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味道

唐二九(广西)

<h1> 作者:唐二九</h1><h5> (支持原创,打击盗版)</h5> <h3><br></h3><h3><br></h3><h3>美食,是人最深的乡愁。一个人长大后,总有些滋味,只能停留在回忆里。无论去过多少地方,吃过多少珍馐佳肴,你最怀念的,还是妈妈做的家常菜。因为,时光将味道烙在了我们的味蕾上,随生而生,永不磨灭。</h3><h3> </h3><h3> </h3><h3> ——许忆</h3><h3><br></h3> <h3>在我的记忆深处,母亲和父亲的家庭分工是不同的。母亲不懂做饭,但她大学毕业后就留校任教,所以,学习方面的困难是母亲来管理。而家中的一日三餐全都是慈爱的父亲操持。从记事起,父母亲的这种默契配合,就一直温暖着我。</h3> <h3>由于工作原因,从小就跟随父母亲迁徙到东北生活。可以说,东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那些仿佛被时光剪辑过的往事,常常会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翻腾。忘不了东北大地一望无垠的皑皑白雪;忘不了和小朋友一起摇晃着晶莹透白的树挂;也忘不了和小朋友一起打雪仗、躲猫猫;忘不了那成片成片的芦苇荡;忘不了一眼望不到边的向日葵花;也忘不了一望无际的沼泽地;更忘不了在寂静的夜空中一颗一颗数着天上的星星……</h3> <h3>我最喜欢的,还是东北人做的美食。“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还有“杀猪菜”,想想都会流口水呢!我还记得,从小在南方长大的父亲也学着用玉米面儿贴大饼子,顺便再炖上一锅烩菜,里面可以放些土豆、茄子、豆角、辣椒……我还特别喜欢吃父亲的拿手菜:红烧肉,酸辣土豆丝、茄子烧肉沫、还有我心中最好喝的西红柿鸡蛋汤。那时候的我,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帮忙剥大葱和大蒜。如今,母亲走了,父亲早已没了做饭的动力,这些普普通通的家常菜都珍存在了我的记忆里。因为爱,父亲为母亲甘心情愿做了一辈子的饭菜,在我心里,这便是爱的味道!</h3> <h3>如今,为了爱的人,我也心甘情愿为家人学做各种菜肴。今天周末,早早就去超市购买了肉沫、青豆、玉米、胡萝卜、小洋葱。我做菜是没有菜谱的,怎么好吃就怎么做,其实做人也是这样,随心就好!</h3> <h3>这道菜的做法很简单:先放油,把肉沫炒熟再舀出来,接着重新放油,把青豆、玉米、胡萝卜,一起放入锅内翻炒两分钟,再放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小火焖煮,水快干的时候倒入肉沫、小洋葱和调料一起翻炒两分钟,最后装盘,一道简简单单的家常菜就出锅了。</h3> <h3>家是温暖的港湾,家也是放松心情的地方,如果有时间,我们可以轻松愉悦地去采购一些家人喜欢的食材,为爱的人做上一桌简简单单的饭菜,因为有烟火的地方,就会有温暖的家,你说呢😊</h3> <h3>谢谢欣赏! 所有文字和摄影都是原创作品,欢迎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