弱的花瓣。</p><p class="ql-block"> 美丽、个性、独立、艺术质。</p><p class="ql-block"> 我对照片记忆是有一种天赋的,几乎过目不忘,对着照片反推出拍摄者的机位。</p><p class="ql-block"> 而她的获奖的作品在空间上和罗红重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部18分钟的宣传片,介绍好利来的理念。</p><p class="ql-block"> 而我被吸引的是画面。</p><p class="ql-block"> 画面实在是太好看了,全世界的绝美风景,以一种近乎上帝的视角。</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坐在影厅里,面对巨大的屏幕,仿佛也置身于其中。</p><p class="ql-block"> 以高山、海洋、草原为背景,用遮天蔽日的鸟兽为前景,中间穿插着旋转的桨翼。</p><p class="ql-block"> 然后生出一种绝望,世界上还有如此多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不仅仅是拍摄的技术手段,拍这种片子太费钱了!还有大把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默默的用手机截取了几张银幕画面。</p> <p class="ql-block"> 这是门票上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拍摄地点,智利。</p><p class="ql-block"> 我发誓,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景,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在地球上。</p><p class="ql-block"> 申明,游览须知中有说不许使用专业摄录和三脚架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或者用于商业用途。历经辛苦拍摄的作品,版权,我懂,手机拍些局部发个美篇应该是可以的吧。</p> <p class="ql-block"> 这组空中摄影,我被震撼到了,内心里悸动,皮毛发抖。</p> <p class="ql-block"> 罗红的风光片,采用大量的空中角度,浓烈的色彩对比,我是真心喜欢,因为我根本做不到。</p> <p class="ql-block"> 罗红另一个风格,动物片。</p><p class="ql-block"> 超远距,大长焦。</p><p class="ql-block"> 甚至脑海里浮现出在清晨和黄昏中,一伙人,蹲在草丛中、趴在雪窝中,端着大炮,那种守株待兔的焦虑和得意。</p><p class="ql-block"> 还有,架着越野车,坐在敞开的机舱口,追逐在大漠和荒原之上,成群的动物在奔跑,掀起漫天的尘埃,何等豪气。</p> <p class="ql-block"> 在黑暗中看罢了作品,顺便再看看罗红的店。</p><p class="ql-block"> 黑天鹅餐厅。</p><p class="ql-block"> 满满的艺术气,果然高端。</p><p class="ql-block"> 当然,价格也是高端。</p> <p class="ql-block"> 夜色中来,夜色中去。</p><p class="ql-block"> 作品本身是震撼的,热爱、毅力、技巧,还有自然本身无穷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要做到这些,除了人,太需要钱了!</p><p class="ql-block"> 有钱人的生活,果然不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