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秋日匆匆过

茹菁

<h3>现在已是小雪时节,然而秋的明媚、秋的灿烂仍在南方尽显它最后芳容。秋的美妙色彩像是上帝打翻了的调色板,着实让我怡情难舍啊!<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一一小记<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走在深秋的陌上,看滿目繁华,花香落尽,黄了银杏,红了枫叶,不经意间大地沉甸甸的妆容,俨然已成了晚秋的模样。</h3><div><br></div><div>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斑斓,大自然的神來之笔,勾画出了晚秋时节最美的画卷。在晴空碧蓝的晚秋,万物多姿也多彩。</div><div><br></div><h3>远山处,火红的枫叶尽情地张扬着热烈和喧闹,仿佛要用尽力气,来渲染这个季节,而入眼的几簇绿意,在开着浅淡的秋菊旁,依然有着令人兴奋的生机。</h3><h3><br></h3><h3>秋高气爽,闲花静好,让人瞬间拥有好心情。生活毕竟不是诗,每一天都有阳光灿烂和鸟语花香,但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在于自己的心态。</h3><div><br></div><div>崇尚静与素。静,于喧闹浮躁的尘世间,如一阙宋词;而素,于这姹紫嫣红的季节,便是心曲。</div><div><br></div><h3>在深秋时节揽一份凊宁,眺望时光的彼岸,有些美好,是需要一个人独自享受的,比如孤独,比如,等一场花开。</h3><h3><br></h3><h3>生活简而又简,养喜欢的花,读清淡的字。不再为生活嗦事做过多的停留,也不再为怦然心动的人驻足。闲时就在月色里听美妙的乐声,忙了也顾不上看秋水长天落日圆了。</h3><div><br></div><div>随着季节越来越深,许多花儿都已经凋零了,唯有秋天的花朵,还在散发着暗香。很多人都喜爱开在春天花朵的娇艳,而我却希望能做秋天路边的一朵小花儿,不焦灼,安然寂静,明媚无伤。</div><div><br></div><h3>总觉得春天的花朵开得太过惊艳,有昙花一现的感觉。而秋天的花朵,却是温和沉静,仿佛是经过命运沉浮的洗礼,将无限的人生况味深藏。</h3><h3><br></h3><h3>做一朵自由行走在秋天的花朵,花香不再浓烈、缠绵,已然多了一份朴素和自然,妥贴着那一份安静。</h3><div><br></div><div>这个秋天,我端坐在时光的门槛,藏一份欢喜于心,“我言秋日胜春朝”,一回头,便邂逅了秋的明媚。</div><div><br></div><h3>我想秋是懂我的,不必说欣喜,也来不及陶醉,就这样将秋拥抱在怀里,尽情享受季节赋予我们的美丽,仿佛它是我久等的归人。</h3><h3><br></h3><h3>已经秋末冬初了,是风动残荷的时节。这个季节的秋,于我是安宁平和的。晚秋日里,听老树叶纷纷落,感受黄昏寂静,任思绪随清风,飘向远方。</h3><div><br></div><div>雪小禅说:秋天是蔡琴的歌声,是沈周的山水,是裂帛上的暗莲花……,是唐诗中那最动人的一句:唯见江心秋月白。</div><div><br></div><h3>我说:秋是浮在田野上的薄雾,是红在树上的枫叶,是栖息在晚风中的清凉,是净美的秋水长天。</h3><h3><br></h3><h3>秋天的天空是湛蓝的,明净且澄清,给人以开阔;秋天的阳光下,那放眼的金黄,向征着成熟和收获,秋风轻轻,掠过枝头。</h3><div><br></div><div>漫天的黄叶,以洒脱的姿态,随风轻舞,宛若女子,有着为爱凋零的义无反顾;秋雨淅沥,不都是薄凉,还有一份思念于心间,千回百转,浅吟低唱。</div><div><br></div><h3>秋,是蕴藏和沉淀的,不光有野径的桑麻、芦花、篱院的菊花,还有一笺心事里,那不复往来的旧时光。</h3><h3><br></h3><h3>飒飒秋风涤尽胸中积郁,让人神清气爽;秋天的情感流溢着苦尽甘來的味道;秋天的生活蕴含着沉甸甸的永恒。</h3><div><br></div><div>在我们的一身中,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你留念,你不舍,你付出了全部的爱,最终还渐行渐远。就如这一季静秋,留给我们的是成熟,是姹紫嫣红,可她还是会流逝而去。</div><div><br></div><h3>当岁月凋零了花瓣,落叶成殇,时光辗转到了冬天,我只能安静的坐在初冬的门楣,心中纵有再多的难舍与不甘,也要目送着一季五彩缤纷、七彩斑斓的晚秋远去、远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