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东太行

浪迹天涯

<h3>  进入东太行,我的眼睛似乎患了色盲症,满眼都是红色:红色的岩,红色的峰,红色的历史和红色的传说。</h3><h3> 我对朋友说过,来东太行不必挑选季节,因为是丹霞地貌的缘故,每个季节山的颜色是一样的,不会因了春红夏绿、秋黄冬素而改变其特质,四季变换不过是点缀,都改变不了她火一样风格和火一样的本色,那些个艳花丽草只是锦上添花罢了。</h3><h3> 严格说来,东太行算是自然景观,算不上是人文名胜,但我更愿意当做后者来看,因为这里毕竟曾经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那年代火光四射,照亮了华北抗击外辱的夜空,让那抗日的烽火烧红了半边天,也烧红了这里的每一块山石峰岩。</h3> <h3>  如果有人问我对东太行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我会说不管是东太行还是南太行,太行山纵贯华北大地八百里,其风格与特色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壮、险、奇、峻:巍峨为壮,深壑曰险,怪石称奇,异峰乃峻。这就是我对名山太行的基本感受。</h3> <h3>  如今东太行景区设备还是很完善的,客运索道、观光云梯应有尽有,极大地方便了各方面的游人骚客,但我还是愿意用脚步丈量这里的一山一水,用双眼饱览此处的一草一木,而不愿意成为一个舒适轻闲的匆匆过客,纵然不能如虔诚的香客一般三叩九拜,也可以挥洒汗水滋润走过的每一级台阶。</h3> <h3>  面对空旷的山谷,我们显得是那么的渺小,但你可以大声的呐喊,呼唤远山,听那回荡山谷的声音,算是心灵的互动与沟通罢。</h3> <h3>  如何门前欲如何,可跳,可跃,可思,可想 ······</h3> <h3>  太行一柱,顶天立地。</h3> <h3>  顽强的太行精神。</h3> <h3>  遥看天瀑挂前川。</h3> <h3>  东太行的最高点——北高峰。</h3> <h3>  这码摆整齐的山岩总让我想起一位兄弟管理的仓库货位。</h3> <h3>  补天石,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女娲补天的故事。</h3> <h3>  这岩石在吃货们看来就是长时间放置变硬了的蛋糕啊。</h3> <h3>  回望天外天,何似在人间。</h3> <h3>  太行山不仅仅是一座美丽的山,更是一座英雄的山。在这里,我们总能感受到当年抗日先辈们的激情澎湃和豪情壮志,寂静的夜里仰望星空,仿佛能听到他们冲锋的号角和拚搏的怒吼声。明媚阳光照射下的山岩,也仿佛闪耀着先烈鲜血浸染的光彩,这一切无不让我们在饱览壮丽景色的同时肃然起敬。</h3><h3> </h3><h3> 本文图片选取同行网友传奇和万水千山作品各一幅,在此深表谢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