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娶那个随手带走垃圾的姑娘

指间飞蝶

<h3></h3><h3>长得好看的挑对象都是外貌协会,侄子也不例外。</h3><h3><br></h3><h3>上月侄子非常积极地参加了朋友组织的野外烧烤活动,动机是一块参加烧烤活动的有几个姑娘颜值不错。</h3><h3><br></h3><h3>我和表姐非要看小伙姑娘们发在烧烤群的照,确实,一个穿卡其色风衣的姑娘看着时尚又漂亮,张张照都笑得很甜美,侄子很心动。</h3><h3><br></h3><h3>我指着另外一个穿格子外套的姑娘说:这妞眉眼清秀,看着也不错。</h3><h3><br></h3><h3>侄子:这个眉眼清秀的姑娘很勤快呢,烧烤结束后都在收拾散落一地的垃圾呢。</h3><h3><br></h3><h3>我说:肯随手收拾并带走垃圾的姑娘,人品素养没得说,谁娶谁有福。</h3><h3><br></h3><h3>侄子抬起头看着我。</h3> <h3>我和朋友外出烧烤,结束后看见角落有把扫帚,我就将烧烤桌下满脚的垃圾及一次性筷碗清扫了一下拢成一堆,朋友大声的对我说:有人会打扫的,扫它干什么……</h3><h3><br></h3><h3>朋友可能觉的我有点作秀。</h3><h3><br></h3><h3>但我真不是作秀!我就是觉得这一地狼籍的垃圾让我有点内疚,在我们单位这种作秀那是一件司空见惯的的行为。</h3><h3><br></h3><h3>单位承担着全省老干部的活动服务工作,将卫生检查纳入绩效考核分中。</h3><h3><br></h3><h3>如果今晚一夜刮风大雨,我根本没有心情赋诗作吟雨打芭蕉,梨花带雨,首先想到的是:我所管的地盘明亮的窗玻璃又被雨水淋花了,窗户的缝隙又刮进了灰,唉!第二天上班得立马清洁去,检查卫生的头儿们才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事实胜于雄辨。<br></h3><h3><br></h3><h3>在单位规章制度和自律的双管之下,别说地上有什么垃圾,一片纸巾、烟头都让我们觉得谁谁谁这么没公德的乱丢,谁谁谁还不打扫?卫生检查组是喜欢搞突击的。</h3><h3><br></h3><h3>我和处得甚好的谭同事一起爬山,我不说她不语,彼此默契地拎着享受完的食品垃圾、空瓶下山来,虽然山坡有点陡,但垃圾是牢牢地拎着丢到山下的垃圾桶里。</h3><h3><br></h3><h3>一起旅游住宾馆,我俩住过的房间绝不是那种被子的半面快掉到地上,桌子上乱摆乱放着废纸巾及杂物等,等收拾好垃圾我们才退房间,与买单无关,与有客服打扫无关,只是,自律的收拾习惯,善后走得更心安理得些。</h3><h3><br></h3><h3>其实,与随手带走垃圾的人搭伴旅游是一件舒服的事,旅途中同伴生活习惯的好坏也是旅游的一部分,人总是第一的,风景才是其次。</h3> <h3>见惯了乱丢垃圾不带走,污染青山绿水的报道,就像家门口小厂区那片美丽的银杏林,因游人丢的垃圾太多,不得不关闭了禁止开放。</h3><h3><br></h3><h3>对这种乱丢垃圾又不带走没有公德的人,除了痛恨,你能有什么办法?讲究公德除了他律的严管,最重要的还是根植于内心的自律及自我约束行为。</h3><h3><br></h3><h3>肯随手带走垃圾的,必然有着良好的生活方式,一个人对自己、对别人的尊重,从他最基本的良好生活习惯开始,他们懂得扫尘收拾、懂得定期整理,由内而外,自我净化。</h3><h3><br></h3><h3>有一年我参加省局健美操比赛,由张同事顶替我管理活动厅室三天,最后一天收到他的信:刘姐,垃圾倒了,找不到垃圾袋你放哪里了,记得上班带上一个。</h3><h3><br></h3><h3>张同事随手带走了垃圾又提醒我上班时带上垃圾袋,不然污脏垃圾桶那是很糟心的事。</h3><h3><br></h3><h3>愿意随手带走垃圾的,他必定是一个宽容善良,肯为他人着想的人,这样的人在工作搭档时不仅共事融洽,还互帮互进,因为他的人格魅力透进了工作中。</h3><h3><br></h3><h3>后来张同事辞职了,但我一直都与他保持着联系,这样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在我的生命中失联。</h3><h3><br></h3><h3>愿意带走垃圾的,他不是那种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人,他虽然不多管闲事但有一颗热情的心,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愿意伸出一把手,在你心情低落时愿意陪着你,慰藉你。</h3><h3><br></h3><h3>愿意带走垃圾的,他必定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就是外表干净、屋子整洁、内心纯净,就算住的房子是租来的,也绝不放任糟蹋,因为他懂得生活不是租来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h3> <h3>真正有修养的人必定是一个在公共场合有自我约束力、有美德的人,他的修养必定让他的人品自带光芒,如果你的身边有愿意随手带走垃圾的人,请深交!请珍惜!</h3><h3><br></h3><h3>随手带走垃圾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认真对待生活,认真对待青山绿水,让別人舒服也让自然环境舒服。</h3><h3><br></h3><h3>侄子“脚踩两只船”与最漂亮的姑娘及那个眉眼清秀随手收拾带走垃圾的姑娘都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对我们长辈说:我要娶那个随手带走垃圾的姑娘。</h3><h3><br></h3><h3>择偶观完全正确,人间又多了一桩美满好姻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