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父母 刘晶敏

水晶心

<h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自己还觉得长大的时候,一个人带这孩子,从大东北直奔杭州,在杭州闯天下。</h3><h3> 那时候年轻,总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总是想离开养育我的大山,告别了我慈祥的父母,妈妈总是哭着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她和我一起去。我来到杭州后,母亲去世了,我没有机会见她老人家最后一面,使我悔恨终生。 妈妈去世后,我心里那个暖暖的感觉一下子就没有了,再也没有了那块温暖的栖息地,我心里明白,这是我生命中最无私的爱,她走了,当风雨来临时,没有了遮风的伞。</h3><h3> 现在校园里,我背对着窗口,泪情不自禁的流淌着,当我走进教室时,凝聚在眼眸里的是那一大群纯真孩子的脸,我还没长大,真的没长大,也不想长大。</h3><h3> 妈妈总是惦记着我周末带她去洗澡,然后坐在车里让她到处看看,回来时买点好吃的,全家人都开心。我也心里踏实。多年后的我,一直后悔离开我的父母,闯天下,其实哪里的水都养人,这一出去就是二十年,我从人生最美的时光,到了两鬓霜霜!当时对父母父母在不远游,没有体会,初为人母,总是会把全部精力放进家庭,忽略了对父母的孝敬! </h3><h3> 闯进人流中,带着疲惫和伤痕,也带着成熟和勇敢。经常会在昏黄的马路边,一个人静静地走,看着那匆忙的脚步的人们,满身是土双双归巢的恋人。那离家的心在路边小桥上停留,有家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