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你一只小小的月亮船

清风徐来

<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送给你一只小小的月亮船&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你去城里是在那年的一个冬天,我送你送到村口,你的双眸里荡漾着我想要的缠绵。你一往情深地对我说:“明年的这一天你站在这里等,当繁星缀满天空的时候,我会回到你的身边。”第二年这一天,天刚擦黑,我就等在那里……我没等到你,却等到一场雨,丝丝缕缕如你轻细的语言。我不愿离去,就让细雨包围我,直到大大小小的雨点湿透我的心田,直到慈爱的母亲把执拗的儿子牵回家里边。</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又一年的这一天,当我再来到村口,繁星已经把天空缀满。我没等到你,就把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当做你。我折叠一只小小的月亮船,使劲向天空扔去,我想让船儿在银河里飘荡,飘到你的身边,让你看看每天牵挂你的我为你消了容颜。可船儿一次又一次从我手里飞出,一次又一次落回我的身边。你的目光透着寒,我以为你很冷,于是我垫起脚尖哈出一团团热气,想给你温暖。可我哈出的气一次又一次凝结,一层薄薄的冰裹了小船。忽然一团乌云在空中弥漫,我赶紧跑到自己家的院子,拢起一堆柴草点燃,想把乌云烤散……火光冲天中我一向慈爱的母亲竟拿了一把笤帚,沿着你走出村庄的哪条小路,一路追赶………我的手里紧捏着送给你的那只小小的月亮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