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强文集

中国书画文化艺术传媒

<h3>我不是诗人</h3><h3>我不是诗人,我不懂什么诗章</h3><h3>我只说我的情丝,我只抒发我的情绪</h3><h3>我写过生涩难懂的文字,我打下无人问津的心绪</h3><h3>我是原野无名的草,孤独而寂寞</h3><h3>我无力挣脱开四季的轮回</h3><h3>我无奈享受着尘世的孤独</h3><h3>我点我的灯,我吃我的饭</h3><h3>寂寞时抽着烟喝着酒</h3><h3>我跳进红尘感受世态的炎凉时</h3><h3>我站在时光彼岸看人间百态时</h3><h3>我只是沉默着</h3><h3>像一截枯木</h3><h3>我不是诗人,我不懂什么诗行</h3><h3>我有时无病呻吟,我有时狂歌乱舞</h3><h3>一支烂笔一副皮囊</h3><h3>只想把时光过成笔墨书写的模样</h3><h3>飞驰过荒野的路</h3><h3>寂寞过凄冷的月</h3><h3>伤过、痛过也哭过</h3><h3>在大漠吹过风雪</h3><h3>在荒野听过雨落</h3><h3>我盼春回大地百花争艳曾魂牵梦绕</h3><h3>我见秋风吹起万草凋零也黯然神伤</h3><h3>我无力承风沐雨担天下</h3><h3>我亦手不能抬肩不能扛</h3><h3>我只能沉默着</h3><h3>像一块劣石</h3> <h1>夜深沉</h1><h3>  窗外,风,轻轻吹过,关了灯的房间有些黑,有些冷。灰蒙的苍穹,藏下了几多的缄默,思念之情愈加的浓重,欲语还休。</h3><h3>蓦然回首,感觉有些恐慌,许多事似乎还没来得及完成,有些事好像还没有结果,有些心愿尚未实现"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人生初见的惊艳和美丽,常会让我们忘记一些过去的伤痛,烦恼,和悲伤。时光匆匆,会让我们永远回不到过去了,但那心的温暖情愫依然清晰明朗。</h3><h3>忘了是谁说过:每个人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而缘尽缘灭,一切都是天意。对于这样的回答,我经常百思不得其解,是的,既然一切都是天意,我们的努力岂不是白费吗?不懂的实在是太多,面对如此复杂的眼前的一切。我不想再吐出那乏味的两个字:现实!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所有的一切在时间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脆弱,包括生命,包括感情。红尘里,总因为有一个人,让我们擦肩而过,或者彼此相依走过一程,但真正的那个给你温暖的人又是谁呢?喜欢安静的我,不想做任何的挣扎,不想做任何的解释,不想做任何的回答,一切由天而定,一切由命随缘吧!回首过往,仿佛只是一瞬间,惊喜、失望,憧憬、彷徨,感受着现实同时也收获着无奈。很多时候,我们付出的都是真情,害怕受到伤害,更害怕伤害到别人,所以很多时候,一个人只是静静的写文字,心情也在文字里绽放。</h3><h3>其实,很多时候,不言不语,心自是沉重的,一切都是一种承受。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一些磨难,或大或小,或苦或痛,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突然或蓦然间的一个苦难,就会让人瞬间心生悲凉,甚至感到一种从心底涌起的无奈和无助。对于身遭莫名的伤悲,我无能为力。也许这个世界里,没有任何人可以洒脱一辈子,那些言不由衷的话,那些明明暗暗的虚伪,我已经厌倦和疲惫。让伤感、寂寞暂时画个句号。&nbsp;</h3><h3>心小了,所有的小事都大了,而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所以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淡定,凡事顺其自然。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所以在很多的十字路口,我们必须做出选择和放弃,走出心灵的捆缚,希望有一片阳光永远属于我?</h3><h3>夜风撩起了绵绵的思绪,打落了片片的忧伤,夜色笼罩了这里的一切,却无法掩盖住心中浓郁的思绪,和心底淡淡的忧伤。</h3><h3>徘徊于夜色中,一片朦胧之色。仰起头望向天空,月亮撒落着凄冷的光茫,星星也在频繁的眨着眼睛,不知它们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我却无从知晓。我只知道,曾经的自己是那么的惧怕黑夜,而如今,却习惯了在黑夜里发呆,也喜欢上了这黑夜里独特的美丽!</h3><h3>黑夜是一种孤独,我却独自往返于夜色中,遐想着会在浩瀚的夜空里,看见那些远去而熟悉的面孔,哪怕只是一闪而过,也会是一种莫大的满足。黑夜是一种无奈,本不愿去思索太多,却无奈的把自己完全置身于这夜色之中。年少时是那么的无忧无虑,虽然是很穷苦,却也乐在其中。而如今却变得多愁善感了,太多的无奈与自责时常压抑着自己,只有在这寂寥的黑夜中统统释放出来。哪怕会是一张忧伤的面孔,哪怕会是一双忧郁的眼腈,哪怕会是一种忧愁的思绪,纵使是泪水悄然的滑落,也会完全溶入进这黑夜里。</h3><h3>我会思念也会回忆,我不喜欢白天的喧哗之声,喜欢这黑夜的万籁俱寂,每一天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走在风雨的路上,或奔跑或停歇,或微笑或哭泣,或展望或回忆,或思念或遗忘一路上磕磕绊绊,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路上寻寻觅觅,一路上风风雨雨,只为了找寻那幸福的生活,在路上、在努力、在奔波、也在成长,经历了艰辛困苦,抛洒着汗水泪滴,依旧绝不轻言放弃。</h3> <h1>一念间,花蝶飞入泪</h1><h3></h3><h3>繁华一梦三生过,留杯醉,盼卿归。浮生一梦千重变,卿可醒,卿何为。</h3><h3>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梦萦云荒第几篇,黄沙滚滚去天边。醉里不知年华限,当时月下泪绵绵,又见岸上花如雪,几轮春光葬枯颜。</h3><h3>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花瓣雨落在谁指尖。</h3><h3>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倾覆了天下。</h3><h3>寻你在水之源,云之幽,山之巅,海之角,天之崖,碧落黄泉。</h3><h3>念今生,风烟流年,执手红尘,朝朝暮暮,凝字为爱,两相依,如花眷恋,你是我独守的暖,不相负,繁华唇语缠绵。</h3><h3>寄卿一曲,不问曲终人散,不诉悲欢离合。</h3><h3>碎落一地的花红,已将尘世的三千青史葬送,你跹动的芳踪在命运的轮回下,静静尘封。浮生如梦,一夜落红。</h3><h3>痴守千年,用我一世凄凉换你一生欢颜,曾经的誓言早已风轻云淡。</h3><h3>这一世我从雨中走来,涤尽俗世尘埃;这一次,我将前尘放开,绽放于漫天湖海。</h3><h3>借一丝秋风清逸,披一件淡雅素衣,饮一杯雨前清茶,漫步于梨花树下,任白花纷飞。</h3><h3>如果若干年后,我的墓碑上刻的是我的名字,你的姓氏,那么这一生便圆满了。</h3><h3>经过千年,你或再回来,我心已归尘土,再也看不清你的模样,再也不能挽起你的衣袂。</h3><h3>思念是我辗转漂泊的字,思念是眼底落寞的怨,思念是我心口遥远的暖。</h3><h3>翰墨万丈,我只研一章,描你梨花带雨模样。多情在宣纸落款,而伤感无处隐藏。</h3><h3>借一把夜色,涂抹在脸上,掩盖那深深浅浅的忧伤,奏一段离歌,飘落在江上。</h3><h3>风雨曾忆与卿随,风月为卿眉,却到往事尽成灰。</h3><h3>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h3><h3>尘埃落定,洗尽烟铅华,是谁为她袖了双手,倾了天下,又是谁,拥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h3><h3>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卿同,今宵剩把银装照,犹恐相逢在梦中。</h3><h3>五龙山上五龙游,负约而去,一夜苦等,从此江南江北,万里哀哭。</h3><h3>红尘紫陌,纵寻千百度,回首万年,情衷伊人。</h3><h3>尘埃落定,洗尽烟铅华,是谁为她袖了双手,倾了天下,又是谁,拥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h3><h3>嗟叹苍颜泪,人世苦多,山河永寂,怎堪欢颜。</h3><h3>看,是谁坐在菩提树下,细数着一季又一季的满帘落花,听,是谁在万千红尘中轻轻弹奏一曲愁肠的弦音,又是谁在烟雨红尘中袅袅的书写人间的风花雪月。</h3><h3>一叶花开,一朝飘落,一世纠葛,一时相逢,一场寂寞,一笑倾城,一梦南柯,一语道破。</h3><h3>清欢共,紫陌红尘相逢,望苍穹,掠眼繁华谁懂。</h3><h3>若你能许我一个未来,我定会为你,长袖翩翩,舞尽锦瑟年华。一世欢颜,只为你一人绽放,辗转红尘,愿与你同唱一曲地久天长。</h3><h3>对影两相弃,爱不为情生,璀璨泪雨下,流年残惜,终究太多的痛,繁华没落。</h3><h3>百千夜尽,谁为我,化青盏一座,谁倚门独望过千年烟火。</h3><h3>问天涯可有崖。等回话,无应答。字间有画,你笑无暇。</h3><h3>你的美目,叫我怎能忘怀昨日的情愫,谁在彼岸思我奈何之畔,独一碗梦婆汤辛酸喝下。</h3><h3>人生一世,浮华若梦,总有一人视你如命。</h3><h3>如此生,得不到,护不了,那吾宁愿百年孤独。</h3><h3>长歌当哭,为那些无法兑现的诺言,为生命中最深的爱恋,终散作云烟。</h3><h3>笔走古今,涤尽岁月的尘埃,岁月弄情,泅着唐风宋雨的梦境。</h3><h3>沧海经流年,轮回千百遍,一朝繁华尽,佛前奏梵音。</h3><h3>千年的漂泊,千年的守侯,千年的煎熬,千年的等待却只为了再见你一面。</h3><h3>谁能十年悲苦,付之一笑,千里尽长歌。</h3><h3>清风古竹,月荼苏,对酒当歌丹青赋。莫失莫忘相思苦,相濡以沫忘江湖。</h3><h3>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头。</h3><h3>红尘画卷,画的是谁的生死之恋,最后却只能守着那不变的容颜,一守就是一千年。</h3><h3>是谁在我的墓前,葬下了一生的诺言。</h3><h3>是谁抚我一丝秀发,谁欠我一生代价。</h3><h3>叹红尘风雨路三千,曲未终,人已散,遗世而独立无眠。</h3><h3>红尘中,等你千年万载,你却未曾归来,红尘中,盼你世世代代,你却早已不在。伤满怀,痛满怀,伤痛聚,化尘埃。</h3> <h1>因你,我有梦可做</h1><h3></h3><h3>  自从缘分开始的那一天,我的心里就有了与你有关的秘密,不想告诉任何人,我想静静的开始这个梦。</h3><h3>人总是会自以为是,我认为你就是命运安排给我的女皇,会让我策马扬鞭守护着你的,多少个日子汇集起来,也算是一个“爱情史”,我想加上引号会更好,因为这还是一个梦,我们正在追逐。开始,翻看一切与你有关的东西,你的过去你的现在,你的悲你的喜,你很优秀,我敬于你的执着,佩于你的拼搏,你的缺点就是不接受到我的这份情怀。每次都将我拒之门外,也许不是意外,因为你始终在逃避,所以当爱情的影子悄悄的靠近时,你的死角容易被触动,毫无疑问,我失落,伤心,煎熬……似乎与失恋有关的感受都一拥而出,很清楚我没有理由去阻止,也没有说出心里话的勇气,就这样,每天刷着你的心情,你的动态,你开心了我会难过,你不开心了我还是会难过。我是一个傻子吧,明明很难过,还要假装着听你说你有多幸福,还要给你想尽办法走进他的心,其实,我还不如傻子,傻子不知道什么是开心难过,而我还要被心情所控制。每一个夜晚,对于我那是一个巨大的折磨,每到深情之处,心都会阵痛,本以为,我会彻底绝望,我会逃离,然而并没有,我依然假装着不再倾听有关你的故事,再一次次折磨着自己,始终不愿接受,始终坚信着我的梦不会这么容易碎了。</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原本我应该会很开心,我可以续梦了,但开心不起来,我不知道你需要多少时间去放手,也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容下我?那种迫切的想把心掏给你看的心情游离在心尖,很怕自己一时冲动。如果换作别人,也许会说是犯贱,而我总是委婉的告诉自己,这叫珍惜。那一次偶然的机会,敞开了心扉,把这个深藏已久的秘密告诉了你,所有你的反应我都不在乎了。</span></h3><h3>最后,我们每天都会聊天,每天都会说晚安,每天都有期待,好像是一对小情侣的日常,可惜不是,生怕深陷,还是要掩藏些什么,还是要委婉点,不过,有你每天都有梦可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h3> <h3>一夜秋风起</h3><h3>又是一年的秋,又是枫红相思浓。当夏季还不舍她的热情,秋,就不着痕迹的来了。秋的来临,好像是在一场雨之后,还像是一夜风来,更像是我的相思开始染红枫叶的那个时刻。最初的最初,是在清晨,蓝天变得更蓝了,天空也变得又高又远。云朵在天上偶尔飘过,纯白的颜色,衬托着天空的纯净。那时,我突然发现,秋,就这样静静地挤进了夏的门楣。不等我们用最浓情的笔墨,为她颂歌,也不等我们列队欢迎,她,就自顾自的走进了四季的诗行。</h3><h3>早晨醒来,在室外,也有了丝丝的凉意。于是,对季节比较敏感的人们,便穿上了长袖、或者稍厚一点的衣服,五彩斑斓的色彩,也宣告着一场季节的来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还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的秋的芬芳。有玉米抽穗散发的软濡香甜,有稻花香里诉说的丰年,有路边一个个南瓜的窃窃私语,还能看得见花生在土里悄悄地露出了笑颜。微风轻拂,你或许还能听到高粱地里的笑声,看见棉花地里花朵的那雪白一片……到了晚上,秋褪去了白天的羞涩,不管不顾的来了。即使白天的太阳再过强烈,也在夜晚来临之后,褪去了热浪。晚上,需要加衣,需要盖上薄被,更需要一个人温暖的心。窗外,虫鸣此起彼伏,蟋蟀的叫声中,夜的孤独和凄凉尽现。秋天的况味,就在这物景的转换中,人心的得失之中,再一次品出了暖和凉。</h3> <h3>秋微凉,你是我思念的远方</h3><h3>夏末的风,轻轻,掀起了秋的裙角,掩卷了一夏的绚烂,在一叶静美里,化为一朵素白的念,丰盈着一程山水的清欢。</h3><h3>秋,来了。那埋藏已久的伏笔,似乎亦闻到了秋的气息,指尖的温度,契合着心眉里一份止不住的喜悦,似乎,是应了一场前世的邀约,今生,只待你,轻轻来和…… </h3><h3> 一片落叶,远离了枝繁的喧嚣,从漫长的光阴里婆娑而来,一路仆仆却不染风尘,心,随之安然。</h3><h3>俯身一隅,静静,聆听着这一季最温柔的私语,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那么浓,那么淡,如缱绻在眉弯里的温软,浓了思念,淡了哀怨!是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的沧桑吗?为何,四季轮回,春来之时,你依然可以以独有的春色,占据鳌头;是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的悲戚吗?为何,繁华殆尽,风雨来袭,你仍然可以以款款的深情,晕染生命!</h3><h3> 文字的气息,潋滟着一湾凊碧,每一次风生水起的感动,都在心湖里泛起生动的涟漪,眉间的清寂,在一叶静美的香息里,生出灵动的欢喜。</h3><h3> 那独有的媚,是静默在心上一种无言的美,恰似那遗失在时光里的句点,稍有触碰,便入了芳菲。一份感知,若用心,便可谓真正的抚琴人。</h3><h3> 秋的诗意,是润在秋叶里的静美,是流在秋雨里的温软,是溢满在秋月里的痴,是静默在秋荷的里的禅……</h3><h3> 执笔,落墨一枚温婉,一心执念,在字里行间悠远。白落梅说,今生所愿,则是看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光,喝一杯赏心悦目的清茶,做一个洗尽铅华的人。人生在世,原该如此,淡然心弦,修因种果。</h3><h3> 这世间,物有宿命,人有约定,无论是轮回还是今生,都有着自身的使命,从而,也都在寻求最后的归宿。清秋之叶,不及夏花绚烂,然而静美安然;没有红梅妩媚婀娜,却不失飘逸洒脱!</h3><h3> 叶子离开树,是它的宿命,而藕断丝连的缱绻,依然是这一季的安暖。聆听一叶静美的安然,于采菊东篱下的悠然中,沉淀一份懂得,寻找愈加真实的自己。 人生大美,简至无言,淡至静安。如清秋之叶,沾染一身清露,安然地穿梭于季节流转,不与春色争浓,不与夏花争宠,不与红梅争锋,随遇而安的从容,是这一程最美的风景。</h3><h3> 生命,亦如这场宁静的回归,当一切繁华殆尽,终归在这场尘埃落定中归于平静。偶尔,也会有些许的凄凉,感念叶儿的命运多舛,而尘埃落定后的静美,却在心上生成一朵安静的蓓蕾,让人心生明媚。赏一场尘埃落定的静美,植一份清澈如水的心念,能安静地去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皆是光阴轮回里最美的赐予。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远行,每一程,自有最旖旎的风景,唯有内心的丰盈,才可将其定格成永恒!素秋,带来不张扬的清幽,于这样一份清美中,执笔写心,与文对吟,掬琉璃半盏,依着秋的眉眼,让生活素心如简,让心绪安静如莲,如此,便可随遇而安!</h3><h3> 信步,走在那条无数次往返的林间小径,只因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心情。曾经,把最温婉的心事,寄于雨后的第一抹新绿,晾晒于春日的枝头,而后,折一枝细柳,根植一份细水长流的守候;曾经,错过一场繁华鼎盛,却在一场花香满径的约定里,收获了一份永恒。而今,又在这一叶菩提的光阴里,与你静守着这一色的秋水长天,不得不说,光阴,终是眷顾太深!</h3><h3> 秋之雨,旖旎着一份无法参透的迷离,温柔着这一季的主题。时光,写意着一份盛大的孤意,我深知,那是光阴眷属的一眸深情,绵延在心底……</h3><h3> 起风了,是你吗?亲爱,可否,容我捻一叶静美,在这心灵的桃花源里,静静地,看风摇曳过白墙,将所有的心绪,编织一段绵软的唇语,谱一曲唯你能懂的天籁,把这份无言的契合,融于一脉清新。无需彷徨,不言薄凉,你我只需对坐,四目相望,而后,在一盏茶香里静心听风吟,淡看浮华,将所有的悲喜,悠长的记忆,都倾洒于这醉人的秋之韵……</h3> <h1>寒冬遇见你,余生都是你</h1><h3></h3><h3> </h3><h3> 习惯每天拿起手机看着你,一点一滴,仿佛看到你的笑容,仿佛听到你欢喜的灵魂。这里是文字的盛宴,是视觉的冲击,是心灵的碰撞。<span style="line-height: 1.8;">喜欢看你的喜乐。有回忆,有难舍的暧昧,有亲情的感动,情分的真挚。</span></h3><h3>夫君不是我,娘子我爱你。你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愿你的欢喜,看着暖心,看着柔情似水的你,仿佛读懂一颗执着的心……</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今生遇见你,余生都是你。在这里,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可以畅所欲言,可以随心所欲。你是冬天里一抹阳光,温暖我冰冷的心,你是黑暗里一缕灯光,照亮我前行的路,你是生命中的一方指南,牵引我余生的梦。</span></h3><h3>夜行,路灯,<span style="line-height: 1.8;">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由,随性,温文尔雅,如你,似水,似梦……遇见你,得之于微信牵引,初识你,如水之交,再见之,深深喜欢,爱上你,心心念念,不离弃,永相随……</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想做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但终被生活所负累,却还执着地追逐着自己的梦。随时随地,记录点点滴滴;随心随性,书写人生百态;随情随意,感怀悲欢离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知道我的坚持有没有结果,但是不管怎样,来过了,就是一辈子的念想,走过了,曾经梦想的地方,执着了,避风的港湾……</span></h3><h3>寒冬遇见你,余生都是你,愿你的心里会留有我的印记……</h3> <h3>秋风一叶,半缕相思谁寄?</h3><h3>叶走了,带着秋的眷恋,投入到了大地的怀抱。风在啸,云在跳,秋在无力地咆哮。</h3><h3>辗转深夜,静听无眠,冰冷的雨水饮泣不舍,看流浪的叶,一片一片,一点一点,渐渐的剥离出秋的视野,不管不顾,摇曳着曼妙的舞姿,开始新的思念。落寞的秋,只能在寂夜的秃枝里伤怀,叶曾经的深情不语。</h3><h3>我未走,你怎舍得离开?</h3><h3>荒凉的长亭外,悠远的古道边,那一地寂廖的金黄,孤独地张扬着曾经的青春。</h3><h3>昔日的姹紫嫣红,芳草碧连天,都开在你明媚的田野里,你用希望的颜色给了我悠长的等待。你说,离你不远,我也会给你温暖的怀抱,我深信不疑,看你对春的痴情,就能想像到你狂热的怀抱,是多么妖娆。在那一个筹躇满志的季节,你如童话般美好,风轻柔,雨轻绕,缠绵在嫩枝上的小鸟,愉快的歌声在欢笑。那一刻,我忘了,忘了我有多么老,能不能等你一树飘零的诺言到天荒地老?</h3><h3>当繁花开尽,当落红成泥,当你成长起来,终究,你厌倦了与春不远不近的暧昧,因为陪衬,并不是你想要的角色。</h3><h3>于是,你契而不舍,继续疯狂,勇敢地追赶着夏,那个能给你生命色彩的将来。</h3><h3>把所有的激情献给火热的盛夏时,你便用执着的眼神写满渴望中的等待,只是失望注定会来。灸热的骄阳灼伤你的脸,耷拉着脑袋,用无所谓来表白,等她回头,借你的怀抱,妩媚的清风却占据所有夏的怀抱,你以为你还可以爱?只是,生活依然,激情不再,漫无边际的落寞在隐忍中成长开来,看奔放的清风亲吻夏的脸庞,那一滴眼泪在你的眼睛里滴出悲伤来。最后,夏的冷漠让你收拾起了所有绝望的理想,你说,不适合,还不如离开。</h3><h3>带着在春里残余的暧昧,夏里成长的失落,你终于缓缓而来。看着我深情期盼的眼神,你说,秋,我不再离开。</h3><h3>那一刻,喜极而泣的拥抱你,用尽生命的力气换你丝丝清凉,温暖着你,而你却用老练的目光读写出我将消逝的悲哀。</h3><h3>尽管当风沉沦的时侯,你还是用零星的倔强支撑着,流露出对我深情的留恋,不肯离去。只是经历过一个季节的等待,我渐释怀,看你孤寂地脸色苍白,人渐消瘦,我明白,我的平淡永远也填补不了你青春的激情。于是,放手你的爱,理解你带着委屈凋落的不仅是你的希望,还有青春以及你对爱的执迷。因为春天,你曾那样灸热地明媚过;因为夏天,你曾那样疯狂的迷恋过;因为我,你也曾努力地给过我希望。只是时光殆尽,我痴情地等了你一个世纪时,才发现我老了,来不及再爱,只好放你离开。</h3><h3>生命,激情,梦想,便只在你轮回的季节里,一一精彩而过。</h3><h3>你来过,在别人繁茂的身边;你离开,在我孤零的季节。</h3><h3>生命的尽头,多想你再陪我走一程,可是不能,你属于大地,那里有一个宽厚且温暖的怀抱正等着你,而我即将消逝。</h3><h3>爱你,就是让你更幸福。</h3><h3>寂静的秋风吹落漫山的黄叶,你欢欣着向大地飞舞而去,我噙满泪水送你最后一程。此刻,你像个快乐的孩子,在我面前唱着,跳着,忘了春的阴险,夏的无情,还有我来不及给的温暖,你欢乐地向着未知的大地投入怀抱。你天真地向我描述着大地的宽厚,幻想着冬的高傲与冷清,你说,再冰冷的心,你也要用热情融化,如我般痴情。</h3><h3>你笑了,在我离开的时侯;我哭了,在你离开的时侯。</h3><h3>傻傻的你,最后用生命的消失来印证,你为爱情付出的真心,如此热烈。而我的落寞与心疼,你看不见。</h3><h3>你说,幸好我们有轮回。</h3><h3>于是,重复等你,在下一个轮回。依然,用短暂的爱,用尽全力呵护你片刻的温存,然后放你离开寻找你的爱。</h3><h3>来年,秋风一叶,半缕相思谁寄?</h3><h3>来年,是否,你依然是一片叶?</h3><h3>来年,我依然是一抺秋,在经年里遥寄半缕相思情愁。</h3> <h1>山水岚烟静心音</h1><h3></h3><h3>人生天地,渺渺微尘,身外杂物,你争我抢,舍了根本,乱了方寸,五脏不清,肺腑不爽;腥风浊浪,恩怨情仇,折腾忧伤。</h3><h3>大地染绿,原野铺秀,春天我放牧原心去天籁飞翔。</h3><h3>游于山水,忘呼情怀,物我两忘;陶性情,涤灵魂,启遐思,赋华章,目清气朗</h3><h3>临溪肺腑清,听风天籁音,坐绵草而云悠然。</h3><h3>我非隐士,乏于韬略,沐浴淇河,独净其身,畅游山河。</h3><h3>眉间花开,枕石忘忧。</h3><h3>"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神游三界,山河永在;六气变化,岁月不老。</h3><h3>人生蜉蝣,何拘之有?</h3><h3>目遇彩色,耳听梵音,鼻嗅幽香,山川富有,为我所享;天境地苑,钟灵疏秀,沐霞浴阳,浩浩正气,神游万方;吐故纳新,神清气爽,天地悠长渡我神往</h3><h3>频频颔首,如临高山,如沐大河,愚智顿阔。</h3><h3>淡泊名利净心灵,远离浮尘见真性情。</h3><h3>寻一古刹僧舍,听高僧论禅。晨钟暮鼓,不问轮回,向善心自佛</h3><h3>休回首,全忘却,藩篱苦闷,人生维艰,长亭更短亭。</h3><h3>赏山溪,无网过滤自清甜;看涧松,少光郁郁自葱隆。</h3> <h1>柿红盼妹归</h1><h3></h3><h3> 又是一年柿子红,红得像我炽热的心。</h3><h3> 秋风扫过,柿叶落尽,当它们红灯笼一般地挂满枝头,不由得思绪一下子回到那年的那个秋天。</h3><h3> 我的小霞,就像五龙山我家乡美丽的景色一样。她常对我说,我人心好,好得就像枝头上柿子的红脸蛋,晶莹剔透,看到柿子就像看到了我,照亮了她的眼睛,点燃了她的心。</h3><h3> 慢慢我们都长大了,当我心里满满都是我的小霞的时候,她却打上背包,离开家乡去到很远得地方去了。乡亲们说,我的小霞变了、也黑心了,我涨红了脸,大声说:不!她不会变的!</h3><h3> 那些天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我的小霞每日都会上山去采摘柿子,每当篮筐装满,田间地头、玉米秸秆丛中,山野树林内,我的小霞就会轻剥柿子皮,喂到我口里,轻吃一口,柿子的甘浓甜蜜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绵软醇厚,我的心都化了……,那种情景、那种甘甜,时常萦绕在我脑海、一直铭记在我心头……</h3><h3> 又是一年秋来到,我浓浓的思念之情,催熟了柿子,又红遍了枝头,我还记得,’柿子树下,你拉着我的手跟我说,待到来年柿子熟透时,你会嫁给我,我担心你又瘦了,登高上树为我采摘柿子伤了你,我便早早约上村里小兄弟,采摘了很多红柿子,一篮筐、一篮筐…..满满的,我的心也是满满的,满满的……等你归来……</h3><h3> 你还说,我的西装好看,我便从箱底取出洗净穿上,家门前、村口外、柿子树下,我等了你一天、一天、又一天……一年、一年、又一年……</h3><h3> 我的阿妹,你在哪里呀?你在哪里?遥望满枝柿子红,不知何日卿归来……</h3> <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生命,流水,悄然,中年!落日,余辉,残留,景已不然……</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半生浮沉,幼跌砀蹒珊,至今,平淡流年,亦无舒缓,涩满无甘…</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很想去长城,看城墙,寻孟姜,游西湖,雨沐黛玉潇湘,梁祝坟前默默观望,贮足雷峰塔下,仰望千古绝唱的唯爱至情、誓言今生…</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很想,去海边,赤脚于沙滩放肆奔跑,累了静卧呤听海浪呜咽,尽览碧水蓝天…白云悠悠,彩霞满天、海鸥盘桓…</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这一季春天,再次年轮转换,春色即将盎然,花开满园,一如昨年…只是梦依旧难圆,步履依然艰难,伤感弥漫…</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大一岁,老一年,多少憾,遗今生,把握不住任何曾以为的必然,留不住任何自以为是的轻言,留下的是时不昨日、情不曾经、龄不青春、颜不娇艳……</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留下的是青丝将变、两鬓霜染、日落西山、残年哽咽;留下的是谁存记忆、占心间,伴我落日余辉最后一抹明艳…</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诗情画意比不得现实平淡,几许相悦怎堪时光浸染?一切终将褪色,模样改变…</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夕阳下,与谁舞翩翩?暮色里,谁与执手共谱一曲(今生无怨)!</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几许情怀总浪漫,琴瑟相拥付空间,流离目,顾盼间,残阳如血,映我红衣,灿烂,一瞬间…</h3><h3>我惜残暮,谁伴夕阳?</h3><h3>春日夕阳,伴我复懒散…</h3> <h3>弹指间,花落叶黄!</h3><h3>弹指间,花落叶黄,盛夏渐渐地已被清风推成了时光的记忆,迎面而来的是秋风秋雨,秋如飞絮纷纷扬扬围绕在诗行里。一曲秋日私语抒开了满腹的惆怅,浅秋微凉,提醒人们天凉注意添衣裳。每个季节都有很多祝福穿行于风雨里,也会抒发出很多的篇章,那是对景的眷恋,也是对季节思量。生命犹如一树花开,总要经过阳光,风雨的洗礼,才能在时光岁月里快乐的成长,然后在流年里慢慢地变茁壮。与其说是一场历练,还不如说是一场对生命深刻的思考,而这种思考贴近温凉,贴近人性最柔软的地方。穿过时间的长河,有的飞扬成絮成尘渐渐地落入土壤。有的却已深深地沉淀在心里,从心田里破土慢慢地长成菊兰的模样,轻散芬芳。</h3><h3>弹指间,花落叶黄,那山水瞬间似乎也被视线拉远拉长,润入眼帘的是一物一景一情均充满着意味深长,铺开一页宣纸,蘸墨抒写秋天的诗行,满脑的情愫渐被那曲秋日私语绣刻成秋水,秋风,秋雨。倾刻间,有些湿润落入笔端,笔尖犹如沾染了暖的甘露,自然抒出了秋天唯美的诗行。与其说秋是一场离别,还不如说秋是一场思考。因为离别总会引起莫名的惆怅与感伤。而思考里却蕴含着深刻的份量。掀开时间的长河看,人生一路风雨一路阳光,一路坎坷一路成长,这一路滋润了年华,丰盈了生命。跟着清风从青葱岁月转眼走到秋,秋风轻把昔日尘埃携走,留下的是无限的希望,与一亩亩的灿烂金黄。</h3><h3>弹指间,花落叶黄,那是一场生命盛大的壮烈,也是秋天童话的美丽篇章,凄里携美,美里有暖,而有种情愫一直在缭绕,紧紧缭绕在笔端上。有种快乐在升腾,一直攀在了飞鸟的翅膀上,心轻如絮,安于流年,静于笺上。秋来秋去又一年,岁首岁未再一半,年年岁岁秋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h3> <h3>梦中的烟雨</h3><h3>   天空中突然飘起了少见的蒙蒙细雨,行走在似烟似雨的雾雨中,仿佛勾勒了在梦里才出现的画面,你就在窗外,在朦朦胧胧的细雨里徘徊,淡入了荷花盛开的季节,婉约了牛羊逍遥的草地,撑起了一片不期而至的烟雨,勾起了心底最深处的画卷风情。</h3><h3> 踱步在青青小草上眺望远方的你,唯美的烟雨,用似水柔情点缀了你的眉宇之情,而你的纯真渴望、如花的笑靥落在了家乡的诵唱上,也许,在千百年的古道上,飘落的花瓣已经渐渐泛黄,而你的骨子里却透着公主的诗意,浅吟着宋代李清照的词句,鲜艳的素装上描绘着时光美好的记忆,就是这样悄然地,缓缓地,走过了草地,聆听着心灵的声音,乘着一卷流浪的烟雨……</h3><h3> 在梦境里,你浅笑着玉手一指,田野上的野花就蔓延出一条小道,而我就站在山丘上眺望。</h3><h3> 夜里牵着你的手在小巷里深情地低吟:你来与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喧嚣的夜,瞬间和世界一起就这样归于宁静……</h3><h3> 凌晨的雾烟,在弥漫中很慢很慢的在飘散,而家乡的烟雨风情却留在难以入眠的枕下,蒙蒙中,翩翩起舞的飘入了我的缠绵梦里。</h3><h3> 是谁牵绊了谁的生活?是谁浪漫了这一场烟雨?是谁飘逸在草地上布满鲜花盛开的小路?还是,漫长的黑夜里,心依然在寻寻觅觅……</h3><h3> 你说我单纯得像孩子,更像是在火光中,蒙蒙烟雨中凄迷,唯有穿透了朦胧,才能照亮了前行的路,却呈现了清澄透明的眼底。</h3><h3> 也许是无意之中闯入了家乡的烟雨风景,宁静的绿色草毯上,是否可以不留下足迹,小河边的树上,是否可以挂满沙荆。</h3><h3> 突如其来的烟雨掩埋我的梦,可否是告诉我,远离这片似梦似幻的仙境,也许是错过了花开的绚丽,也许是家乡的浪漫只留存在曾经的眼眸里,是宁静夜空里的流星,还是色林措湖水的涟漪……</h3><h3> 那一天,你拈花浅笑说在寻觅一盏心灯,其实,那盏心灯是在灵魂深处的奥秘里,在牛家河的风情烟雨里。</h3><h3> 在即将落幕的雨季,只想用生命中更美的时光相守不离……</h3> <h1></h1><h1><font color="#167efb">为你守候</font></h1><font color="#167efb"> 等待是一生中最初的苍老,是令人日渐消瘦的心事,是举著前莫名的伤悲,是记忆里一场不散的筵席,是不能饮不可饮,也要拼却的一醉。 这是席慕蓉的一段话,我在年轻时就曾看到。虽然那时的物质匮乏,虽然那时的人生并不顺遂,但那时的容颜不曾衰老,那时的心境不曾沧桑。可是一读到这段文字,我还是心中一痛,莫名地伤感起来,仿佛预知到在不久的将来,在很久的将来,在以后不断走过的人生里,必将是一场场告别和一场场等待,交替而来。 那些在生命各个进程中出现的,有意或不经意的,或者一朵盛开的花,或者一片飘落的叶,或者一只飞翔的鸟,或者一块静默的石头,亦如那些来了又走的人,在多年以后,在某个回望的瞬间,也会让我们停下脚步,开始一场寂寞的等待。 其实,再怎么等待,它们又如何能回来。我们只是想再看看那如花的青春,那随落叶飘逝的心事,那如鸟般雀跃的岁月,那如石头一样沉重的深情。 以及那些年纪遇到又走散的人。 而你,一来,就侵占了我的灵魂,而我,一转身,就陷入了你的真心。正所谓,一见如故者,不说日久见人心。正所谓,三生有幸者,不叹一生一世一个人。 相识相随,执手相亲,走过异乡热闹的大街,走过艰涩困厄的人生,走进内心深邃的恬静。 终究,相逢的岔路就是离别,离别的尽头只能是守候。你走了,带走你那一低头的娇羞,带走我来不及掩盖的伤口,让我开始一场生命倒记时的等候。我的青春变了色,我的心事无处诉,我的岁月不堪回首,我的深情白了头。 只是,尽管没有回响,只要没有遗忘,又哪里是真正的离别呢。只是,哪怕岁月到了尽头,只要心中存着念想,又哪里是缘分不够呢。 虽然早已没有你的身影,没有你的声音,那倔强的痴狂,那满腔的落寞,总是化作一纸的虚妄,在每一个念你的日子徜徉,涂抹出一世的忧伤。 你在何处漂流,能否倒映出我的消瘦。你在何处回眸,能否看透我的忧愁。你在何处驻守,能否听见我的喋喋不休。 我不顾我的苍老,我不怜我的伤悲,我停著举杯,拼却一醉,再也想不起,那个当初,你离去的理由。 只是痴痴地,傻傻地,问了又问,求了又求。 我的等候,还有多少个秋? 你的快乐,一定要永永久久。</font><br> <h1>有你的秋冬</h1><h3></h3><h3> 有人说秋冬是萧条的,寒冷的,我也一直这样认为,可现在我眼里的秋冬却是美好的,有明朗的晴空,轻盈雪白的云。因为就是在深秋时,我遇见了你。</h3><h3> 有你的秋冬怎能不美?不必朝朝暮暮,我们随身在天涯,可心却在咫尺。你目光如秋天的晴空一样深邃,清澈。每一片飘过头顶的云,都是你给我的信笺。</h3><h3> 有你的秋冬怎能萧条?那纷纷飘落的叶子,是你为我撒下的片片思念。拾起一片,捧在手心,便浸满了秋的阳光,热烈而不会灼伤,如你对我的爱一样。</h3><h3> 有你的秋冬怎能没有收获?那缕缕的果香,颗颗成熟的果实,是我们爱最好的答案。我们随没有承诺,却彼此守护着这份收获。</h3><h3> 有你的秋冬是温柔的,是温暖的。即使你不在我身边,也是你来过的季节,我们会彼此在清冷的秋冬,用梦温暖着对方。</h3><h3> 感谢上苍把你送到我的身旁,从此不会有秋冬的悲凉。有你的秋冬是花好月圆,果实飘香。彼此的心如秋天的枫叶一样,红火热烈,感知的都是人生初见的欢唱,没有秋风悲冬夜的凄凉。</h3> <h1>岁月静好,相思缠绕</h1><h3></h3><h3> 今生,我的世界你来了,当暮色铺满幽香的夜空,画一枚纯净温柔的爱心,在明暗线条间临摹一份尘缘,添上我们的情感。当月光还在与繁星缠绕,枕着你温良的笑语,心,已睡在你的身边。</h3><h3>人生,是一道五彩纷呈,斑驳陆离的风景,有花开暖心的时光,也有风雨中的苍凉;有两颗心缱绻终老,也有固守一个情字漂泊流浪。如若,光阴就此老去,我愿将这段无尘的情缘镌刻于心,在水冷烟寒中雕一枚雪莲,见证我们的情感;用一腔炽热的情怀,温暖这一季寒冷的冬天。</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红尘中,遇见没有早晚,相视一笑,那一刻,刹那间的惊艳,便点了心头的一记朱砂。从此,一颗心,便随你而去,今生相伴,共你天涯。有一种情很纯,来往于彼此之间;有一种思念很暖,不偏不倚,融化于心灵之间,默然相念,寂静欢喜,天涯咫尺,你懂得,咫尺天涯,便是晴天。</span></h3><h3> 相思的渡口,我徘徊在一笺文字里,遥望黯然沉落的天空,静待千回百转中俏丽的你的出现,划过一道流星,写下一纸深深的牵念。一颗心,写满情缘,落入流年。时光蘸墨,岁月做笺,总有一页文字,是心底的柔软;总有一处风景,为远方的牵念。让那些无言的温暖,在心中激起层层波澜,执着守望。</h3><h3>遇见你,不在最美的年华,但从遇见的那一刻起,生命便走进了最美的岁月。从此,每一刻相伴都是喜悦,每一个朝夕都是春天。于是,岁月染了相思,光阴也填了薄凉,无数个无风的夜晚,倚着时光深处的轩窗,遥望星空,爱的思念魂牵梦绕。</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给的那一抹温情,离我很近,缱绻,落墨成诗,一指柔情,幻化成蝶,不知今夜我能否轻轻滑落进你的梦里?这个冬天的土壤里深藏着底蕴,它会伴随着黑夜幽幽的生长,直到在一个明媚的季节里,你会突然的窜出,给我惊喜,那时所有的心结都会散尽,不留一丝惆怅.....</span></h3><h3>月光摊开记忆的扉页,思念宛如一幅优美的画卷,如梦幻般铺满了整个天际。思念的味道,如风似雨,是难以割舍的一抹心绪。爱,静静的绽放;情,默默地绵长,一首柔婉缠绵的长相思,弹尽了如水的眷恋,禁不住勾动思念踏夜而来,悠然地在你的世界里驻足停留,描绘每一季的缱绻情思。 伴一轮明月,照亮心田;倾城的温柔,一世安暖。你懂,我懂,岁月不寒;修篱种菊伴日月,岁月静好度流年!</h3><h3>漫漫人生路,灯火阑珊处,在安静的岁月里,时光滚动着流年的脚步,漫步红尘,聆听你的声音。透过季节的窗棂,清晰可见你盛开着如诗如画的笑脸,人生如茶,感念着境遇途中的你,念一脉心韵,守一夕相伴。</h3> <h1>与卿初见,恰似故人来</h1><h3></h3><h3>踏着月光</h3><h3>迎着朝阳</h3><h3>你呀你,终于出现了</h3><h3>我曾幻想过无数伴侣的模样</h3><h3>却无法细致刻画出关于你的模样</h3><h3>直到你出现的那一刻</h3><h3>所有的幻想瞬间都有了答案</h3><h3>你符合我所有的憧憬</h3><h3>恰是我遗失人间的另一半</h3><h3>在鲜花绽放的清晨,与你相遇</h3><h3>只是不经意的相识</h3><h3>却惊艳了我的整个时光</h3><h3>你是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润我干枯的心田</h3><h3>你像温暖和煦的春风</h3><h3>吹开了三月枝头</h3><h3>又如那朗照松间的明月,清幽明净</h3><h3>让我在浮世之中</h3><h3>有皓月当空,清风徐徐之感</h3><h3>与卿初见</h3><h3>恰似故人来</h3> <h1>遇上你是我今生最幸福的缘</h1><h3><br></h3><h3></h3><h3>世间70亿人</h3><h3>偏偏是遇见了你</h3><h3>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的事</h3><h3>张爱玲笔下的缘分是这样:</h3><h3>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h3><h3>白落梅笔下的缘分是这样的:</h3><h3>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 </h3><h3>遇见你,是我的幸运,你走近了我的内心,我跟随着你走出了抑郁。</h3><h3>我遇见你,也是我的幸运。</h3><h3>撩人的香气,一抹桂花香飘十里</h3><h3>梅定妒,菊应羞,谁这么张扬哦……</h3><h3>你就是撩人的香气,一抹桂花香。</h3><h3>你比牡丹还鲜艳,比荷花还清香!</h3><h3>情深迹远亦香留,让我们一起去闻香起舞吧……</h3><h3>缘分这个事,说来很奇妙</h3><h3>但其实也就是:</h3><h3>那天阳光正好,回首处</h3><h3>我见你一脸灿烂,</h3><h3>我们便相知如故;</h3><h3>缘分这个词,在作家笔下很美,</h3><h3>但我和你的感情,比文字还要美妙。</h3><h3>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h3><h3>和你相知,是我莫大的荣光,</h3><h3>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缘分!</h3><h3>亲爱的晓红,相逢是首歌,</h3><h3>以后的日子,让我们唱出最美的音符。</h3> <h1>孤身听西风,芦荻花飞榭</h1><h3></h3><h3><br></h3><h3>西风岸,芦荻深</h3><h3>夕阳落暮连山阴</h3><h3>一红影,漫飘青丝垂</h3><h3>摇摇移步碎,怎堪回味</h3><h3>明月夜,花逐影</h3><h3>喃喃细语,笑相随</h3><h3>笛悠扬,歌动听</h3><h3>柳飞眉梢情已醉</h3><h3>情已醉,情已醉</h3><h3>转身遥山隔断天涯人</h3><h3>明月夜,明月夜</h3><h3>孤身听西风,芦荻花飞谢</h3><h3>听西风,沐明月</h3><h3>忍老去,谁怜悯</h3><h3>念相思,怀旧人</h3><h3>泼墨一挥</h3><h3>落笔银光飞,难入诗</h3><h3>难入诗,难入诗</h3><h3>愿梦相伴随</h3><h3>依旧笑语频</h3><h3>依旧有歌吹</h3><h3>共举杯,臂牵挽</h3><h3>一杯,一杯,再一杯</h3><h3>醉卧裹清辉</h3><h3>明月长相偎</h3> <h1>但愿卿卿知我意!将你吹入我梦里</h1><h3></h3><h3>想你在远方,</h3><h3>把所有的想见,</h3><h3>都化成了浓浓的思念。</h3><h3>原来思念有声音,</h3><h3>哗啦啦的花枝,伴随着风摇曳。</h3><h3>希望卿卿懂我意,把我送入你梦里!</h3><h3>一生一代一双人,</h3><h3>两处销魂,</h3><h3>这思念纯粹又彻骨;</h3><h3>赌书消得泼茶香,</h3><h3>当时只道是寻常,</h3><h3>这思念让人更加珍惜。</h3><h3>思念,有雨落,聚成一线牵;</h3><h3>相思,有风吟,萦成绕指柔。</h3><h3>无论爱是否有天意,</h3><h3>你我不要错过彼此交集,</h3><h3>我们要舞出破茧成蝶的欣喜,</h3><h3>切莫让爱的故事零落成泥。</h3><h3>不管此岸到彼岸有多远距离,</h3><h3>我的轻舟只为你凌波去......</h3><h3>恋那一朵花,</h3><h3>将美丽轻盈的外表,</h3><h3>镌刻成一幅浓似泼墨的画,</h3><h3>写意隽永。</h3><h3>盛放时,刹那芳华间,</h3><h3>便有了永恒,</h3><h3>那种惊心动魄的美,</h3><h3>值得三生留恋。</h3><h3>我对你的思念,就似微光,</h3><h3>在寂静里苍茫,</h3><h3>在岁月里醇酿,</h3><h3>在激情里绽放。</h3><h3>爱了,</h3><h3>也渐渐地深情了。</h3><h3>但愿卿卿知我意,</h3><h3>把我藏进你梦里。</h3><h3>从此,愿在你梦里幽居,</h3><h3>枕着你的名字数回忆,</h3><h3>纵然没有雕栏玉砌,</h3><h3>我也要,与你染一世的花香满衣...</h3><h3>但愿卿卿知我意,</h3><h3>将我送入你梦里。</h3><h3>依稀看见,</h3><h3>寻觅的身影在阑珊里,</h3><h3>映成辉煌的颜色,</h3><h3>脸庞上泛起的红晕,</h3><h3>把时光,也悄悄地染醉。</h3><h3>但愿卿卿知我意,</h3><h3>将你吹入我梦里,</h3><h3>醉在旖旎的梦里。</h3> <h1>父亲的红脊梁</h1><h3></h3><h3><br></h3><h3> 红脊梁。那是父亲成年累月唱成的一支歌。</h3><h3> 秋的季节是沉甸甸的。父亲的心愿和汗水全洒在了这片黄土地上,成熟的果实微笑着向父亲点着头,整个地里变成红红的世界,秋成熟了,父亲的脊梁也红了。</h3><h3> 看,父亲的红脊梁,多象一面飘扬的旗帜。父亲用真诚、淳朴做一支芦笛,吹奏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吹奏着对庄稼丰收的喜悦,要让彩带一样的庄稼长成一片片红红的希望。</h3><h3> 早春,阳光洒进田野,氤氲朦胧,山路上,父亲推着小车拿着锨镢,来到田间,赤着脚丫,挽起裤脚,镢头做笔,黄土地是纸,开始写起了他的诗篇。他的创作是那么的认真,脚板踩得泥土沙沙作响,一字一句写满了整个土地。阳光下,晶莹的汗水从父亲的脊梁上渗出,奔流直下,流进了黄土地里,湿了脚下的土地,湿了脚下的种子⋯⋯。</h3><h3> 父亲种了一辈子田,沉重的岁月锻炼了他一身硬朗的体魄,土地几乎成了父亲这一生的一切,因为这也是全家人的希望。</h3><h3> 夏日,火红的太阳是最燎人的。田野上,玉米忙着拨节,稻谷忙着长朵,大豆忙着萌荚⋯⋯这个时候,更是忙煞了父亲,划锄、除草、追肥,父亲就象护理新生儿女一样,认认真真。火红的太阳天天从他的脊梁上走过,父亲的脊梁是一根坚实的擎天柱,它有着巨大的力量,一家人的日子就这样天天从上面渡过,一年一年,岁月的时光给他镀成了红红颜色,镀成了红脊梁。父亲的两只䈬扇般的大手,暴出一根根横竖交错的青筋,就像土地上那甘蔗一样粗壮的苞米根下端黄中带青筷子粗细的根系铁爪子般有力的紧抓大地,看着这双手,我想,那牛角似得棒棒,狼尾巴一样的谷穗,棍子一样粗的瓜蔓……就是从这双手上长出来的。父亲的生命和活力,献给每一棵庄稼,注入每一片禾田,看护着它们由小到大由绿到红,年复一年。汗水在他的红脊梁上舞蹈,晶莹里折射出七彩光芒,透明中叠印着丰姿,纯静中飘荡着辉煌,父亲的心之歌随着汗花在绘出,绘画出了一幅美丽感人的油画《 父亲的红脊梁 》。</h3><h3> 深秋,父亲的红脊梁被赤橙黄绿青蓝紫尽染,红脊梁构成的韵致,在洒、在溢、在流、在淌--所有的果实不再摇摆,所有的穗谷不再轻飘,沉甸甸的思绪亲近着土地,从挂着扁豆、丝瓜、葡萄的藤蔓上溢出来,从裹着稻谷、高梁、玉米的穗子里溢出来,一串红燃起了鞭炮,万寿菊编起了花环,鸡冠花亮起了彩头。</h3><h3> 看,父亲播下的红红的希望正列队向他走来,灯笼椒和尖尖的羊角椒是红的,苹果是红的,柿子是红的,石榴是红的,菱角是红的,板栗是红的,山楂是红的,地瓜是红的,就连爬进盘子里的螃蟹和对虾也是红的。收获的季节,微笑的父亲是那么的充实和喜悦。成熟了的秋,躺在了父亲的怀里,堆积成座座小山,父亲的心里溢出了灿烂的笑容,父亲的诗歌发表了。</h3><h3> 村头, 父亲把饱满的粮食装满一车一车,车头上的大红花与车盘下红脊梁的父亲相互摇影,父亲朗朗的笑声在小山村里回荡!</h3><h3> 噢!父亲把又一年丰收的喜悦献给了全家。</h3> <h1>家的味道手擀面</h1><h3></h3><h3> 三夏过后便是暑天,天气一天比一天热,知了的叫声一阵高过一阵。农忙过后,庄稼人也不见得有半天的清闲。秋庄稼越长越高,要趁着这个节气,抓紧锄草,免得给庄稼争肥。农村人往往天不亮就要下地干活去,路途远的中午捎带干粮,一直能干到天黑。越是大太阳的天气,越是干的欢,用挥汗如雨形容一点也不过分。用老父亲的话来说,太阳越毒,锄的草越容易死。锄一遍地就是上一次肥。</h3><h3> 除了锄草这件事,就是晒麦子了。新打下来的麦子要经过几场暴晒除去湿气才能入仓。晒粮食是一个重体力活,麦子打下来后先是盛放在袋子里,简易的垛起来。等天气好的情况下,再拉到场里进行晾晒。一袋子粮食大概在一百斤左右。来回的装卸,没有点体力根本干不好。大人们忙活着把麦子在场里摊好,剩下看场的事一般都交给小孩子们了。几个小孩子一块看场时,可以在地上划出棋盘,玩玩憋死牛游戏。</h3><h3>  我最讨厌晾晒过程中翻麦子了,要用木掀把麦子重新缕成垄。脚下麦粒晒的烫脚,头顶白花花的大太阳能晒破人的皮。这时候最盼望的就是回到家能吃上一碗凉面条了。 </h3><h3> </h3><h3> 一般快到吃饭时间,家里的人就会过来替换我回家吃饭。那时农村还没有压面条机,都是大人用手擀。我们家人口多,兄妹六七个。母亲每次擀面条都会用和面盆和上一大块面。天气太热了,擀面条又太费力气,母亲一边擀面条,一遍不停地用搭在肩上的蓝条子手巾擦汗。我们则忙着压水、確蒜,做好准备工作。</h3><h3> </h3><h3> 母亲擀面条的手艺很好,面条切得很细很均匀。面条经开水煮后,不软不硬,用罩滤捞出直接放到桶里,用刚压出的井水多次过滤拔凉,然后再捞到和面盆里,添上刚压出的拔凉的井水,倒入蒜汁、醋、香油,再用勺子化一些大盐粒子,尝尝盐味够了,就把多余未化完的盐粒子倒到一边去,就可以盛碗开饭了。和面盆水面上飘着一层油花和蒜末,早把我们馋的直掉口水了。</h3><h3> </h3><h3> 围着和面盆早摆好一圈碗了。母亲刚把第一个碗盛好,我就抢先弟弟一步,下手端起来吃了。在炎炎暑日里,那拔凉拔凉的感觉,酸酸的,咸咸的,辣辣的,香香的,别提有多好吃了。母亲还没有把所有碗盛好,我的空碗就已经又放到盆边了。那时的我能吃三碗,只有到第三碗时,我才会盛好端出去,到外面去吃。</h3><h3> 面是我一生最爱,值今还依然忘不了母亲做的手擀面。</h3> <h3>红尘一梦有谁相依</h3><h3><br></h3><h3> 静静的站在冷风肆意的河滩上,冷风吹开我不眠的思忆。眼前,朵朵晚霞倒影在水中,倒映着我的一片惆怅。</h3><h3>那首牛家河畔谱下的离歌,今又唱起,惹了我本已安静的思绪。</h3><h3>一场美丽花事,终定格成寂寞红尘里一个苍白的挥手之势,那些深刻誓言,在薄凉的时光中渐渐零落成空。离别的路口,我只能举杯邀月,挽萧瑟的秋意,对着自己的碎影独醉成殇……</h3><h3>依在岁月的边缘,看季风翻阅前尘往事,抖落流年的沧桑。默默拾缀起一地阑珊­,伸出双手,怅望掌心,脉络间印刻的依旧是你的名字。</h3><h3>那日,我用心痛的目光目送你离开,今日,就让我借一丝你昔日深情的目光,送我一程,暖我这季不曾温热的心扉。</h3><h3>我用真情酿下美酒,邀你共饮,只可惜,这一席未曾饮尽,你却披了冬的苍衣,默然转身,将滴滴难舍的情酿洒了一地,湿了我心。承诺,就如戏中的台词,还未谢幕就被遗落。</h3><h3>一曲枉凝眉,终是乱了我的心弦,瘦了我的容颜?</h3><h3>忘不了,笑揽旖旎共良宵。于我,你浅浅的笑容是流年里不老的风景,隽永悠长。</h3><h3>海角,隔不了相思;天涯,断不了深情。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爱,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悔。晓,我愿用三生三世拒饮那孟婆汤一碗,只为三生三世把你而相思…</h3><h3>无数个黄昏来临时,我都是一个人静静的站立在窗前,看暮色莅临、夕阳沉落,再默默看着夜色一点点的弥漫开来,慢慢地将自己笼罩在幕霭之中,任心沦陷在回忆的幸福里,轻轻捧起记忆的一抹馨香,抛向风中,在漫天飞舞的思念中,诉说着与你的独家心语。</h3><h3>是谁的眼眸在河边张望?是谁在风中卷起深秋的烟愁?莫问,遇见是劫是缘。为你,我愿化为烟雨中的一笔,今生只为思念成绘。</h3><h3>我想,假如没有你的声音,那么,纵然给我再多的时间,我也一定难以学会以安之若素的心情倚望季节里的落花,难以学会闲看云卷云舒,潮来潮往,静守安然,微笑向暖。等到有一天,我青丝染霜,再无法移步河边,我会携一壶浊酒,伸手,接住一片被雨打湿的晚秋残叶,将此生未了心愿涂在叶面,在清莲绽放的河畔边……</h3> <h3>谁卧花间衔芳蕊,蝶恋花语共春辉</h3><h3>蝶恋花</h3><h3>低徊吟唱</h3><h3>逐流云携旧梦</h3><h3>一顾长风念入眉心</h3><h3>兮兮常相伴</h3><h3>影进花窗纱</h3><h3>惊了斜阳云飞</h3><h3>拂起呢喃不眠</h3><h3>踏爱燃春花</h3><h3>掠一语苍茫</h3><h3>白云轻绕</h3><h3>谁卧花间</h3><h3>蝶翻飞衔芳蕊</h3><h3>流光烁眸</h3><h3>舞倾情</h3><h3>关于蝴蝶,总是说不出来的喜欢!也许因为它们那一身梦幻的彩色,也为那翩翩飞行的影,更为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凄美的故事所向往。我不知道别人是否喜欢这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我对它一直都是情有独钟的。</h3><h3>总是一个人在夏日的午后蹲在花前看花,看蝴蝶,那时我相信花里面一定住着蝴蝶仙子,奇怪吧?</h3><h3>常常就那样,在和蝴蝶对视的时光里,思索满心的故事,之后,嘴角含笑,远离迷茫和孤独。</h3><h3>蝶恋花,这本是故事里遗落的一段经典,故事里那断断续续的章节,似乎在等待着花儿被蝴蝶深深注视的细节。在一弯月明的夏夜,是谁跟在花影子的后面?</h3><h3>云淡,风轻……</h3><h3>红尘之上</h3><h3>谁用花瓣滴水计算流年</h3><h3>多情的蝶载着满身歌舞</h3><h3>将春风唤醒,风是</h3><h3>摇荡蝶的秋千,蕊是</h3><h3>从梦里滑出心头的燃烧</h3><h3>花瓣暗飞,微妙的嘴角</h3><h3>微笑与微笑守护着秘密</h3><h3>有人说,每一只蝶都是花前世的爱恋,每一个破茧成蝶之后的轮回,都是来寻找今生的相遇。</h3><h3>多么浪漫的想象!蝶恋花,蝶醉花,花非花。风儿如此自由,人们的幻想也是自由的。诗人们总是习惯把一份行走的甜蜜,拟喻为红尘最动人的风景,其实又何必怀疑何必懂,青翠的从来都不是山林,而是醒着的一颗心。</h3><h3>《幽梦影》中有这么一句妙语,可谓是点出了庄子哲学的精髓:“庄周梦为蝴蝶,庄周之幸也;蝴蝶梦为庄周,蝴蝶之不幸也。”</h3><h3>我想,庄周梦的怎么会是蝶呢?大概只是把自己的心愿托付给一只自由的蝶而已,在蝶的翅膀上安上自己的心,飞越繁华,不顾嘈杂与喧嚣,而去抵达一处宁馨的桃花源。</h3><h3>于是,蝶亦是蝶,蝶又非蝶。</h3><h3>春又来,有花的影子次第开放,自由而又快乐,似无语,又有情。经历了一季的萧瑟,它们又开始等待风的拍抚,蝶的归来。</h3><h3>就如同两个情节的衔接,两种心事的核对。也许是轻轻擦肩而过的疑惑,也许是一眼传神的默契。</h3><h3>蝶恋花,谁是谁的爱恋?没有时间猜疑,之后,它们总会等到想要等到的。</h3><h3>音乐缠绵深情,不知在诉说怎样一个故事。旋律之外,伴着夜色来临。</h3><h3>忽闻仲春蝶柔语</h3><h3>摇醒蔓蕊桃红 </h3><h3>兰香伴蝶舞</h3><h3>恋意卿卿哝 </h3><h3>与花比翼</h3><h3>在蕊连理 </h3><h3>蝶恋花</h3><h3>留旖旎 </h3><h3>秋别蝶春聚</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听恋之歌声醉心动神迷</span></h3><h3>花非花蝶非蝶蝶</h3><h3>春雨新梦流云岁迁</h3><h3>纤纤羽衣薄</h3><h3>悠悠心事重</h3><h3>不与风月妖娆</h3><h3>只待此生同梦</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走在时光的栈道,那些有惊无险的过往,这些波澜不惊的眼前,让我的沧桑显得单而薄,很想与你一起饮一壶红尘的酒,醉倒在三月的明媚里。在对酌的小醉里,共话我们欲言又止的人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知天命的年岁,</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明白了时不我待的无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更体会了身外之物与己无关的简单与轻松。不愿再栉风沐雨,不想去惊惊扰扰,宁静的心,</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安静地生面。</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认真面对,</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了草过活,在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里留下冷暖交集的足迹。二三知己,八九亲情,一二向往,在一幅蓝图里构筑自己的小确幸。</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日暮西下,陪着我最爱的人守着一个小家,去浪迹天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与杨柳在三月相约吧,你?我?她?</span></h3><h3><br></h3><h1>但愿人长久,但愿人相惜</h1><h3> 爱染流年,暖一场相逢,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纵然人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你一人,携一缕馨香,书一纸明媚,为你静守天涯,红尘相念,只因你懂! ―― 题 记</h3><h3>日子一天又一天更替</h3><h3>时光一次又一次流逝</h3><h3>思念,亦浓亦烈</h3><h3>月,或远或近</h3><h3>你的美丽</h3><h3>已经深深的烙印在心底</h3><h3>你的娇媚</h3><h3>温暖了我的历程</h3><h3>你的柔情</h3><h3>妙曼了夜籁时空</h3><h3>其实</h3><h3>嘴笨的我,心是最真诚</h3><h3>傻痴的我,情是最执着</h3><h3>一些感受</h3><h3>只能交予心,揉进爱</h3><h3>一些感情</h3><h3>只能止于唇,藏于心</h3><h3>曾经冰封的心,如今被你溶解</h3><h3>曾经心死的我,如今被你救活</h3><h3>一份真心,一份柔情</h3><h3>那些温暖, 那些念想</h3><h3>在寂寞的指尖上蔓延成一阙词章</h3><h3>一半写着明媚,一半涂着思念</h3><h3>人生最辛福的是有一个爱的人</h3><h3>爱来的時候,把天涯变成了咫尺</h3><h3>思念的時候,又把咫尺变成了天涯</h3><h3>人的一生</h3><h3>最为缺乏的是一份安稳</h3><h3>爱一个人</h3><h3>有些情意,永远留在心里</h3><h3>也许,这就是那最美丽的</h3><h3>花开几许,落红几季</h3><h3>捻一朵花瓣的心香</h3><h3>让它在岁月中芬芳</h3><h3>不为他求,只为你我的痴狂</h3><h3>但愿人长久,但愿人相惜!</h3> <h1>相见恨晚,盼相逢。</h1><h3></h3><h3>人来人往,潮海之间</h3><h3>在万千世界里能够相遇</h3><h3>是前世修来最大的福分</h3><h3>相遇即相知</h3><h3>佛说:遇见</h3><h3>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h3><h3>绝非偶然</h3><h3>相知即相长</h3><h3>红尘茫茫</h3><h3>喜欢你的人给了你的温暖</h3><h3>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h3><h3>相长即相爱</h3><h3>互相依靠的肩膀</h3><h3>沉淀在这山河水岁月里</h3><h3>相爱即相伴</h3><h3>最真的爱,总是坦诚相待</h3><h3>最好的伴,总是一直都在</h3><h3>我一直在等待</h3><h3>真正的幸福,是你的出现</h3><h3>不差一分一秒</h3><h3>真正的想念,是你的相思</h3><h3>恰好我也在想你</h3><h3>我想你也想</h3><h3>我爱你也爱</h3><h3>我懂你更懂</h3><h3>世界上有这样一种温暖</h3><h3>如若了解自己如斯,就是温暖</h3><h3>即便生活再累再苦,亦是欣慰</h3><h3>感情起落悲喜,有心包容,就是真爱</h3><h3>相识是命中注定</h3><h3>就像茫茫人海中</h3><h3>有些人转瞬便消失在各自的生命里</h3><h3>有些人却能深深烙进心底</h3><h3>时光匆匆</h3><h3>岁月一直静静地向前流淌着</h3><h3>生命里的那些人来了又走了</h3><h3>有多少人能陪着自己一直走下去呢?</h3><h3>珍惜这次的相遇</h3><h3>要好好感谢生命中的缘分</h3><h3>让我遇见你</h3><h3>珍惜有你相伴的日子</h3><h3>时常想起这句话</h3><h3>有缘的人</h3><h3>总是在经历了磨难之后的相遇</h3><h3>在对的时间里遇见最美的你</h3><h3>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迟</h3><h3>生命中有很多特定的刹那</h3><h3>都像一首美丽的诗</h3><h3>没有起始,没有终结</h3><h3>因此,那挑选出来的一刹那</h3><h3>就特别清新</h3><h3>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h3><h3>看看那些没有看过的风景</h3><h3>走一走那些没有走过的路</h3><h3>在美丽的山水面前</h3><h3>做一个容易满足的人</h3><h3>相逢是缘</h3><h3>要我们拥有</h3><h3>温馨的浪漫都会留存在记忆中</h3><h3>多少年之后再回首,你会感触</h3><h3>这时的相遇相聚</h3><h3>在你的记忆中虽已不再清晰如昨日</h3><h3>却时时被清幽的花香唤起</h3><h3>被纷飞的细雨淋湿</h3><h3>被徐徐的清风牵动</h3><h3>仿佛是午夜那首悠扬的乐曲</h3><h3>依然是我们最熟悉的旋律</h3><h3>感谢上苍</h3><h3>让我们在人生的宴席中相遇</h3><h3>感谢生命中的相聚</h3><h3>陪着我一路前行</h3><h3>这一生</h3><h3>只求知晓从容,与你漫步人生</h3><h3>这一世</h3><h3>也不求不畏将来,不恋过往</h3><h3>唯求随你而行,安然度过一生</h3><h3> 放逐一份心情,不为繁华只为遇见;不言离殇,只为感动的那一瞬间;一程风雨,伴一程流年,红尘胭脂妩媚的不只是春天,还有不变的温暖;流年烟雨温婉的不只是惦念,还有永恒的誓言。岁月会老去我们的容颜,消瘦我们的身躯,却无法抹去刻在我们生命里的点点滴滴;心灯总在漆黑的午夜,照亮了,此岸,彼岸。最终,我们走在街上,转回头你还是我的糖,装不进别人的口袋的念念不忘……</h3> <h1>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h1><h3></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今夜,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要再次寻找你</span><br></h3><h3>你曾来过我的世界</h3><h3>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h3><h3>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h3><h3>我要再次寻找你,用我的点滴记忆!</h3><h3>在我们青春的美好时光,多么地相爱:</h3><h3>清晨,星月隐去,在一片熹微的光中</h3><h3>你轻轻地把我唤醒,告诉我“天亮了”;</h3><h3>夜里,我们并肩坐着,相互偎依,迟迟</h3><h3>不肯睡去,直到我对你说过一声“晚安”。</h3><h3>我们哪儿也不去,终日留在家中,交谈着,</h3><h3>欢笑着,彼此凝视,感觉已拥有了全世界。</h3><h3>那时我想:这种日子多么幸福,尽管</h3><h3>我们偶尔也会吵架,阴沉着脸,甚至</h3><h3>流泪哭泣——当我生气不理睬你的时候。</h3><h3>可亲爱的,而今再去哪里找回这种日子啊,</h3><h3>当我们分离了这么多年!只是,那段记忆</h3><h3>再也无法被抹去,它分分秒秒地停留</h3><h3>在我的内心深处。是的,我无法忘记你:</h3><h3>每当我睁开眼,在早晨,第一个想到了你。</h3><h3>散步时,风里的花香,我以为是你的气味;</h3><h3>它随风飘远,我低头瞧见草地上露珠滚动,</h3><h3>以为是你的泪滴——在晨光里破碎,蒸发了,</h3><h3>只留下忧郁的淡痕。我的心也碎了一地。</h3><h3>吃饭时,我胃口很好,可总是没来由地</h3><h3>想起了你,美味佳肴顿时变得索然寡味。</h3><h3>夜里睡觉,又想起你来,无限惆怅地</h3><h3>请浓浓睡意把我带走,期待梦里与你相见。</h3><h3>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用我点滴的记忆!</h3><h3>我要飞越万水千山,乘着风的翅膀出发,</h3><h3>前往我内心深处的那个地方,像一个</h3><h3>回家的游子,再次投入你的怀抱:</h3><h3>在你悲喜交加的泪光中把自己点燃,</h3><h3>化做一片冲天火光,把你完整照亮;</h3><h3>在火光将灭的刹那,紧紧把你拥抱,</h3><h3>化作一只彩蝶,久久停留在你胸口。</h3><h3>当我依依不舍地离去,请你微笑着</h3><h3>轻轻地把我唤醒,告诉我“天亮了”!</h3><h3>今夜,我要做个好梦。在我梦里:</h3><h3>花好月圆,十里长亭为我送行,</h3><h3>门前溪水弦乐不断,我驾一叶小舟</h3><h3>来把你接走。有情人终成了眷属。</h3><h3>今夜,这世上再无一生中最后悔的事:</h3><h3>寒梅吐香,冰雪消融,春风吹开乌云,</h3><h3>夜莺也为我们献唱。在明月的清辉下,</h3><h3>扬起你的秀发,与我一舞千年,可好?</h3><h3>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h3><h3>今夜,我要再次寻找你</h3> <h1><u>想你,在红尘深处</u></h1><h3></h3><h3>尘烟的痕迹,在深红浅绿中以静卧。红花树下,青草丛中,绮梦人站在花海的一岸,凝眸远眺。</h3><h3>  站在美丽与寒冷的窗前,浅浅的痕迹牵出昨日的影子,在脑海中的思念,泊在了记忆的港湾,不觉中,数日如昔,褪尽青色,频添老成。一季菁华,在初冬与深冬的交响曲中渐渐凋零。烟海中,那叶载满春情的孤舟在喧嚣与安静中,任由时光摆渡。一颗尘埃,带着月的嘱托,火的热情,在俗世的凄风楚雨中,完成它一生的使命。</h3><h3>  浸满思念的文字在阴凉中孤独的守候,等待那种心动的灵感相约笔尖。托腮沉思,昨日的眷恋拉开了景中的烟帘。恍惚中,前方的影子正小步挪向床前,那种深刻的印记在朦胧中再现。一脉情流将停摆的心脏复活,冷却的血液在情愫的炙烤下变得滚烫,涌动到笔墨间,无声的字符在叙写一段渊源,流觞满笺,婉约中,听到的情调竟如昨日那般缠绵! </h3><h3> 半江春水,一树梧桐,风花雪月,几度枯荣?明天、未来,总在黑白相间的年华里与现实和憧憬对立。</h3><h3>  焦虑的情绪在缘分的轨道上流连,落寞牵着心事捱过每一个夜间,泪水在伤感中流进心田。凌乱的发丝掺合着汗水的味道,深藏着昨日的那份缱绻与柔情。常在某一刻,常在某个熟悉的背景下,忽然想起,情绪会在忧郁中悄然平息。记忆这些情感,如一杯稀释的红酒,醇香浓厚。</h3><h3> 情爱,在岁月的浪尖,缄默在同样温度的寂夜,总会牵出记忆的荼靡。</h3><h3>  伫立空阶,仰面望天,一阵风,匆匆将闷热的空气驱散,留下空旷的静野等待下一个童话的演绎!</h3><h3>  畅想在一声轻叹中漫到指尖,情在不经意的邂逅萌生悸动,爱在解释不清的原由中滋生。绵长而深重的爱,在执着中沉迷,在漂浮与静止中痴醉。恬静中带着美丽的童话入睡,梦泽深处,溅起涟漪,欲将无字的音符,镶入在梦的界面,细细而均匀的喘息,是孜孜不倦的个人绝唱。臂弯下,依如昨,寒衾独枕痴人梦,娉婷远影,梦醒方知泪染纱。剔透的心在梦境里寻找源泉,多情的眸子,在风起云涌的幻境中扑捉那浓而不化的气息。</h3><h3>  多情,难以释怀的情愫,不可理喻纠结。再次跌入温柔的怀抱,红尘深处的爱充满温馨,爱得死去活来,爱得天荒地老。风花雪月后天各一方,带着爱的箴言,写着多少可歌可泣爱情故事,在红尘深处留下的浅浅痕迹,算是来人间一趟。</h3> <h1>亲亲家乡河 吻吻故土香</h1><h3></h3><h3> 周六,热闹了一天的酒店,到了晚上,清茶一杯,捧卷在手,开始了我与大千世界的交流。抿茶品读中,一首小诗映入眼帘:"东流牛家河,滔滔涌素波,回环尽终古,不与世消磨"。</h3><h3> 牛家河,这不是我家乡的河吗?我急不可耐,一目十行,如饥似渴地读完此书。闭目掩卷,思绪万千,童年旧趣,展现眼前。我为家乡的河而自豪·而陶醉·而震撼!</h3><h3>木然良久,我的家乡河,我的母亲河。回忆儿时的水上身影,岸边足迹,尝尝家乡的水,亲亲故乡的土。</h3><h3>  梦中初春,天还有些凉意,我做好了足够的保暖,踏上我的光阳,冒着微凉的晨风,迎着稀疏的星光,朝着我的家乡骑行而去。</h3><h3> 晨风习习伴我行,星光闪闪对我笑。风儿顽皮地窜入衣领,若似儿时的玩伴,洒向的雪渣,令人一激灵。星光俏皮地微笑眨眼,像似少女含羞抛来的恬静眸子,令人羞赧。我踏着光阳,哼着小曲,迎着启明星,沿着牛家河,一路骑向家乡。骑行一段路,跨过几座桥,路过几个村,穿过一片林,我可爱的家乡冯店村,展现我的面前。经过村口,下车推行,与早起人打过招呼,沿河堤往东漫游而下。</h3><h3> 河水泱泱,碧波粼粼,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涟漪。我来到叫"锅底"的地方,停下车子,选点支车,舒展四肢,伫立河岸,昂首长啸"牛家河,我来了"!水天共鸣,浪花回应。长风扫过,水鸥展翅。泪珠洒落,随着河水缓缓流向远方。</h3><h3> 掬一捧家乡水,如甘泉寒凉彻骨;踩一脚故乡土,似暄棉温暖心窝。最亲是故乡土,最美是家乡河。故乡的草草木木,烧饭成灰都是家乡味儿,人行天涯,开口说话仍是故乡音,生在牛家河畔,长在牛家河畔。父母给了我生,牛家河给了我成长。</h3><h3> 儿时的牛家河,芦苇丛生,浩浩荡荡,河水清清,潮起潮落。潮起时,可灌水浇田;潮落时,可捉鱼逮蟹。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夏天小伙伴们在地里割草·挖野菜或是疯跑,渴了就在沟渠里头朝地,腚朝天喝个足够。在夏秋两季,如果晚上想吃螃蟹面,下午妈妈打发孩子去抓螃蟹,肯定不误事,如果贪婪抓多了,还要挨妈妈的数落。</h3><h3> 到河里游泳是小伙伴们乐此不彼的事,夏季里牛家河简直成了儿童乐园,伙伴们三五成群,钻芦荡·滚泥土·水里泡。到了吃饭时,爸爸喊,妈妈叫,躲着大人藏猫猫。河边的孩子们游泳是天生的,仰侧·踩水·狗刨·扎猛子人人会,动作姿势五花八门。我喜欢畅游,喜欢在水里翻滚,喜欢扎猛子憋气。到了汛期,河宽水阔,水流湍急,岸边树林成荫,芦苇茂密,是牛家河游泳的最佳时节。每当这时或星期天,或节假日,整天泡在水里,撒着欢儿畅游在河里。像似嗷嗷待哺,刚刚学会爬行的婴儿,在母亲的身上翻身打滚。喝一口牛家河河水,就像吸一口母亲的乳汁甜在我的心里。游累了上岸歇息,就像躺在母亲温暖的怀里。</h3><h3> 大河是温柔的母亲,母亲是温顺的大河!</h3><h3> 阵风吹来,浪花卷起。我听到了妈妈的嘱托,感悟到了妈妈的希冀。</h3> <h3>曲终人散,乐未央</h3><h3> 低眉云雨梦,回首落花香。</h3><h3>  星眸素手吻断肠,一枕瑶烟醉,两岸青山醉。</h3><h3>  月影天耀,江火渔光,浮箫轻漾,晨夕情长。</h3><h3>  俯首盼卿归,曼舞夜未央。</h3><h3>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一笺香雪下,天地尽情岚。提笔青花瓷,落唇点绛唇,空扇自舞黄昏,美酒佳人玉,锦屏胭脂泪,人间遗恨叹风流,昨夜醉凄凉,月下情何往?幽心雪梨无心觅,浪子乘琼楼,对影孤灯酌。</h3><h3>  胭脂泪,化妆难为。梦里梦外,谁窥见了花落漫天的别致优雅,谁长望风卷残云的琉璃戚戚?以为,将四季临摹于眼中,一切便能赶在花落之前;以为,将山水饮尽,从此便可沧海无泪;以为,将苦涩化为倔强,便能立于繁华之上。之后,飞花惊梦,叶落千里。</h3><h3>  陌上谁曾飘过,只为那,一语断章,一镜空忆,一梦凝神,便任由了岁月无痕逐流年。娟娟红颜,幻成蝶,纠缘结。纤纤旧情,化作泪,净若尘,幽幽幻梦,落作尘,香如故。</h3><h3>  若我是一缕清风,轻轻在你的身旁萦绕,与你每个城头巷尾,就这样为你遮去烈日寒霜,就这样静静地守护;若我是一席梵音,深深为你祈祷菩提,渡你今生喜乐安康,就这样沉沉地诠释。青霄的我,只许你江山如画;人潮的你,勿知我强颜欢笑。</h3><h3>  夜色自然而然的降临,空气也沉着的万籁俱寂,穿林的秋色透过云空,使得念想的每一步都变得可闻。此刻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沉定和虔诚,恰如一次风平浪静的观摩透析,仿佛能感受到身体内每一缕魂魄的隐现,正如杜涯所说:</h3><h3>  告诉秋风,你不吹送,</h3><h3>  我心不白,不悦,不化鸿。</h3><h3>  白雪融不化的寒冰,在天地拓印绝世的身影,纵我凌波一舞,亦为你飞燕长行。</h3><h3>  南风舞夜,东阁楼台吹雪,登高远望,花落雨纷纷,人何觅,杯酒长,情堪伤,丹青梦里画春江。纵是曲终人散,乐未央。</h3> <h1>相思引</h1><h3></h3><h3>风卷游丝扑绣鸾,月浮春水淡尘烟。</h3><h3>闲来把酒,无语弄婵娟。 </h3><h3>心寄垂杨云梦短,情捎焦岱玉光寒。</h3><h3>杏花雨后,地锦上秋千。</h3><h3>风递疏枝断肠天,众芳摇落自蹁跹。</h3><h3>迎春只妍,独放绿荫前。</h3><h3>一度相思珠有泪,十分痴处镜中缘。</h3><h3>梅香袅袅,最奈离愁边。</h3><h3>寂寞蔷薇无奈天,斜风细雨枉缠绵。</h3><h3>双飞燕子,穿过立人前。</h3><h3>欲上春楼心已暮,再图玉枕梦难圆。</h3><h3>无端蝴蝶,落到鬓云边。</h3><h3>丹映仙姿媚玉冠,倚风晓月忆香怜。</h3><h3>樱花昨梦,清泪滴阶前。</h3><h3>歌尽倾国沉鱼貌,舞低脂粉落春烟。</h3><h3>寸心惆怅,红颜易萧然。</h3><h3>淡柳横窗慕楚纶,一厢风絮惹人怜。</h3><h3>春宵如梦,觉到雨阶前。</h3><h3>香点琵琶深绮户,烛摇宝鼎乱幽烟。</h3><h3>梧桐声碎,隔巷自潸然。</h3><h3>春暮无心放纸鸢,随花飞过乱红颜。</h3><h3>东风情薄,不管落香残。</h3><h3>忍共青山愁逶迤,怕同碧水诉缠绵。</h3><h3>欲赊浊酒,醉向梦中眠。</h3><h3>醉倚雕栏暗自怜,芳汀烟柳叹红颜。</h3><h3>笙歌如梦,云鬓理忧烦。</h3><h3>淡月浮光时已去,飞花锦簇忆当年。</h3><h3>轻拂筝弦,心曲向谁弹?</h3> <h1>相思泪,几回醉</h1><h3></h3><h3>一份情,守断肠,盼谁愁相思。</h3><h3>一滴泪,梦销魂,回首叹红尘。</h3><h3>——题记</h3><h3>尘缘飞花,人去楼空,梦里花落因谁痛?顾眸流离几许痴缠。把自己揉入轮回,忆起,在曾相逢的梦里;别离,在泪眼迷朦的花落间;心碎,在缘起缘灭的红尘中。</h3><h3>想你,总在无眠的夜。念你,总在泪眼朦胧时。爱你,总在情愫泛滥间。而你,会在何时想我、念我、爱我;还是,你从未想我、念我、爱我。</h3><h3>深邃的寂静,吞噬无数寂寞的心,孤独悲伤在夜里独奏,凄凉的微风拂过发梢,轻抚脸颊,泪滴两行,滴落在月光下,空气间弥漫着浓浓的相思,悲切的情怀。</h3><h3>月高挂夜空,点缀夜色孤寂,而我衬托夜的苍凉与落寞。仰望夜空,思念化为流星划过天际,承载的思念,在远方编织别人的幸福,别人的梦。思念是祝福,思念是幸福,思念是梦的希望,此刻的我再痛再伤,思念并未传染。</h3><h3>红尘有泪,便是相思泪,而我在红尘间,落尽了泪。</h3><h3>沉醉在曾走过的风景间,自我深深陶醉,只因与你同在;如今的风景,变的凄凉又苍白,独自演绎的故事,终没有两个人的精彩。曾说:‘彼此你不离我便不弃’,而如今谁离了谁,谁又弃了谁。</h3><h3>纯美在岁月的洗礼下,变的丑陋不堪。因为纯美的外表,让我深深沉沦,深陷在纯美世界里无法自拔,让我不再分辨纯美下的一切,当受伤,我能怨谁?我能恨谁?我能怪谁?</h3><h3>苦涩的嘴角,卡在喉间的话语久久难以切齿,在内心的挣扎下,选择了埋藏。那一刻,又一次将你忆起,左心房又一次颤抖,而你却再也看不到,体会不到我此刻的心情。</h3><h3>对你的思念,一天天折叠,厚厚的一叠相思,写满了我对你的情愫,当我沉醉时,你又在何处编织谁的幸福?</h3> <h1>一个人的雪</h1><h3></h3><h3>昨夜梦如烟,轻叹卷珠帘</h3><h3>收拾完后照例的与朋友道别,因是冬天,道别时说话的语气仿佛对方是彼此的孩子,彼此相互依赖,空气中弥漫着简单单纯的快乐</h3><h3>出门的那刻,昨夜的雪己铺满大地。</h3><h3>院子一片寂静,青翠的修竹仿佛还沉浸在昨夜的缠绵里</h3><h3>雪说:我爱你</h3><h3>竹问:爱是什么</h3><h3>爱是我从遥远处赶来,在这不为人知的墙角处陪你几晚</h3><h3>爱是冰冷吗?</h3><h3>静静伫立站台,就如静立镜子前,可以梳理出童年和少年的自己,那时的他喜极铺天盖地的雪,在银色的世界里奔跑撒欢不知疲倦</h3><h3>而今这雪白的灵魂让他心生隐痛,若生命中某些遇见:相遇,缠绵,离别。宿命般循环</h3><h3>你用多久飘落</h3><h3>你用多久停留</h3><h3>你用多久消融</h3><h3>窗外薄薄的雪或是我等了一年的期盼,等来了你,等来了一句安慰的话:薄雪不薄情</h3><h3>远方的你,寂寞吗</h3><h3>男人大多爱热闹处,美女、酒精、烟草是他们的至爱。而我更喜悄然无声躲在角落里,在小巷里走走停停,从寂静清淡的空气中体味着身上的特别,从来不会厌倦</h3><h3>雪花落满径,扫雪的老人安静在前面走着,那落寞纯净的背影使我想起过世的母亲,让我忍不住想追上去叫一声妈,我极力躲避着那种天真的想法</h3><h3>回首之间,宅院子的墙上添满了斑驳寂寞的树藤,忽然想起了你常问的那句话</h3><h3>你有没有倾诉的朋友?</h3><h3>雪停的片息,可以看隔窗看世界,雪厚了许多,人们都在拍照,发出很大的嬉笑声,谁都喜欢这个干净的世界</h3><h3>栽了多年的一棵棵粗壮的杨树,在雪的负重下,成了稚嫩的受害者,断枝掉在地上,铺满长长的路道,这伤感的脉络让我感到内心的疼痛,明年的冬天,树还会接受又一次的暴雪吗?</h3><h3>静静走在飘雪的路上,对於雪,我是个虔诚的观众,漫天飞雪中,往事渐来渐弱,而前方未知的世界在灯的光亮中仿佛可以触手可及,我的生活,每一寸</h3><h3>前些天睡在汝州的路边小店,这么冷的天一切安好?</h3><h3>好久没有象今晚,站在风中,痛快的淋雪</h3><h3>你呢?</h3><h3>清晨洁白光滑的路面,一天内不知有多少人踩过,原处只留下一个个淡漠的黑洞,仿佛白天记忆里的那纯净的白只是一个梦境</h3><h3>夜灯昏喑,树形疏离,白雪覆盖,掩门,坐下,隐入内心的阁楼</h3><h3>夜,万籁俱静</h3><h3>独自享受着自己香甜的美梦</h3> <h1>《飘雪的日子在想你》 </h1><h3></h3><h3>飘雪的日子在想你,</h3><h3>在这个深冬的每一个日日夜夜,</h3><h3>曾经那段美丽的记忆片段,</h3><h3>无时无刻地在眼前反复的浮现。</h3><h3>不知你是否知道我在想你,</h3><h3>在这个飘雪的时节里,</h3><h3>不知你可曾还记得,</h3><h3>曾为你分享的天气预报,</h3><h3>不知你是否可曾记得,</h3><h3>曾经对你嘘寒问暖的只言片语。</h3><h3>或许你永远也不会知道,</h3><h3>在每一个飘雪的日子里,</h3><h3>我都在不时的想你,</h3><h3>那段曾经的美好,</h3><h3>是否已经变成你的回忆。</h3><h3>那张熟悉的面孔,</h3><h3>或许你早已陌生,</h3><h3>可你依然不知道,</h3><h3>想你是我最开心的事。</h3><h3>无论今生还是来世,</h3><h3>你都是我内心深处的幸福。</h3> <h1>爱如墨香,念如水</h1><h3></h3><h3>落叶无言,温暖如昔,这个冬天因为有你,真的很美。如果时光可以折叠,我希望可以将彼此折叠,沉睡在有你,有我的时光里。让爱如墨香,念如水。筝一弦恬淡心曲,懂你眉间爱意。歌一曲不离不弃,懂你眼神情牵。爱在冬天,无语缱绻。</h3><h3> ————题记</h3><h3>习惯,夜深人静时刻,点一支烟,在清香氤氲的气息里念你。窗外,夜色如水,思绪开始静静绽放。踏着月华,我在一首沉睡的清词里,悠悠寻你。忽明忽暗的眸光里,生动着那些唇齿相依的时光。落叶无言,温暖如昔,这个冬天因为有你,真的很美。一地残红,途经四季,不染霜寒。待来春,积蓄满城暖意,依旧花满枝头。还好,此生,不负自己,未负流年。相信,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下一次重逢的开始。</h3><h3>回忆很远,思念很近,我在四壁的烟香里,品味与你静静相伴的温暖。想象,那枫叶的红,静静染尽丛林的妖娆。翘首的等待,让思念生出翅膀,在心底温暖的萦绕。眸间,没有忧伤,只有些许柔情,似水。清晰的倒映出你优雅的身影。思念,由境而生,穿过清霜的凉,我将温暖写满一枚枚饱满的枫红。托清风,捎寄天涯。</h3><h3>窗外一直有一米阳光,为我轻抚寒凉。生命深处,暗香氤氲。温柔的呢喃,将归人熨帖成诗行隽永。诉与时光,轻语流年。</h3><h3>相伴的光阴,怎能说忘就忘?那一段共渡红尘的缠绵,是我素色锦年最美的尘缘。既是白发苍苍,一直记得。陪你在起风的冬天,看一枚落叶。陪你在落雪的冬夜,看整个世界被一片素白淹没所有足迹。夕阳倾斜时,手中的烟已经燃到烟尾,你为何还不来?</h3><h3>永远忘不了,你转身时的那一抹泪。我含泪带笑,却掩饰不住不舍的眷恋。念,流年的时光,淡淡游走笔端,浅浅墨香开出眉心的血色桃花。纵使天涯坐断,打坐的菩提,隐匿着慈悲。你不来,谁来渡我?一抹相思,染尽冬的妖娆。一纸絮语,温婉了谁的流年?相聚不易,相守不易。</h3><h3>今夜未眠,听风在耳边呢喃,湿湿的话语潮湿了思念的翅膀。枕着一帘月色,你看不见我眉间的轻愁。一轮又一轮的月缺月盈。一帧坚定栖息在风寒露重的檐下。隔着月色,感受你依附的温暖。许我倾一世温柔,伴我一世流离,暖我一世哀殇吧。</h3><h3>始终相信,最深的懂得,无需太多的表白,只是一个眼神就可以让遥遥无期长成彼此的山清水秀。最真的相伴,只是一句问候就可以让天涯咫尺在虔诚里安暖相依。漫步秋的宁静,就让我们共同书写岁月静好!念在心里。天涯有梦,伴你天涯!</h3><h3>缘,随风住。踏着落叶,我在一枚瘦尽的脉络里等你。历经千帆,早就读懂,如果时光可以折叠,我希望可以将彼此折叠,沉睡在有你,有我的时光里。让,爱如墨香,念如水。筝一弦恬淡心曲,懂你眉间爱意。歌一曲不离不弃,懂你眼神情牵。爱在深冬,无语缱绻。<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生,终是聚散随缘。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就在我的诗词里停下来吧。因为里面有你,有我,有我们一起书写的神话!岁月无言,流年不语。世间所有的所有,终会被落花的光阴覆盖。我们用一生花开的时光途经四季,依然明媚如初。感谢缘分,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暖的你。若可,许我铺一纸素笺,写一阕清词,伴你一生安暖与执着。相信,若懂,无需多说,珍藏心底;若知,天涯也在咫尺,心与心相依。</span></h3><h3>记忆深处,那片海一直很蓝很蓝。我知道,你终会读懂我的缄默。被风烟斑驳的光阴,在一笺经年的水墨里氤氲着静好。侧耳,听见你来过的风声。那么,就让我迎风把你写进暗香浮动的篇章。相约,淡淡行走,尝尽人生百味。让爱意在时光里流淌,一直流向你的方向......</h3><h3>流年,清欢。素笔,淡墨。过往,在等待里沾染了诗香。习惯,在彼岸的灵犀里,安然念你。厚重的岁月,阻隔不了相守的执念。捻一轮月华的饱满入诗,许我隔着一轮月的距离,陪你淡淡红尘。任凭风寒路远,任凭韶华老去。</h3><h3>秋未央,冬已在途中。春暖花开时,我们会不会在一笺桃色里轻轻相拥,定格一份永远?</h3><h3>回首,红尘深处。爱如墨香,在字里行间绵延。思念如水,在素笺淡墨静好。陌上,始终如花开缱绻。剪一段秋色,将山水与共的清欢描摹摹入画,落墨成诗。即使有一天疏离,翻开亦是暖暖!</h3><h3>静坐红尘,写尽所有繁华,写不出落寞的孤影。一泓秋水无心,一池念你无涯,在一声轻喟里,泪盈满眶。秋天去了又回,月儿圆了又缺,而我,只想静静的将流水光阴融进一声浅笑,一季嫣然。然后,隔着岁月,与你在时光里轻轻相拥。</h3> <h1>梦里,留一扇门</h1><h3></h3><h3>梦里</h3><h3>总是想念一个人</h3><h3>就像夜里</h3><h3>总想亮着一盏灯</h3><h3>就像晨起</h3><h3>总要对镜贴花</h3><h3>一盏灯亮着</h3><h3>晕润着</h3><h3>温热的茶</h3><h3>绣花的枕</h3><h3>斜依雕栏</h3><h3>听虫儿啁啁</h3><h3>惊扰一杯沉醉的酒</h3><h3>留一扇门</h3><h3>等柔柔的风</h3><h3>轻轻走进来</h3><h3>开一扇窗</h3><h3>等圆圆的月</h3><h3>缓缓滑进来</h3><h3>等待一只芊芊的手</h3><h3>铺开暖暖的枕</h3><h3>等待一树花花的影</h3><h3>缭绕香香的唇</h3><h3>凝息相拥</h3><h3>听一支缓缓的曲</h3><h3>慢慢的飘</h3> <h1>冷暖自知,谁给我一世温情?</h1><h3></h3><h3>一花一世界,</h3><h3>一叶一菩提,</h3><h3>待风起时,</h3><h3>吹乱的是这环环绕绕的心事,</h3><h3>花开的时节,</h3><h3>依约而来,倘若无情,</h3><h3>怎做一个惜花人?</h3><h3>倘若有情,</h3><h3>怎舍得让我苦等?</h3><h3>人生就如南柯一梦,</h3><h3>红尘中,</h3><h3>都在寻找一种可以永远的东西,</h3><h3>烟雨里,</h3><h3>想抛却的仍然是一种叫永远的概念。</h3><h3>永远,属于谁?</h3><h3>那些追寻的心,</h3><h3>一些美好的回忆……</h3><h3>看红尘起落,</h3><h3>忆红尘隐消,</h3><h3>身影潇潇,</h3><h3>清衫冷,怅怅然然。</h3><h3>爱红尘,</h3><h3>却经不起红尘飘渺如烟雨,</h3><h3>红尘烟雨处,</h3><h3>依恋重重。</h3><h3>盼红尘,</h3><h3>却盼不得红尘清冷如烟雨,</h3><h3>执手相看,泪千行。</h3><h3>恨红尘,</h3><h3>却恨不尽红尘纷乱如烟雨,</h3><h3>忘却相思,不相逢,</h3><h3>难思量,凄惶惶。</h3><h3>除了苍凉,仍是苍凉。</h3><h3>醉红尘,</h3><h3>却梦不醒红尘飘飞如烟雨。</h3><h3>恍惚中,弹指一挥间。</h3><h3>传来的凄音,</h3><h3>透过肋骨,</h3><h3>刻上一道痕迹!</h3><h3>悟红尘,</h3><h3>以平常心对待无常事,</h3><h3>然看待人生的得失,</h3><h3>荣辱与成败。</h3><h3>在纷扰喧嚣的红尘,</h3><h3>希望简单明约,</h3><h3>空静安然地享受生命与生活。</h3><h3>一世红尘,</h3><h3>滴落生生世世的眷恋,</h3><h3>身置红尘里,</h3><h3>心在红尘外。</h3><h3>我以为会一直在的人,</h3><h3>走了;</h3><h3>我以为会一直牵着的手,</h3><h3>松了......</h3><h3>然后我发现,</h3><h3>原来,离别是很简单的事,</h3><h3>轻轻的转身,</h3><h3>轻轻的挥手。</h3><h3>当脸颊上那抹微笑轻轻的荡开,</h3><h3>我把所有不舍一一淹没在唇边。</h3><h3>原来,</h3><h3>冷暖自知,</h3><h3>真的是一个让人心疼的词!</h3><h3>谁给我,</h3><h3>一世温情?</h3><h3>悲欢离合,</h3><h3>缘来缘去,</h3><h3>一生烟雨,</h3><h3>一场梦;</h3><h3>一世红尘,</h3><h3>一阙歌!</h3> <h1>泪无痕,心在伤</h1><h3></h3><h3>我多想用我的想念</h3><h3>为你披件外衣</h3><h3>怎奈,千缕情柔的软,痛了相思</h3><h3>我多想用我的手掌</h3><h3>暖你整个世界的忧</h3><h3>怎奈,挣扎苍白无力,乱了阵脚</h3><h3>我多想用我的臂膀</h3><h3>帮你遮挡落叶的荒凉</h3><h3>怎奈秋风萧瑟,冬雪冷藏</h3><h3>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h3><h3>不敢提及落花</h3><h3>错过的光影亦步亦趋</h3><h3>怕那烟雨蒙蒙</h3><h3>思念忧伤了流星</h3><h3>如血般划过夜空</h3><h3>最后的季节总是来得彷徨</h3><h3>谢谢你陪我走过冬夜迷茫</h3><h3>看惯了太多流水落花</h3><h3>一丝纠缠的情绪</h3><h3>手掌里缓缓摊开</h3><h3>我却走不进你的心里</h3><h3>若只如初见</h3><h3>我在感恩路上勇往直前</h3><h3>若有来生</h3><h3>我情愿回眸处</h3><h3>还一份春暖花开</h3> <h1>我喜欢你是暖的</h1><h3></h3><h3>我听见窗户外面有风声作响</h3><h3>房间的电视机上演家长里短</h3><h3>厨房里有水“咕嘟”地冒着热气</h3><h3>让我再看一眼,就一眼罢</h3><h3>手中摩挲着你定格的笑容</h3><h3>那是,沁到我骨子里的暖</h3><h3>缓缓闭上眼等待审判的我</h3><h3>在黑暗袭来的那一刻</h3><h3>捕捉到你仓皇而无措的泪眸</h3><h3>我起了身,打开窗户</h3><h3>让风的呼吸交换这场闹剧</h3><h3>鼻尖传来幽幽的茉莉清香</h3><h3>我抬了抬头</h3><h3>天是黑的,不过几个星子跳跃</h3><h3>恍惚间记起,流星雨就要来了</h3> <h1><font color="#167efb">《 等你在今生》</font></h1><h3></h3><h3>忆当年,汝州美景醉武帝</h3><h3>与卿离别涧山口</h3><h3>今生,我回归汝州</h3><h3>只因拾起前世遗落</h3><h3>在雨巷的那颗相思豆</h3><h3>一段旷世不遇的未了情</h3><h3>还有三生石上的誓言</h3><h3>伴随敲响的南屏晚钟</h3><h3>唤醒了沉睡今生的梦魇</h3><h3>似风飘浮落凡间</h3><h3>卿可知,繁华落尽人憔悴</h3><h3>天边划过的流星</h3><h3>载着我无数的祈愿</h3><h3>在白鹭为霜的蒹葭边</h3><h3>守着一盏孤独的渔火</h3><h3>为你照亮来生的路</h3><h3>卿若带着雨的味道</h3><h3>我会细细阅遍山川</h3><h3>这绝世风华的温柔</h3><h3>可否唤起前世的回眸……</h3> <h1><font color="#39b54a">《夜里你敲开我寂寞的窗》</font></h1><h3></h3><h3>你依恋我吗 在月黑的夜晚</h3><h3>望了多久 可是一万年</h3><h3>月呀 游醉人间</h3><h3>她 丢失了一颗珍珠</h3><h3>滚落凡尘 被埋在了那一颗树下</h3><h3>春天 可会随着冰雪变幻</h3><h3>一颗小小的弹珠 你收敛了去</h3><h3>夜呀 发过光吗</h3><h3>流泪的瞬间 月红了脸</h3><h3>轻轻 你说了一句话</h3><h3>爱你一万年 我将沉默告别</h3><h3>追你 直到永远</h3><h3>无论起立 还是静坐沉思</h3><h3>伴你 凝成永恒轮回的每一世</h3><h3>若我萎了 终会丰满</h3><h3>用每一朵花香 迎你</h3><h3>或坠在你那睿智的眉心 发光</h3><h3>幸福 是我给你永恒的温婉</h3><h3> </h3><h3>还要悲伤吗 在阴雨天</h3> <h1>我的文字里,悄悄的有个你</h1><h3></h3><h3>红尘紫陌落清溪,紫竹自生情,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是一首诗,一曲歌,一阕宋词,一片荡气回肠的故事--题记</h3><h3> </h3><h3>繁华,散落。</h3><h3>窗外,月儿渐红,腊梅花儿也独自开放。</h3><h3>我精心种下的那棵相思的花儿,如今,也应该含苞待放,一丝丝思念逐渐弥漫了眼前的景色。</h3><h3>那些疯长的思念,幻化成我手下的小签,被吟成清瘦的诗行。</h3><h3>暖暖的思,深深的眷恋。</h3><h3>寂寂,窗外。</h3><h3>孕育了一帘的心事,抬头间,斑驳了心灵,沧桑了容颜。</h3><h3>流水脉脉,梅花朵朵,空中的落红,淋漓着浸透风雨的凄美,这一季的腊梅花悄然开放。</h3><h3>静静地,偎依在文字里,因为这里面有个你,</h3><h3>轻轻的,把你写进我的文字里。</h3><h3>紫陌,红尘。</h3><h3>我在月光下流泪,会心痛的说:阿郎在夜里哭!</h3><h3>爱,是深深的喜欢,喜欢,是浅浅的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h3><h3>我就这样心急如焚的看着你,来了又去,落寞而又心伤。深情的目光,是我今生不能忘怀的恋想。</h3><h3>于是在我的文字里,悄悄的多了一个你。</h3><h3>青春好似溶在白水中的一滴柠檬,尝过之后才知酸涩。</h3><h3>紫色的记忆,在谁的胸臆流浪,一朵紫色碎花伞,烟雨憔悴的模样。</h3><h3>掬一捧梅花雪片,谱一曲缠绵诗行,词句里,留一抹清丽,在你永久的心里面。</h3><h3>一纸素笺,最深的红尘里与你,一缕缕温馨的柔情。</h3><h3>一帘,幽梦。</h3><h3>寒风十里柔情,你听,花儿在缱绻,滴滴飘落在风里,我眉尖的呢喃我写进文字里,那是一生一世的眷恋。</h3><h3>思念越过你的窗台,轻轻拂过你的面颊,那是我的手在抚慰,你素影翩然。</h3><h3>寂寞的窗棂下,一盏小灯,一杯清茶,一曲音符,一个男子的一段人生。</h3><h3>轩窗,弄影。</h3><h3>我的心,在梦里沸腾,透过夜幕,望见你的容颜,香了花,浓了夜。</h3><h3>依稀,你来,在醉里一声声,轻轻呼唤。</h3><h3>蔓延着的思念燃烧着窗棂,你的笑,你殷殷的话语,指尖下悄然入词。</h3><h3>一纸心事,摇曳在寂寞的夜晚,花丝随风飞舞,窗内泪水浸透容颜。</h3><h3>紫竹,生情。</h3><h3>幽梦百转千回,轻叹,只想告诉你:想你。</h3><h3>谁在浅吟低唱,思念撞击着我的心房?</h3><h3>望着窗外阡陌漫漫,云如烟,醉舞婵娟,迷离间,温润馨香,轻轻摇响了窗前那串紫色的风铃,告诉你我一切平安。</h3><h3>一缕缕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怀,我要把你制作成永久的留念,变成文字,就是一生的记忆,所以我把你留在文字里。</h3><h3>芳庭,古筝。</h3><h3>因为相遇,就有了思念,因为世上有个你,就有了我一世的感动。</h3><h3>夜风敲窗,这一庭的宁静,伴着古筝悠悠,满院盈盈琴弦声袅袅,</h3><h3>幽幽而来,无限风情,隐在眼眸里的柔情,妩媚成诗,如溪水一般的倾泻而出。</h3><h3>将一腔的思念婉约成一行行的文字,你就住在我的文字里,于是,我的文字里,悄悄的有个你。</h3> <h1><font color="#b04fbb">我念卿时如初见,卿可思我若当年</font></h1><h3>紫陌花开的季节</h3><h3>一次回眸,惊起一地尘埃</h3><h3>一场隔空的遇见</h3><h3>一缕传世的青烟</h3><h3>点缀着你我童话般的缘</h3><h3>醉迷红尘,浅掬流年</h3><h3>执手长亭意缠绵</h3><h3>一怀心事浅吟</h3><h3>思酒三杯羞粉颜</h3><h3>你如风里的纸鸢</h3><h3>在那自由的蓝天</h3><h3>炫舞着岁月的蹁跹</h3><h3>我们唯一的牵绊</h3><h3>是那一条松了还紧的思念</h3><h3>岁月无声处</h3><h3>彼岸烟雾弥漫</h3><h3>此岸花落如雨</h3><h3>隔着海平面的沙滩</h3><h3>有一双忧郁的眼</h3><h3>盈动着大海一样的湛蓝</h3><h3>那里有多少世人不解的波澜</h3><h3>你在天涯的那端</h3><h3>我却把秋水望穿</h3><h3>那欲说还休的唇畔</h3><h3>呢喃着一首首念念不忘的诗篇</h3><h3>你可知否</h3><h3>诗篇里藏了多少不可言传的缱绻</h3><h3>天涯远兮西窗暗</h3><h3>路迢迢兮红烛残</h3><h3>伊人眸冷秋水寒</h3><h3>日日思卿月生怜</h3><h3>我念卿时如初见</h3><h3>卿可思我若当年</h3> <h1><font color="#ff8a00">你会来吗?</font></h1><h3> 刚送走薄凉的暮秋,</h3><h3>  微寒的初冬又不期而至。</h3><h3>  你还记得吗?</h3><h3>  那片苍苍蒹葭,不知风干了多少爱的记忆。</h3><h3>那天</h3><h3>  春上枝头花渐香,莺啼燕啭影成双。蒹葭在微风中荡漾,我和你邂逅在那片碧绿,那个令人心醉的地方。</h3><h3>你说</h3><h3>  要用爱的春风舞动我一生的长裙;要用情的露珠滋润我破土的心苗;要与我倚门听雨,夜夜共剪西窗的那缕烛光!</h3><h3>终于有一天,你说你要去远方找寻,找寻属于自己的那片海,那座山。</h3><h3> 我本只想和你携手喧嚣的红尘,煮清茶、品素酒,吟风月、作文章;看长河落日,听溪水潺潺。</h3><h3> 怎奈,你长吁短叹。</h3><h3> 我又忍让爱之花在藩篱中束缚、独赏?</h3><h3> 终于你踏上了那条不知归期的路,飘向远方。</h3><h3>你说</h3><h3> 虽身在他乡,心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身旁。</h3><h3> 春天,你会让丝丝和风捋清我的长发;</h3><h3> 夏天,你会让那一抹翠绿为我纳凉;</h3><h3> 秋天,你会让南飞的雁捎来爱的呼唤;</h3><h3> 冬天,你会让那缕缕暖阳为我驱寒。</h3><h3> 春去秋又返,岁月的长河中,流淌的全是我对你的思念,我的愁怅。</h3><h3> 没你的陪伴,残照下,我踽踽独行,任寂寞的影子拉长,再拉长;莫名的一次次来到了曾于你邂逅的地方。</h3><h3>  没你的身影,那一个个日上花梢的早晨,我也感到凄凄冷冷,在香衾里长卧,在回忆的世界里找寻丝丝的温暖。</h3><h3>  多少个寒月的夜,我无奈地在一个人的夜晚残望着两个人的月光,期许着清光将那无尽的思念捎至你的身旁。</h3><h3>  渐渐地,和风不再温暧,孤雁不再为爱呼唤,电波那头的声音也愈来愈苍白、平淡。</h3><h3>  我用仅存的温度尽力去融化你开始冰冻的心房,即使余热散尽,被尘封在那座冰川,我也会一直凝望你离去的那个方向。</h3><h3>  燕子来了又去,去了又回;那片蒹葭枯了又绿,绿了又黄。</h3><h3>亲爱的</h3><h3>  你,还会来吗?会来吗……</h3> <h1><font color="#ed2308">倦了红尘,冰封自己</font></h1><h3>只记得在时间的那头</h3><h3>你驻足凝眸</h3><h3>衣裙漫飞</h3><h3>夕阳的逆光</h3><h3>嵌着你摄人心魄的美丽</h3><h3>我是前生</h3><h3>一滴珠泪</h3><h3>倦了红尘,却爱上你</h3><h3>于是,冰封自己</h3><h3>只为等你</h3><h3>看惯了日升月落</h3><h3>看尽了花开花谢</h3><h3>默念着你的温柔</h3><h3>我躲在时空夹缝处</h3><h3>饮尽孤寂</h3><h3>时间,如纷纷落雪</h3><h3>飘撒,融化,蒸腾,再幻化成雨</h3><h3>但总有阳光</h3><h3>照进我的心底</h3><h3>穿越千年</h3><h3>轮回在浩瀚时空</h3><h3>不知道我们是否曾经</h3><h3>被风沙和大雪一次次掩埋</h3><h3>而最初的怦然心动</h3><h3>凝固成通透的蔚蓝</h3><h3>在红尘的光影里</h3><h3>生生不息</h3><h3>岁月的砂轮</h3><h3>打磨我心的棱角</h3><h3>纵有一天珠圆玉润</h3><h3>刻在心里的名字</h3><h3>依然清晰</h3><h3>如果那爱还在</h3><h3>让我在熙攘的人流中</h3><h3>享受冰冷和孤独</h3><h3>让我在灯火照不到的角落</h3><h3>眺望远方</h3><h3><font color="#010101">等待相聚</font></h3> <h3>孤独的我,藏起了一个世界</h3><h3>冷瑟瑟的夜晚,灯光忽明忽暗,低沉的旋律从远处飘来,昏黄的灯光下,总有寂寥的人,向着黑夜倾诉。</h3><h3>离开了白日里的喧嚣,车水马龙变成了空荡荡的一片漆黑,一个只有我,孤独的夜。</h3><h3>孤单寂寞,自是事事难以言说。</h3><h3>一个人太久,疲累于去维系一段关系,身于一片喧闹中,却往往感到孤立,仿佛逃到了世界的边缘。开始恐惧着,彷徨着,接受不了那样的自己,因为身边的人都不这样,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自己却孤僻的不成样子,好像被抛弃的孩子,迁就着,委屈着。</h3><h3>孤独的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因为,自己就可以是世间万物,看见一颗星星,就能感受天空浩瀚,看见一片云,便能轻逸自由,哪怕只是一粒尘埃,也能在起伏中享受生命的波澜律动。沉浸自己的世界,并非是逃避现实的懦弱,而是一种探寻真实的勇敢,与自己做朋友,包容它的棱角,用心中的海流,去撑起它所有的负重。</h3><h3>生活中的种种,总会随着时间流逝,正如尼采所言,对待生命,不妨大胆些,因为终要失去它。世间的悲喜总会成为回忆,享受过的欢乐,又不知要用多少落寞来偿还,一生想要的,又在几时会生根发芽,我无能为力于这个世界,唯一能做的,就是找一个最好的面对方式,无论自己多么卑微渺小,也有寻求快乐的权利,虽然不具翅膀。</h3><h3>巴金说:我宁愿个人孤独地去经历人世的风波,去尝试生活的苦味,我不要安慰和同情,我却想把安慰和同情给别的人。</h3><h3>经历过风风雨雨,又经历过欺骗,总是还没好好学着长大,就猝不及防地老去,岁月也往往不尽人意,可不尽人意的远处,也许,就会是一片盛美的桃花源,希望总是一个永恒的东西,虽然屡次丢失了他,但他像极了太阳,在风雨过后又重新散发着光辉。</h3><h3>孤独是一段寻心之旅,倾听自己的祷告,我血脉焕发,在这个世界,做一株草,一棵树。</h3> <h3>一窗灯火,一程思念</h3><h3>小时候,我喜欢趴在窗户前向外望,总以为外面的世界自由自在,无限美好。长大后,坐车也常常喜欢坐靠近窗户的座位,随着汽车的奔驰,眼前晃过的一幕幕,尽管看得不太清楚,但特别享受那种快速浏览的感觉。</h3><h3>而今,在宁静的夜晚,我会站在窗前,静静地看着夜幕下城市的灯火,朦胧中藏着一份恬淡,蜷缩在流年某一个角落,细细品尝岁月留下来的余味。</h3><h3>临窗而望,散落在夜海深处的一窗窗柔和的灯光,像是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让夜色盈满一种温情,给寂寞的或孤独的心灵丝丝安慰。</h3><h3>夜空里的思念,是对星辰的诉说,还是对宇宙苍穹的告白?也许,无法言说的滋味,便是最贴心的慰藉。</h3><h3>南城的天空,一片纯净,璀璨的银河像是一条宽阔的江河奔腾而过,把浩瀚的宇宙划为两岸,凝眸相望,永远是走不出的羁绊和心结。</h3><h3>仰望夜空,繁星密布,那里住着我们的记忆,也珍藏着流年的故事。灿烂的星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不经意间敲开了紧锁的心房,将与你的这场相遇,软软的印在心里。</h3><h3>缕缕清风,阵阵暗香。也许,此时的你,也在夜空下守望着那一抹温情的灯火。伸出手心,试着,触摸那阵风的痕迹,却发现,风过时无痕,余温未尽。</h3><h3>鳞次栉比的高楼,在黑黝黝夜色中显得异常伟岸,就像一具魔法城堡,多少让人有些肃然起敬。而那一窗窗透射在夜色里温暖的灯光,却是守候亲人归来的脚步,是让行走在黑夜里的心找到归宿的呼唤。</h3><h3>我记得有一句歌词: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而我分明在灯火阑珊的夜幕里,感受到思念的温暖,触摸到灵魂之爱的温馨。</h3><h3>夜的清冷拉长了灯光的影子,站在窗口的我依然默默地回想着过往那些温暖的细节,一个微笑,一个手势,又或者一句话语,一点点幻化聚拢成一窗灯火,给我的最温暖的拥抱。</h3><h3>有多少人,许过一生一世的承诺,有多少人,允应不离不弃的厚待,可是,到最后,谁还能记得遗落在天涯之外的暖暖话语?再回首时,也只有自己会在曾经的地方,停留片刻,捎上祝福,离去。</h3><h3>而我却钟情于那一窗灯火,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喜欢在最早的时刻点亮一盏灯,放飞思念的情愫,写下生命之爱的诗行,伴你一路前行的梦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