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质在于坚持

爱与陪伴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热爱生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汪国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既然选择了远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便只顾风雨兼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既然钟情于玫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只要热爱生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h3></font></h3> <h3>  每天都是全新的,行色匆匆穿梭在人群中,即便在拥挤的地铁里,只要心是平静的,任何嘈杂也惊扰不了这个热情的小宇宙😜</h3> <h3>  不是第一次来首钢医院了,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h3><h3> 走进大楼,门口的两位大姐满脸笑容,打着手势说:“请进”,令人暖暖的;等待电梯,由于人多挤不上去,开电梯的师傅说:“抱歉了大家,请您再等下一趟”,让人觉得没有那么失落;等我走出电梯,迎面碰到了从一楼步行到十四楼的宾柯老师,虽然喘着粗气,看到我后洋溢着笑脸拥抱着我说:“终于又见面了,您能来真好”,美美的人遇见美美的事,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h3> <h3>  遇到张滢老师真算是缘分,不仅我俩服务被安排成了搭档,而今天她升二星我也荣幸的被邀请为她带手环😜张滢老师从年龄上来说,我应该称呼为阿姨了,可是她非常谦卑,不断的说:“您是老师,多向您学习”。</h3><h3> 我们陪伴的是一位和张老师年龄相仿的叔叔,而陪伴他则是一个偶然发生。之前安排好的一位阿姨由于自家亲属来看望,所以不得不重新让护士来联系,结果这位叔叔很爽快就答应了😄</h3><h3> 在肿瘤医院陪伴过很多患者了,有忧郁的,也有热情的,可是见到这位叔叔感觉不一样,他的阳光和热情还有如此的豁达顿时让彼此之间没有了距离。</h3><h3> 没等我们自我介绍, 叔叔已经开门见山问道“我们聊点什么呢”?“我们是义工,和您一起待四十分钟,随便聊啥都行的”,“太谢谢你们了,还来陪我聊天”。打开话匣子,叔叔聊到了他的病说:“既然得了这个,愁也解决不了问题,那就一天乐呵呵呗”,说完开怀大笑起来。要不是他的床头卡上明确写着他的信息,很难想象他是一位重症患者。</h3><h3> 听他说话带着口音,我学了句唐山话大家都笑了,叔叔说你猜对了。他说以前就是农民,后来进了首钢兢兢业业干到退休,工作中没有出过差错,也没红过脸,以前话不多,但人缘还行,说完又乐了😄</h3><h3> 从工作聊到家庭,从业余爱好到教育子女,我们聊的内容很多,过程中没有看出他由于生病而带来的任何思想障碍,反而对我们说,要过好每一天,要踏踏实实过日子。朴实的人说着纯朴的话,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h3><h3> 生命是你的,所以你的坚持才会让生命更绽放,哪怕就剩一天!就像这位叔叔平凡的人生却有着闪光的生命!</h3><h3>☀️☀️☀️☀️☀️☀️☀️☀️☀️☀️☀️☀️☀️☀️☀️</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平凡人生,不必计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在当下,无需回报。</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词</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天地滋养万物</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祖先慈悲智慧</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国家培养护佑</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老师辛勤教诲</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同仁关心帮助</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十方缘分</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每一个生命都是需要被呵护的,</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所以我们不分析、不评判、不下定义,</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就是爱与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