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寄山海天 郑桂芝/文

独踏青云(郑桂芝)

<h3>情寄山海天</h3><h3>郑桂芝</h3><h3>梦在海滩搁浅。心,栖在长长的海湾。执念,是岸边屹立的礁石,一任咸涩的波涛日日肆意地冲刷。我依然倔强地等___心中那片归帆。</h3> <h3>  喜欢,那一汪无际的蓝。你伴着涛声沉睡,我枕着相思入眠。</h3><h3> 借你的目光,我看到诗和远方,在水天之外,亦或,在白云飘荡的山巅。那是相思无法触及的地方。</h3><h3><br></h3><h3><br></h3><h3><br></h3><h3> </h3> <h3>  咫尺天涯,而相思成海。寻你在每一个轮回,多希望相逢在花开时节。说好的长发及腰,如今,我青丝挽了又挽,相思打结,心字成灰,我们依然隔着一片无边的蓝。</h3> <h3>  注定,爱的字典里,没有卿卿我我与酣畅淋漓。如今,百花已谢,青桐结籽。再长的海岸线,也接不上前生的缘。衣袂飘飘,枉自留连。情如沙软,泪如水咸。一吻天荒,梦中永恒的定格。情寄来生,我给了你一束断肠草,你却赠我一株彼岸花…心字打结,好似点燃的红豆,又埋入初冬的寒雪…</h3> <h3>  芦花飞扬,那是我们心底最美丽的风景。那是飞扬的相思,最纯的情。</h3> <h3>执笔为杖,孤旅独行,也许是此生的宿命。这是我生命里第一个暖冬。墨里相逢,我的人生从此不再苍白,我将努力活成你期待的样子,把一个情字守成地老天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