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成长,凝结共鸣

拿铁妞儿

<h3>坐标:山东青岛第二十四中;</h3><h3>时间:2018年11月22日到24日;</h3><h3>内容:共创课程培训;</h3><h3>同行伙伴:山西运城8所初中13位梦想追梦人。</h3> <h3>  梦想课的培训一定是早出晚归,内容丰富,思维烧脑,但又收获满满。来自天南海北的梦想追梦人缘结对共创课的深爱,又因课堂教学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奔赴而来。感恩理论专业、认真付出的讲师们,感恩热情投入、思维碰撞的小伙伴们,三天的学习,累并充实着。</h3><h3> 王博老师关于“青少年正面发展理论背景及引导”版块的解读冲击到了我的认知。青少年在成长路上会遇到来自自身、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的危机因素,这些在孩子的成长中不会消失,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而作为班主任的我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在与孩子问题的碰撞中就不能有效的助力孩子的成长。遇到问题,要首先对引起事件的危机因素、保护因素进行梳理,然后工作的重心要放在怎样帮助孩子建立更多的保护因素上,让孩子获得应对的盔甲,这样的陪伴才是助力孩子的成长。</h3> <h3>  松子老师组织的14个模块大使式学习,以及王博老师的模块解读,让我形成了课程模块的理论框架,以及调用模块、正确解读的方法,也特别佩服能将思维导图运用炉火纯青的小伙伴们,这方面的教学技能我要补充了。<br></h3><h3><br></h3><h3></h3> <h3>  每次参加培训,我最喜欢收集各种游戏,但这次玩的让我触动心弦。一场合作与竞争的游戏里,王博老师巧妙的解读了我们平时教学中的种种诟病,提出的问题太抽象,游戏不是为玩而玩,梦想课的每个环节看似简单,但要让它发挥作用,背后要花多少精巧的心思。</h3><h3><br></h3> <h3>  培训的最后一天,是我最期许的饕餮盛宴。满满的核心教学技能解读,有体验学习、协作学习、如何引导、怎样善用工作纸,带领小组讨论的技巧、角色扮演、奖惩的使用等等一箩筐的干货。 收获后最大的价值体现就是应用到教学中,在培训中的集体备课只是牛刀小试,甚至还出现拿捏不准、不够娴熟等等的状况,但我愿意挑战自己旧有的图式,运用构建的新图式代入教学工作中,成为共创路上坚定的实践者。 </h3> <h3>  这是午休时在二十四中的教室里看到的,无论初一、初二,还是初三,每个教室的布置都能看到梦想的影子,全人的理念。倾听孩子声音的班级公约,帮助孩子正面成长的换思维看问题,建议老师多提开放性问题创设思考空间。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不仅仅是停留在梦想课的某节课堂上,它渗透在与孩子相处、相碰撞的每个教育环节里。<br></h3> <h3>  夜幕降临,回望灯火通明的教室,三天前我们带着困惑而来,此刻我们带着收获而归。在共创路上我们同行,期待下次的思想碰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岛,再见!梦想,再会!<br></h3> <h3>  </h3>

梦想

共创

孩子

解读

教学

成长

培训

王博

模块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