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懂得了简单是福

紫色风铃

<h3>摄影:徐迎</h3><h3>后期:徐迎</h3><h3>文字:真真</h3><h3>摄影地:广州二沙岛文立方</h3> <h3>蓦然回首,不知不觉已到中年。人到中年,虽说是自然使然,可对生命之旅这么快进入中年,毕竟少了点精神准备。当惊讶地发现几缕华发过早地夹杂于青丝之中,心中便涌起几许感慨。</h3> <h3>人到中年,心如止水,不再有少年的狂妄,青春的浪漫。胸怀开始变得豁达,能笑纳四海百川,能包容千古恩怨。人到中年,已开始学会如何用生命的美丽,点点的墨香,装点人生,描绘未来!从而丰富一个个贫乏的日子!</h3><h3><br></h3> <h3>沧海桑田,风云变幻,潮来潮往,花开花落,缘聚缘散,皆在一念中,皆在一瞬间。多少冷雨冰霜,多少苦辣酸甜,多少爱恨情仇,宛如三千弱水、浩渺烟波,悄然弥漫在阡陌红尘里,弥漫在逝去的韶华里,弥漫在那双嫣然回首的目光里……</h3> <h3> 我已完全懂得安慰自己,并且学会在似乎无尽的黑暗中为自己点一盏希望的灯。看人和事不像过去那么简单。因此,不必非得按别人的主意行事。开始明白了世事并非黑白分明,在黑白之间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间色。开始明白,人生一世,无论成功和失败,欢乐和痛苦,盛衰与荣辱,都自然流水,从那里来的还回到那里去,宁静致远。开始明白,衰老不是从中年开始,而是从对生活的厌倦开始。开始明白,孤独、寂寞、痛苦、失败,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因此,善待真实的人生才对。</h3> <h3> 我开始明白。青春虽然美丽,但会随时间流逝和退色,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线。我冷静地去看待自己的婚姻和家庭,我是很满足的。我知道,世上没有完全合乎男人心境的女人,也没有完全合乎女人心境的男人。</h3> <h3>人到中年,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义务,才真正明白生存的艰难,做人的辛苦。人到中年,学会了放弃,学会了在复杂环境中对付来自各方面的伤害;学会了调整,不为命运所捉弄;学会了应对,不为世象所迷惑。生本平淡,活着也平淡。就带着一份无波无澜的平常,一点点走过青春的岁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