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那句最美的语言

四毛(原创)

<h3>一直认为,“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最神圣的一种情感!而生活中,值得我们爱的人也有很多!如,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子女,我们的亲戚,朋友…… 可我觉得,真正的爱一个人,不只是予以他足够的关心和照顾,或者是物质与钱财上的给予那么简单!爱一个人,不仅要有行为,意识上的表现,爱,还要能真诚的,及时的表达出来!而表达一份爱,有时候,并不需要那么华丽的词藻,也用不着多么动人的语言,只需要你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告诉你所爱的人一句“我爱你”就足够了!因为,在我看来,一句真诚的“我爱你”,便是这个情感世界里最美,最动人的语言了!这简短的三个字,不仅能增进你与对方的情感,让他感受到你对他满心的真诚与爱意,还能激发起他对你同样美好的回望与深意!</h3> <h3>我们中国是一个相对比较传统的国度。自古以来,不论是父母与子女之间,还是亲朋好友之间,甚至是夫妻爱人之间,他们在表达心中那份爱意的时候,通常都是比较含蓄的,即便是心中很有爱的诚意,或者是面对的是自己最爱的人,也很少有人会用“我爱你”来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意的!可是,要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有时候是非常微妙的!而语言又是多么具有说服力,多么有魅力的沟通方式啊!所以,如果爱,就一定要真诚的告诉他,让彼此都能感受到爱的情意和快乐!让生活也因此变得充满了温暖与情趣!</h3> <h3>父母对子女的爱,素来都是人类最原始的,最本能的一种爱。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形式的爱,都没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来得更直接,更纯粹,更无私!是啊!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与父母永远都有着血脉相承的亲情所在的!身为父母,自孩子出生,降临到我们的生活里,我们便给予了他无私的呵护与关爱!给襁褓中的孩子喂奶,换尿片;教咿呀学语的孩子学说第一句话,学走第一步路;送刚刚懂事的孩子入幼儿园,进小学的大门……直至看着孩子考入大学,走上工作岗位,成家立业!我们一路辛苦,一路陪伴,曾予以孩子几多关心,几多疼爱!又为孩子付出了多少精力,多少时间和金钱!那份沉甸甸的爱,是无法用一个数字来统计的,也不是能用一句话来涵盖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份爱,身为父母的我们,竟然也很少对孩子说一句“我爱你”,尤其是对那些已经长大成人,漂泊在外的子女,平日里,父母明明是很牵挂,很想念他们的,可是,当看到了离别已久的孩子千里迢迢的回到了自己的身边时,父母也只是冲着孩子递上一个微笑,或者是简单的一句“累了吧?” 再者就是“饿了吧?” 除此,再无他言!其实,此时面对自己日思夜想的孩子,你完全可以把他拥入怀里,紧紧的拥抱着他,就像孩子小时候那样,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唤着他的乳名,自然而真诚的告诉他:“我爱你!” 要知道,这简单的三个字,会让在外漂泊已久的孩子,心中生出多少安慰与幸福啊!也会使他将旅途的疲惫,漂泊的艰辛,还有对父母的那份深深的思念,瞬间都得到释然的!爱,在这一刻得到了升华!</h3> <h3>百善孝为先!为人子女的,无疑是要从小就懂得这个道理的,对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长大成人的父母,更是要予以深深的孝义的!现实生活中,确也不乏孝顺之人!平日里,他们会竭尽所能的去善待父母,为父母的安康和幸福曾付出了很多!他们会陪父母旅游,带父母做健康检查,为身患重疾的父母端水喂饭,擦身按摩,甚至会尽量找时间陪父母闲聊唠嗑,为父母解除苦闷!如此以来,便会觉得自己为父母已经做了很多很多了,已经算得上孝顺父母了!那么除了对父母做出这些肢体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陪伴外,你有没有对父母说过“我爱你”呢?哪怕只是说过一次呢?也许有的人会觉得,这只不过是一个形式罢,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父母只要吃好喝好,衣食无忧,不孤单就是了,说不说“我爱你”倒也无关紧要的。其实不然!随着子女渐渐长大,背影渐行渐远,父母的失落感与孤独感也会愈来愈强的!强烈的情感落差,会让他们常常产生一种渴望被子女关注,被子女呵护的心理,他们会希望自己像孩子一样被子女疼爱着,陪伴着!他们那颗本就孤独,脆弱的心,此时会像极度无助的孩子一样,需要来自子女更多,更细微的体贴与疼爱的!记得去年暑假,我回老家看望年迈的母亲,那天午后,在母亲的房间里,看着头发花白的母亲睡眼惺忪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心底里突然涌起一份爱怜,一股冲动,那是我心底里最柔软的那根神经在跳动!我突然向前一步,抱着妈妈的双肩,贴着她的脸,悄悄的告诉她:“妈妈,我爱你!”当我把脸从妈妈的脸上移开的那一瞬间,我看到妈妈显得非常激动,脸都笑成了一朵花!她紧紧的抱着我,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我的后背,幸福的笑着,不住的说:“哦!妈的好闺女呐!好闺女呐!”我就那么一动不动的让妈妈抱着,拍着……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依偎在妈妈怀里的感觉……好幸福啊!妈妈似乎也被这份久违的亲情打动了,就那么抱着我,拍着我,久久不肯松手……如今,时过境迁,妈妈已经去世半年多了,我再也没有机会,也没有资格对妈妈说“我爱你”了!即便是说,妈妈也永远都听不到了!她再也无法感受到那来自女儿的那声轻唤,那份深爱所带来的快乐了!想到此,不禁无限的感伤与唏嘘了起来!所以,如果你是爱父母的,如果你的父母还健在,就请你经常告诉他们 : “我爱你!”让我们对父母的爱来得更坦然,更直接,更纯粹些吧!让爱不再含蓄,不再失错,不再遗憾!</h3> <h3>自古以来,爱情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话题了,而在这美好的爱情世界里,“我爱你”三个字无疑就是爱侣之间,能表达情感的最美的语言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年轻人,明明是遇到了自己可心的人,明明是深爱着对方的,却因为缺乏足够的信心,或者是不好意思表白,而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另择他人,并结莲蒂,而自此永远痛失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爱人,一生活在了痛悔与遗憾中啊!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所以,如果今生你遇到了自己心仪的那个缘,如果你是真心爱他的话,就请你珍惜缘分,大胆的向他表白吧!相信一句真诚的“我爱你”,一定会迎来你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情感的!甚至可能会成就你一生的幸福的!</h3> <h3>如果你是在婚恋中,或者是步入婚姻已久,如果你们彼此是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的!如果你是足够爱他的,那么请你想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对心爱的人,说“我爱你”这三个字了? 亦或是你从来就是对爱表达的很含蓄,根本就没有真正的对他说过“我爱你”呢?如果是!如果此时此刻的你,依然还在深深的爱着他,那就请你每天都真情的告诉他“我爱你”吧!让他在生命里的每一天都能够真实的感受到你对他的在乎,感受到他是你唯一的最爱!使你们之间的情感由此变得更醇厚,更持久!让幸福一生都伴随在你们左右!让你们的爱情能够更加甜甜蜜蜜!使你们的情感能够天长地久!</h3> <h3>其实,生活中,需要用“我爱你”来表达情意的时候太多了!面对久别重逢的朋友,你可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真诚的告诉他“我爱你!” 会使彼此之间的情意瞬间升温,会使对方深深的感受到来自朋友的温暖与爱意的!简短的一句话,为你们那美好而纯真的友情创造了一个温馨的爱的境界,让你们彼此间的友情因此变得安暖而绵长!又如,对于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孤残人群,还有那些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当我们在走近他,同情他,帮助他,或是感谢他的同时,不妨轻轻的拥着他,真诚的说一句“我爱你!” 要知道,你简短的一句话,对他来说,将是一份多大的鼓励与尊重啊!他会自内而外的感受到来自你,来自生活的那份幸福与快乐的!是你及时的把爱的光辉与温暖一并洒向了一颗孤独无助的灵魂!是你用真诚与爱,让那些善良的灵魂得到了莫大的鼓舞与安慰!是你向更多的人诠释了“我爱你”的涵义所在!</h3> <h3>“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缺或的一道情感盛宴,也是维系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一条七彩纽带!如果你还具备爱的能力,如果你还拥有爱的话,就请你真诚的告诉你所爱的人一句“我爱你”吧!让这句最美的语言,使得你们彼此间的爱来得更直接,更明彻,更安暖些吧!让你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加温馨,更加幸福,更加深情与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