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现世安稳的我,你还好吗?

Caesar•Hong

<h3>  西安一别已近两月,我知道你气我,气我年少气盛,不知江湖险恶,放着安稳的日子不过,非要执拗地出去漂泊把自己撞个头破血流;你笑我,笑我幼稚,笑我少不更事,把抱负当饭吃,被一腔孤勇蒙蔽了双眼,看不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你可怜我,可怜我孤身一人,漂泊在外无亲无故,而你睁开眼就能看见家里的天花板,张开嘴就能吃上一碗老妈擀的面,出了门就能和三五兄弟把酒言欢,而我在这个钢筋森林里,每天擦肩而过的都是陌生人。 不过,不管你气我也好,恼我也罢,我还得问候问候你呀。说到底,你我分不开。<br></h3> <h3>  你最近怎么样,工作都还适应了吧,也应该适应了。你这一天朝九晚五的,西安就那么大点个地方,早上哪怕睡到8点,也不耽搁你溜溜哒哒在楼底下吃个肉夹馍、菜盒什么的再去上班。上午在单位办公室处理处理无关紧要的杂活,再和同事们互相唠个小嗑,不紧不慢地也就下班了。 下班了再去吃上一碗面,躺在房间里睡个神仙觉,嘿,是你那神仙般的日子。下午在晃晃悠悠到5点了,背上包去健身房撸上俩小时铁,给身体充充电。 我说,健身这个习惯保持的不错啊,表扬表扬你,总算是还没丢下我留给你的好东西。 晚上了,约上几个哥们儿路边摊一坐,撸个串,喝点啤酒,反正西安消费也便宜,花不了几个大子儿,造呗。要是碰上周末,喝完酒哥几个再打上一个通宵的麻将,这日子你简直都要起飞呀!<br></h3><h3> 啥?我呀!你不知道吗,咋的,就想再嘲讽嘲讽我呗。得,给你这个机会,我每天6点起,一天要挤上三个小时地铁,都够你从西安回三趟户县了。撸串喝酒那更别想了,我总不能自斟自饮吧。这回你心里的小阴暗满足了吧!比不了你呀,哥们儿一天起得比鸡早睡的比鸡晚;哪像你呀,每月稳定的工资一发,小日子舒坦的,咱不行呀,说句不好听的,喝口凉水我都得思索思索别喝太饱。 行行行,我知道你又要说什么,活该呗。 我说,你这现在回来了,也工作了,解决人生大事这个问题是不是也提上日程了。怎的,别人给介绍了,那你该见面见面呀。怎么都是过日子呗!这不你的原话嘛。你这如今工作什么也稳定了,就差这一步了不是,这不一切都按照你规划的在进行嘛,有一个在家门口的稳定工作,朝九晚五,再找一个双方条件大差不差的姑娘谈两年,然后结婚,生活嘛,不过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所有的一切都照计划那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生活波澜不惊地稳定着,一如既往也一成不变。 谁?我呀,你好意思问吗?用我的话说:我还尚且无暇顾及自己的灵魂,如何去发现和欣赏另一个灵魂。得得得,我就知道,我一说这话你又得叉着腰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教育我生活要得过且过。我这人轴,你知道的。 <br></h3> <h3>  今天呀是周天,你干嘛呢? 嘿,瞧我这嘴贱的。你不说我也知道,昨天晚上肯定和兄弟们又喝了一顿大酒,我说,你那句酝酿了这么年的祝酒词说出来没,怎么还忘了呢?我提醒提醒你,就李白那句。咋还想不起来呢?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月光,余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我知道,你不是忘了,你现在呀也不想什么吐不吐半个盛唐了,那已成为你眼里天马行空的我了,你要吐的估计是半口平凡可贵茶,半口现世安好酒吧! 行了行了,别给我上眼药了。我知道今天又是睡到自然醒,中午又是一顿老妈的手擀面,差不多得了啊,体谅体谅我们这流浪者的思乡之情好吧! 我知道,你呀这会儿估计心里不定咋乐呢!就你那小人得志的模样我都有画面了: “怎的,懵了吧!你以为你一腔孤勇去闯江湖很潇洒呀,你那叫年轻知道不?你以为北上广遍地只有机会呀,天上没掉馅儿饼的事知道不?自己几斤几两没数吗?听没听过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你说说你,图了个啥,在部队待了这么久好不容易回来了,稳稳定定找个工作,在爸妈身边好好尽尽孝不好吗?心别太野,人生就这么回事儿,活在当下明不明白!瞧你那个死样儿,说不动你,咱是过来人知道不?” <br></h3> <h3>  你以为我不想在爸妈面前尽孝吗?可是我更不想父母忙碌了大半辈子,为了给儿子结婚攒个房钱,还要像老黄牛那样接着埋头苦干;我不想父母省吃俭用了这么多年,老年后还要接着省吃俭用。我想要我的父母买衣服的时候只是因为喜欢而不是因为优惠;我想要带我的父母去旅行,去看看这个世界,去阅尽江湖烟雨。我不想我努力成功的速度永远也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你以为我不知道在这钢筋森林里的北京处处是压力吗,每天都有一张无形的大网罩着我,我难道自己不难受吗?可我就是想拼一下,我想给自己拼一个答案,拼一个让我不留遗憾的答案。你说我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没错,我是不知道,所以,我要撞个头破血流,看看自己到底几斤几两。 是的,现世安稳多么好的一个词,多么温暖的一个状态,可我怕,我怕自己会安稳到碌碌无为,我怕自己会安稳到失去精神。 没错,活在当下是很自在,可我不想一直穷在未来。 行了,咱俩也别吵了,吵了这么久也没个胜负,谁也说服不了谁。 不过你记住啊,作为另一个我,你好好替我守着点,爸妈要是想我了,记着给我说一声,我得及时给爸妈打电话;爸妈要是哪儿不舒服了,也得记得第一时间告诉我,呸呸呸!看我说什么呢,你要保佑爸妈身体健健康康的,感冒发烧都不行!还有啊,给我的兄弟们说好,等我回去了再灌他们酒,一个也跑不了。 对对对,还有一点,很重要,老妈的手擀面你吃差不多得了,别跟个无底洞似的,我回去了还得吃呢! <br></h3><h3><br></h3><h3><b>(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行者阿九”,诚信与大家分享一个北漂野汉的成长故事。)</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