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知青岁月小河边,小桥上十一~十三集{原创}

戴云峰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   </h3><h3>第十一集 做 伴</h3><h3> 四条腿倒是比两条腿走得快,半个小时。马车进了堡子,为了减少被人发现,我让老七把马车停下,喊醒了英子。</h3><h3> 英子揉一揉眼睛说:“这么快就到家了。”</h3><h3> 我马上回答说:“要再跑两小时到新民了,看你困的样子没舍得喊醒你,睡冷了吧!”</h3><h3> 英子摇晃着头,没冷都出汗了。我摸了摸英子额头,还真沁出汗了,重新帮英子围好围巾,下了马车向英子家走去。</h3><h3> </h3><h3> 到了英子家门口,我站住对英子说:“我不进屋了,回小队看看。”</h3><h3> 可英子既不走也不进栅栏门,一只脚踢着地上的雪,嘴里嘟嘟囔囔不知说些什么?低着头不敢正眼瞧着我!哎!这是怎么回事,往常也不是这种表情。</h3><h3> 对英子说:“怎么了!有事你就说!”</h3><h3> 英子用蚊子声轻声细语说:“小队也不知道你回来,我想……我想让你在咱家住两宿?”</h3><h3> 我瞪大眼睛惊讶说到:“你说什么?让我在你家住两宿,为什么呀?现在屋里有人吗?”</h3><h3> 没有就我和小妹,爷爷去叔叔家过年,爸爸去单位值班。</h3><h3> </h3><h3> 我和妹妹晚上害……怕!所以…。</h3><h3> 啊!原来是这样,那咱进屋里再说,</h3><h3> 不!你要不答应就别进屋,</h3><h3> 嗨!我的娘呀!这不要挾吗?走吧!进屋再说不行吗!</h3><h3> 不吗!住还是不住,</h3><h3> 住住,住行了吧!我的小姑奶奶,我真服了你。你真会安排我,</h3><h3> 真地!</h3><h3> 对!真地!英子象孩子一样摇晃着我的手,这才是好哥哥。</h3><h3> </h3><h3> 但是我有约法三章。</h3><h3> 英子看着我说:“啥约法你说我听听!”</h3><h3> 第一,睡觉时都要在屋里把门划上,第二,不许去对方屋敲门,第三,把尿盆拿屋里用,怎样能做到吗?”</h3><h3> </h3><h3> 英子直勾勾的眼睛看着我,点着头又摇晃着头,想说什么可又说不出来是信任,又像委屈似的鼻翼扇动着。</h3><h3> 都同意了,怎么你老多愁善感,动不动就哭鼻子,可英子还是深深对我鞠了一躬,好哥哥,我谢谢你!</h3><h3> 行了!整得我像救苦救难似地。</h3><h3> </h3><h3> 英子移开了栅栏门,她在前我拎包在后,来到屋门前敲打着屋门。</h3><h3> 喊道:“小妹给姐姐开门。”</h3><h3> 来了!小妹在屋里答应着,门一开,小妹突然发现我在后面,马上跑过来一窜紧紧搂住我脖子。</h3><h3> 大声喊道:“大哥哥你可回来了,姐姐想你都想哭了!”</h3><h3> 英子听到后马上转过身照着小妹屁股就是一把掌,小妹捂着屁股告状似的,哥哥,姐姐打我。我忙阻拦。</h3><h3> 小妹我来问你,不许撒谎,</h3><h3> 小妹点着头说:“我不撒谎。”</h3><h3> 那我问你,姐姐真哭了吗?</h3><h3> 是啊!我听见姐姐在睡梦里哭了,</h3><h3> 英子噗嗤一声笑了,做梦哭和白天哭能一样吗!好了,好了让哥哥进屋吧!我抱着小妹进了西屋,将小妹放在了炕上。</h3><h3> </h3><h3> 可小妹像发现新大陆,嚷嚷着姐姐有红围巾,红手套,偏心眼,我不和你们好了,以后,啥事也别求我,谁给你们当传令兵呀!啥好处没有,哼!生气一转脸看着窗外。我嘿嘿的笑着。</h3><h3> 小妹气得差点哭出声来……。</h3>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 </h3><h3>第十二集 礼 物</h3><h3> 小妹生气咱先不表,因为我有底牌到时候她肯定会高兴,这时间也差不多了,咱晚上吃什么饭啊?</h3><h3> 我对英子说:“我大半天没吃了,你这厨师给我和小妹做嘛吃的呀?”</h3><h3> 英子说:“这家里也没什么菜呀?白菜,土豆,大萝卜。”</h3><h3> 是啊!农村冬季也就这些冬菜,说得也到是想吃锅包肉,熘肉煅也没有啊,英子用眼睛瞪我一下,用手指了指小妹,怕我说漏嘴。</h3><h3> 我对英子说:“英子咱俩这么办,咱俩猜钢锤谁输谁做。”实际想哄哄小妹,小妹一听猜钢锤,马上转过脸,看着咱俩。</h3><h3> </h3><h3> 猜钢锤,平手,猜钢锤。英子乐得蹦了起来,小妹也在炕上拍着手,这给小姐俩乐得, 大哥哥输了,做饭去。</h3><h3> 那有这样叫做伴的,还叫我做饭,欺负人吗!</h3><h3> 小妹说道:“我早就饿了。”</h3><h3> 好了!那哥哥就给你露一手,</h3><h3> </h3><h3> 英子,土豆,葱,白菜全给我拿来,我回屋偷焉从旅行兜里拿出一指掛面,将土豆切成小四方块,用白菜心也切成小块,葱花炸了锅,勺上一瓢水,水烧开将土豆,白菜放锅里放点酱油,勾上点欠,装在大碗里刷锅倒上水。前后半小时,喊到吃饭了。</h3><h3> </h3><h3> 英子说:“做什么?这么快!多长时间就吃饭?”</h3><h3> 你看就这么快!卤端上桌,小妹看着,姐姐咱就吃这个?这也没有饭呀?稀啦咣当谁吃呀?</h3><h3> 好,你们谁也不吃呀!我自己吃,我挑了一碗面条放在桌上放上卤。</h3><h3> </h3><h3> 这姐俩一看有面条,疯一样下了地。姐俩全都围着锅台抢挑面条,</h3><h3>“这要放点肉沫更好吃,</h3><h3> 小姐俩剔啦吐噜一会工夫,吃了个溜光。英子看着我,你从那拿的掛面,</h3><h3> 包里呀!还有给你们留着吧!早晚急用,</h3><h3> 英子收拾完碗筷。</h3><h3> 我将包放桌子上,打开包首先把一副粉色手套给了小妹,</h3><h3> 小妹高兴说:“我合计哥哥不能偏心吗!”</h3><h3> 还有两瓶酒,还有一条烟,都堆在桌上。</h3><h3> 英子看着我,这得花多钱呀!</h3><h3> 最后拿出一小瓶雪花膏放在英子手上,洗完脸抺脸上,保护皮肤。小姐俩手舞足蹈高兴不得了,东西分完了,时间也差不了,望着外面漆黑的天,</h3><h3> 我要回东屋睡觉了。</h3><h3> </h3><h3> 小妹听见问姐:“姐,哥不走了,在咱家睡,哪你让哥在这屋睡呗,多好啊!</h3><h3> 英子忙说:“别瞎说,睡你的得了,”</h3><h3> 小妹鑽进被窩不吱声了,</h3><h3> 我划上门衣服也没脱盖上被,可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有个习惯不穿裤头背心睡不着觉,所兴脱掉棉袄棉裤躺在炕上,钻进被窝里,热炕头舒服。</h3><h3> </h3><h3> 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没有一丝光亮,农村比不上城市,如不是十五滿月,只能靠天上的星星给大地微弱的亮光,屋内伸手不见五指,望着佰生的环境,心里想着……想着。</h3><h3> 地上箱子上,摆放着老式座钟左右晃摆,发出达,达的响声,似催眠曲迷迷糊糊的睡着了。</h3><h3> 当当,当的钟声敲打着,一泡尿将我憋醒,我想尿尿,可这大冷天真不想出去,人有三急不尿也不行啊?打开里屋门划,去房门外随便在堆积高的雪堆尿了起来,尿和寒意使我打了个激靈,尿完慌忙进屋,刚想开屋里门,一双手紧紧的扣在我的腰上。</h3><h3> </h3><h3> 英子,是英从西屋出来,热呼呼的呼吸喷在我的脖子上和脸上。</h3><h3> 我紧喊:“英子,英子松开手!说道约法三章!”英子说了两句话没把我气昏。</h3><h3> 英子说:“约法三章约你,不约我!”</h3><h3> 有时女孩子说的话和女人的话,不要太认真听或别太听信,如太听信吃亏往往是男人。</h3><h3> </h3><h3> 英子边说边从后面往东屋推我,将我转过身推倒在炕上,因我贴身穿背心,英子压在我身上,两只富有弹性柔软的乳房,正压在我胸膛。能感觉到英子的体温,急促的呼吸,怦怦乱动的心脏。</h3><h3> 我着急的说:“英子不能这样。”</h3><h3> 可嘴叫英子紧紧捂上。</h3><h3> </h3><h3> 不好这孩子要想歪道。就在这时救命稻草,使我从水中漂浮起来。</h3><h3> 西屋小妹喊道:“姐姐你在哪?我想尿尿,”小妹的说话声让英子松开了双手,失望地退了下来。</h3><h3> 英子回到西屋对小妹说:“尿盆在屋里,下地就尿呗,喊我干啥!净添乱。”</h3><h3> </h3><h3> 我双手合十,说了声阿弥陀佛!总等躲过了这一劫,小妹这泡尿,挽救了一个失足少年,同时浇灭了少女青春期的火焰。</h3> <h1><font color="#ed2308">第二章</font></h1><h3>连载小说【小河边.小桥上】  </h3><h3>第十三集 开 导 </h3><h3> 外面天空露出亮光,我穿上棉袄棉裤轻轻下了地,来到西屋瞅瞅小姐俩睡得正香,拿起扁担,水桶打开屋门,挪动栅栏门。向井边走去因起得早井边没人,正和我意少发现少麻烦,挑了三趟水缸滿了。</h3><h3> 掀起锅盖添上水,灶膛里放上柴火 划着火柴点燃一小把稻草,掀起灶膛里的柴火慢慢燃烧起火焰,通红火苗将苞米秆里存着的水份烧得嗞嗞响,火大无湿柴,火烘胸前暖。</h3><h3> </h3><h3> 一会功夫水烧开,灌满暖瓶,农村大多数都用大锅烧水,用瓢勺到洗脸盆舒舒服服洗了把热水脸,又勺满了水盆叫醒了英子。</h3><h3> 英子看着我说:“起这么早,多睡会呀,昨晚也没睡好,”</h3><h3> 我说:“没关糸不行白天在补觉,快穿上衣服洗脸水都烧好了”,英子穿上衣裤出门去方便,回来洗脸,</h3><h3> 一边洗一边说:“哥你真好,头一次享受别人侍候我。”</h3><h3> 是啊!被别人侍候的滋味很舒服,英子擦干脸抹上雪花膏把脸凑到我跟前问:“你闻闻香吗,”</h3><h3> 香,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h3><h3> 哥咱吃啥呀?</h3><h3> 我说:“英子这是你家,吃啥你是主人,你说了算。”</h3><h3> </h3><h3> 英子耍賴的摇晃我的手,好哥哥你就再做一次呗,行不行?</h3><h3> 望着英子粉嫩的脸胧,请求的目光。双手捂着英子的脸,爽快点着头行,小懒蛋看我走了你还和谁耍赖?英子甜甜的一笑。</h3><h3> 那我追你走,哥走哪我就去哪,这丫头犟毛驴能干出意想不到的事情,没办法只能又当一次火头军,做饭吧。</h3><h3> </h3><h3> 做饭过程不必细说,喊醒小妹,三人围着小炕桌吃着。</h3><h3> 哎!英子把酒拿出来,咱们喝点怎样?</h3><h3> 英子微微一笑,哎呀!这过年还学会喝酒了。</h3><h3> 边说边将酒盅摆在桌子上,一个呀?拿两酒蛊你和我一起喝,少喝点没事,酒倒滿端了起来,小妹也要喝,行算你一个,不过不能给你倒酒,给你倒水来新年快乐。</h3><h3> </h3><h3> 酒盅刚沾在嘴边,小妹来了一句,</h3><h3> “我怎么看你和姐象两口子,”</h3><h3> 这一句话让我一口酒全喷了出去,笑得我不行了,小妹呀!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英子羞涩的低下头,偷偷的乐着。饭吃完收抬完碗筷,小妹说到要去同学玩,戴上了粉红手套,蹦蹦跳跳出了大门。</h3><h3> </h3><h3> 屋里就剩下我和英子,屋里沉默寂静,英子摆弄着辫梢。</h3><h3> 低着头说:“昨晚我……我不知怎地,就想和你在一起,你不要笑话我轻浮。”</h3><h3> 我说:“放心吧!我不会,因为,青春少男少女都有这个过程,但要把侍住自己,人都有七情六欲,如失去理治造成不良后果,那要后悔一辈子呀!对吗,对英子说,”</h3><h3> 英子点着头,从炕梢挪了过来,用头枕在我的胳膊上。</h3><h3> 脸对着脸羞愧的说:“我也不想那样,可胸中就像一团火,不知不觉就想让你拥抱,哥你原谅我……。”</h3><h3> </h3><h3> 男女青春少年就是干柴烈火,只要一方,崩出爱的火星,那么这堆干柴就会燃起雄雄火焰,等到燃烧火熄灭后才想到后果。</h3><h3> </h3><h3> 英子正是青春期的少女,对异性和心上人的爱戴,往往控制不住,社会男女青春少年偷吃禁果不选时间,选地点,只要无人打扰任何地方都是他她们天堂。</h3><h3> </h3><h3> 事情总算躲过,庆幸齷齪的事情没有发生,如果真的发生怎么对得起英子,怎么对得起他们一家对我如同亲人,只能说孩子小,可我是成年人,所担代的责任能推脱吗!</h3><h3> </h3><h3> 但我又希望发生,这样英子永远是我的,我要对英子负责,我将廝守在英子身边不离不弃,在爱的巢穴里结出爱的结晶,可这样会毀掉英子的名誉,生活人群中唾沫会将人淹死在與论之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