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洛神古月

<h3>文字/洛神古月</h3><h3>图片/洛神古月</h3> <h3>感恩在美篇里认识了一家亲古越老师,他看到我的美篇《香甜软糯的南瓜饼》文章,力推约见洛阳晚报记者。</h3><h3><br></h3><h3>我本是退休无业游民一枚,吃货一个,喜欢做个家常便饭,随手拍个照片,写下一段文字,发个朋友圈,自己玩儿个开心,分享一下美食。没见过大世面,这事弄得我既兴奋又紧张,心里忐忑不安,洛阳晚报记者采访,我该怎么办?古越老师鼓励我,没事,你一定能行。</h3><h3><br></h3><h3>由于修路原因,市区内道路难行,古越老师骑电动车接我,我们一起去约好的地方。九都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繁华的闹市中心,四周被高楼包围中,有一家易货捷私房菜馆,郭姓老板非常热情,一杯杯热茶递上,说话这里要的就是家的味道,很暖心很温馨。</h3><h3><br></h3><h3>时候不大,晚报记者范丽也赶来了,古越老师、郭老板和记者都熟识,说话都很随和,畅所欲言的说吧,从小时候的艰难的生活,吃着父亲做的饭,想到父亲的好厨艺,到现在的幸福日子,从制做南瓜饼的步骤,到应该注意的事项,话题不断,范丽不停的细心记着笔记。</h3><h3><br></h3><h3>不知不觉二个小时过去了,天已经擦黑,做南瓜饼、炸南瓜饼拍个照片,一阵忙活,香甜软糯的南瓜饼出锅了,端上南瓜端留个影,开心的笑出来。</h3><h3><br></h3><h3>隔天记者范丽发来图片,古月姐姐,明天在洛阳晚报,幸福的味道栏目文章见报,高兴地我马上与亲朋好友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h3> <h3>三哥在微信群发出通知,明天二孙子百日宴,全家都要到,我和老公看了短信后,乐开了,现在微信真方便,三哥像领导发号命令一下,走吧,全家大聚餐,必须得去。</h3><h3><br></h3><h3>老公家兄妹六个,五兄一妹,我们是老四,最后结婚,我们结婚后一直和公婆生活,照顾二老饮食起居。</h3><h3><br></h3><h3>二十多年前,孩子们都小,兄弟们各自忙碌,逢年过节时大家相聚一起,非常热闹。特别是过年,我得提前几天准备好过年的肉和菜,家里二十多口人回来吃饭,除夕的饺子,包的那里放的都是饺子,大年初一,兄弟们带孩子回来,我和嫂子们洗菜、切菜、炒菜,一盘盘、一碗碗上菜,最大十五平米的屋子里,两张桌子拼在一起,先是二老公婆和孩子们先吃,孩子们吃饱后,大的带着小的去公园里玩耍,再是兄弟们吃饭喝酒,最后才是我们妯娌几个上桌吃饭。</h3><h3><br></h3><h3>现在待客省事多了,订好酒店,通知各家日子,到时候相聚一起,在洛阳吃饭,一般都是洛阳水席菜,八个凉菜先上,一道道热菜慢慢上,吃着上着,喝着聊着,菜上齐,最后一盆鸡蛋汤也叫滚蛋汤,饭也吃饱也喝好了。</h3><h3><br></h3><h3>数指一算,从七十年前,公爹为支援洛阳建设,落户洛阳,一人来洛,现如今枝叶繁茂,黄家人丁兴旺,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口人了,每次吃饭都是满满三大桌。往事如昨,公婆相继离开,孩子们也都长大,我们兄弟们也老了。大哥年近七旬,六妹也五十出头,岁月无情,满头染霜,望着兄弟和妯娌们,看着一个个欢蹦的孙子辈,感叹老了。</h3><h3><br></h3><h3>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家庭和睦小家才能幸福。</h3> <h3>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在你身边,是自己冷暖的感觉,你的一个微笑,能换来一个笑脸,你的一句温情,能换来一次拥抱。</h3><h3><br></h3><h3>我和老公每天晩上都去公园健走,我牵住他的手,他说,媳妇,手咋这么凉,我说,我替你把碗洗了,他大手握紧了我的小手,我帮你暖暖。</h3><h3><br></h3><h3>这不是秀恩爱,在家我负责看店、买菜洗衣做饭,老公任务是进货看店洗碗,分工明确干活配合,有时候我也会顺手把碗洗了,他知道我怕冷,天气冷时不让我洗碗,留下他冼。</h3><h3><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幸福,是一种感觉,不管我们的生活,在别人的眼睛里是什么样子的?只要你的内心觉得开心和快乐就好。</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幸福,是需要一家人共同撑起的温暖,是相互的理解,关怀和疼爱。幸福,不需要金钱和权利,是遇到一个知你、懂你、体谅你的人。</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幸福,是谁问你粥可温,谁与你立黄昏,陪伴在身边,知你冷暖的人。</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把油盐酱醋米面放在锅里,熬出浓香的粥汤,做出可口的饭菜,把满满的爱,都倾撒在家里面,给家人温馨,给家人快乐,给家人健康。</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幸福,不必要告诉别人,洋溢在脸上的笑容,轻唱低唸的声音,轻盈快乐的脚步,就是幸福的证明,这就是幸福的味道。</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点赞鼓励哦!</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