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秋

水冰月

<h3>图文:水冰月</h3><h3>器材:尼康D800 105VR</h3><h3>场地:小区院子里</h3><h3>天气:多云转晴</h3><h3>后期:黄油相机</h3><h3>背景音乐:四季轮回</h3> <h3>深秋的阳光下,走在盛开与谢幕中,内心深处平静又清淡,热烈又深情。在自然中,渐渐靠近更为庞大的内心,在日常中获得最真实的修行,琐碎的点滴都是真情。一片黄叶,一缕清风,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你在就好,我在就好,人间值得,天地光明。<br></h3> <h3>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宋】张炎《清平乐》</h3> <h3>  清霜早晚至,何草能不黄?——【宋】范成大《秋芸有春绿》</h3> <h3> 园翁莫把秋荷折,因与游鱼盖夕阳。——【宋】周密《西塍废园》</h3> <h3> 一夜绿荷霜剪破,赚他秋雨不成珠。——【唐】来鹄《偶题二首》</h3> <h3>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宋】苏轼《赠刘景文》</h3> <h3>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落叶犹开最小钱。——【宋】杨万里《秋凉晚步》</h3> <h3>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唐】孟浩然《宿建德江》</h3> <h3>  秋芸有春绿,疏篱照孤芳。——【宋】范成大《秋芸有春绿》</h3> <h3>  煮一壶秋水,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h3> <h3>  夜半酒醒人不觉,满池荷叶动秋风。——【唐】窦巩《秋夕》</h3> <h3>  秋风吹白波,秋雨呜败荷。平湖三十里,过客感秋多。——【元】萨都刺《过高邮射阳湖杂咏九首》</h3> <h3>  觉人间,万事到秋来,都摇落。——【宋】辛弃疾《满江红?游南岩和范廓之韵》</h3> <h3>  秋景有时飞独鸟,夕阳无事起寒烟。——【宋】林速《孤山寺端上人房写望》</h3> <h3>  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惟有长江水,无语东流。——【宋】柳永《八声甘州》</h3> <h3>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唐】李商隐《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h3> <h3>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唐】刘禹锡《望洞庭》</h3> <h3>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唐】王维《山居秋暝》</h3> <h3>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唐】杜牧《山行》</h3> <h3>  老树呈秋色,空池浸月华。——【唐】刘得仁《池上宿》</h3> <h3>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宋】程颢《秋月》</h3> <h3>  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宋】苏轼《九日次韵王巩》</h3> <h3> 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宋】秦观《浣溪沙》</h3> <h3>  萧条秋气味,未老已深谙。——【唐】白居易《秋思》</h3> <h3>  绿荷多少夕阳中。知为阿谁凝恨、背西风。——【宋】秦观《虞美人》</h3> <h3>  秋窗犹曙色,落木更天风。——【唐】杜甫《客亭》</h3> <h3>  萧飒凉风与衰鬓,谁教计会一时秋?——【唐】白居易《立秋日登乐游园》</h3> <h3>  秋窗犹曙色,落木更天风。——【唐】杜甫《客亭》</h3> <h3>  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唐】李白《子夜秋歌》</h3> <h3>  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宋】周密《闻鹊喜·吴山观涛》</h3> <h3>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唐】杜牧《秋夕》</h3> <h3>   晚趁寒潮渡江去,满林黄叶雁声多。——【清】王士祯《江上》</h3> <h3> 万壑泉声松外去,数行秋色雁边来。——【元】萨都刺《梦登高山得诗二首》</h3> <h3> 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宋】秦观《秋日》</h3> <h3>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唐】王维《秋夜曲》</h3> <h3>  秋芸有春绿,疏篱照孤芳。——【宋】范成大《秋芸有春绿》</h3> <h3>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唐】李白《秋登宣城谢眺北楼》</h3> <h3> 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唐】李白《秋登宣城谢眺北楼》</h3> <h3>  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花匀似翦。——【宋】秦观《木兰花》</h3> <h3> 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宋】秦观《秋日》</h3> <h3>编后语:近一个月来,一直在家养腰伤,每天三点一线,床上厨房,厨房阳台,阳台床上,偶尔到院子里走走。感觉时间过得从未有过的漫长,这让我有大多的时间去重新思考人生,精彩的人生若没个好的身体,都是零。</h3><h3><br></h3><h3>天气也整日阴沉沉的,自昨天开始晴了天,整个人就按捺不住的扑腾了,望着窗外那色彩斑斓的秋,在阳光下才显得有模有样,蠢蠢欲动了,心跳加速了,每每这个时候我总会有种无法抗拒的冲动。</h3><h3><br></h3><h3>秋色这么美,错过又是一年,整个秋天我都把时光打发在了床上,养伤也好,蓄势也罢,但那颗热爱自然的心,从未改变过。看到朋友圈里朋友们都在晒太阳,晒美景,我在院子里捡了一捧的落叶回来,放在青花瓷的盘子里,我说:你们晒美景,我晒一盘秋。看到这盘秋天在我的飘窗上,静谧安然,散发着暖暖的迷人的色彩,我的内心竟然升起一股又一股的热浪。</h3><h3><br></h3><h3>今日午后,天气多云转晴,那暖,那颜色再次映入我的眼帘,再也按捺不住了,拎上相机在小区里扑捉那些细微的美好,每一片叶子,每一枝秋黄,每一丝安暖,都牵扯着我的内心。我对自己说:我果然是植物系女子,唯有和它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才如此的自在,是的,自在,最舒服的状态不过就是这种自在的感觉吧!</h3><h3><br></h3><h3>在深秋的午后,我在一心一意的捡拾着这些秋,感动于这些植物在生命的尽头用这样绚烂的方式来谢幕。我常常会在植物面前想到人,自然面前,植物做得这么好,在人生面前,我们人呢?</h3><h3><br></h3><h3>医生说,术后恢复期间不要拿五斤以上的东西,这个下午,我破了例的拿起了相机,因为我怕呀,我怕美好的时光稍纵即逝,我还怕明天又是阴雨天。那么当下阳光正好,心情也好,美好的东西,美好的感觉都这样恰如其分得打开了:阳光照到房间里来,院子里也也热闹起来,老人们三三两两,孩子们骑着滑板车在追逐,小麻雀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的叫唤着,自然与人就这样慵懒又和谐的融为一体了,时间平整的如一湖静水。</h3><h3><br></h3><h3>拍了照,满足了,眯着眼,身上暖暖的,轻轻的飘在时光里,此刻,这个美好的午后安静的比一滴水更洁白更透明,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片叶子,在这样一个温暖美好的午后,唱出了满腔的深情和从容。</h3><h3><br></h3><h3>好好晒太阳,不负好时光。</h3><h3>至于其他,放在阳光后……</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q4tupn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被秋风撞了一下腰</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eovru2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写一曲人间清欢,唯爱至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kbc8q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给自己的情书</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