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很久以后,我还是我

安然

<h3>晚上八点,一个人的家里,耳机里的歌在单曲循环。朋友圈里五花八门。 <b>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讨厌,总有人爱不到想爱的人,可是这个世界又真可爱,一个人就能点亮一盏灯,这个世界上的每一颗孤独星球,都在夜里被照亮。 </b><br></h3><h3>小北发信息问我:“是不是在呼啸的寒风里傻望着漆黑的天空迷茫?”还配了个坏笑的表情。 我喜欢小北这种用各种表情来生动一句正经话的聊天方式。“是啊……迷失在黑夜里了”我也配上了那个坏笑的表情,这样显得大家都比较不正经。 我没再得到她的任何回复,消息提示栏里有很多未读,有催稿的,有推销的,还有投票的,微信真的包揽了一个世界。 我拉开窗帘,和往常一样,天空很黑,黑的如同一个特大黑色塑料袋一样,那种黑暗,如同一个深渊一样有种窒息的感觉。或许,我真的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为什么别人都在追求的事情我却提不上兴趣?在我眼里,夜空除了黑已在无其他。</h3><h3><br></h3><h3>很久之前,小北跟我说:你好像都不会为谁改变自己的样子?喜欢的人和物,你可以倾其所有;不喜欢的,理都懒得理。不会符合谁,也不会讨好谁。 现在想起来依旧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的确酷。但那是很久以前了,现在的自己,好像真的迷失了。哪些是自己喜欢的,哪些令自己讨厌,都变成了不得不选择,不得不面对。眼睁睁看着那个清新棱角分明的样子逐渐模糊不清。 <b>有人喜欢雨,但是雨来的时候还是会撑开伞; 有人喜欢阳光,但是阳光播撒的时候却躲在阴凉处; 有人喜欢风,但是清风扑面的时候却关上了窗户。</b> <br></h3><h3>很多人会这样吧,一些心心恋恋的喜欢,在真正到来的时候被拒之门外,而有些我们根本不感兴趣的东西,却因为别人的欢呼引起自己的重视。不知不觉改变了自己的样子。 我跟别人说我挺恶心自己的,也跟别人说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会心疼,我还说懒得去装懒得去读懒得去猜。这都是跟同一个人说的。</h3><h3><br></h3><h3>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会特别喜欢跟某个人聊天,虽然有时候也会害怕变成一场笑话,也知道发出消息以后很久才会得到回复,尽管自己讨厌极了这种感觉,也知道迟早有一天会因为他的晚回复让自己变得异常冷淡!</h3><h3><br></h3><h3>到最后,朋友不是朋友,甚至都断了联系,这样的相遇和认识,放到现实里,只要有一点抵抗力的人都习以为常,也能坦然接受最后的不了了之,但在那颗小小的心脏里包裹着的千万闲言碎语在自认为简单的面前,总喜欢跑出来嘚瑟。</h3><h3><br></h3><h3>我们会相遇太多太多人,人生里的交替反复总是一遍遍重演,不计较得失,不在乎付出,不介意谁走谁留,自私一点,比随波逐流要妥当,一场声嘶力竭过后,你还是那个你,那个善良的你,多好! <br></h3><h3><b>简单的人少,复杂的人多;同情的人少,看热闹的人多;真诚的人少,耍手段的人多。是是非非的社会里,我们不知不觉与自己背离,然后一点点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拥挤之下,迷失着自己。</b> 有人说,现今社会里用人格魅力征服别人完全是瞎扯淡。我当时没有反驳他的这句话,因为我没资格反驳,他在99重天上,而我是凡间一粒沙。</h3><h3><br></h3><h3>我并没有想过要用人格魅力去征服谁,我只希望自己用最安静的方式保持最爱的自己,不会为人为事为物改变自己的样子,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人潮涌动下,我们最终会面目全非,但我希望,我不要变成那些让自己讨厌的人的样子。 </h3><h3> <b>我曾试图跨过随波续流与自己并肩而立,但每跨出一步,现实就向后退了一步,最终徒劳而返,因为水性再好的人也无法泅渡时间的河流。</b> <br></h3><h3>愿很久之后,我还是那个我,就算变了,也能对得住那颗努力过后的心。<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