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一粒种子

冰笛

<h3></h3><h3> 友为了一部影视剧的出品,为了不负领导重托,在京奔波大半年的时日。其间的周折与酸涩,怕是除了本人,再难有谁真切体悟得到。 曾劝慰过友,凡事用到了心思即可,用了心,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一定不是自己的错。 就像一粒种子,被深深地埋于地下,我们无法确定哪一天它才会发芽。即便不能感受得到它在生长,但至少不能否认它的存在。它就在那儿,谁都无法预知被播种在土壤里的生命,会在什么时候等来它的春天,又会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改变。 人生总是充满了太多的可能性和不可知性,我们可以坚执一些事,但是不能过于固执。没有什么一定是必须的,也没有什么一定是确定得了的。也许就在下一秒钟,我们的思想和未来都在不期然间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目前,友还在就这件太过重大的事由,与相关的部委、官员沟通协商。只是比之于前,友的心态平和了许多,心境也好了许多。令人讶异的是,友专注培育的那粒种子虽是发了芽儿,却是迟迟不肯长大。而无关于此的地域,却因他的努力瞬时开出了一朵奇葩来 。惊喜之余,谁又敢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h3><h1> </h1><h3></h3> <h3>  &nbsp;</h3><h3> 前几日 ,收到了欣宝贝的礼物,包袋外一如既往的神秘。不过,这次注明的是:</h3><h3> 小心开启,内有生命。&nbsp;</h3><h3> 知道这是她惯用的小把戏,便不去在意。当忙碌完回到办公室静下心打开来,却真的是一个不小的意外。那是一袋刻上了字字与图案的魔豆,它们好像忽闪着大眼睛,张着笑脸充满好奇地注视着我。我不由得捧在手里,红的白的可爱至极,突然间就觉得,它们已经根植在了我的心里。我相信,这些种子,必将会使自己接下来的日子惊喜不断。 于是我想,我应该在这个南方的城市,选一个温暖而溢满阳光的周末,种上它们。我甚至还想,我应该分期分组的种植,以确保会有所收获。为了这些尘封的小生命,我特意在网上查阅了种植魔豆的相关事宜。 是的,无论如何,我们的人生也应该种下一些种子,精心栽培,细致呵护。虽然我们无法把握它们会否破士,也无法预知它会长成什么模样,开出怎样的花朵来,但是,只要播种了,你的心中,就会生长出一份不灭的梦想和希望。 </h3><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