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多肉,一窗时光悠悠

听海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文字‖图片‖听海原创</font></b></h3> <h3><b><font color="#39b54a">一个与多肉相伴的日子,一窗与多肉共享的时光,一笺文字,些许感触,随它们的倩影永远的留在了风中……</font></b></h3><h1 style="text-align: right; "><b><font color="#39b54a">——题记</font></b></h1> <h3>今年开春,我疯一样的实施了自己的养肉计划。当第一批花盆、营养土、肉苗以及各种工具、杀虫杀菌药、颗粒缓释肥等五大件快递山一样的堆在了阳台上时,家里的男主人一脸茫然。</h3><h3><br></h3><h3>“对不起!我准备养多肉了,你不支持,我只好先斩后奏!”我边拆箱边说。</h3><h3><br></h3><h3>“你斩都斩了,还奏什么奏?”他扔下这句,拂袖而去。</h3> <h3>阳台上的空间毕竟有限,他需要堆放各种杂物,而我喜爱多肉也是很久很久了。一直苦于没有地方搁置在心底,当确定新家阳台的光照超过了六个小时,养多肉的念头开始在心里疯长。</h3><h3><br></h3><h3>阳春三月,万物泽恩。十来颗萌萌的多肉就入住了我家。幸运的是,它们很快服盆并适应了新的环境,于是半年时间,我陆陆续续的拥有了百来小盆。</h3> <h3>每天除了上班、做家务、偶尔外出,其余时间都给了我这一窗肉肉们,我大量浏览了网上养肉大神们的文章,跟他们学习怎么养肉,老公的默然应允也变成了常在窗边驻足。在还没有完美状态的肉肉世界里,我们的心是可以被它们俘获与萌化的!</h3><h3><br></h3><h3>今夏四十个伏天,酷热难耐。除了熊童子偶尔进屋避暑,其他均在阳台上经受着烈日高温的考验,只有一棵虹之玉一夜间仙去,其他安然度过夏天。我经常顶着四五十度的高温站在窗边,嘴里喃喃细语,祈祷它们能够挺住,它们终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肉肉们的坚强。</h3><h3><br></h3><h3>刚立秋,粉雪兔,红宝石,绿熊爪,紫牡丹都各自显山露水,浴火重生。它们接受着我怜爱的目光,我享受着来自它们萌萌的美感,所有的陪伴与付出,回馈的是满满的幸福!</h3> <h3>就这样,我迷上了多肉。</h3><h3><br></h3><h3>都说多肉是一个坑,我含笑不语。因为这个坑里溢满色彩与快意,闪烁着生命的坚强与奇迹,跳进这样的坑里,何乐而不为?看淘宝店卖肉肉直播,有人留言说自己好久都没买衣服和化妆品了,就为了多买一棵又一棵自己心仪的肉肉,后面竟然有许多人附和。</h3><h3><br></h3><h3>我不禁窃笑,自己又何尝不是?回来的每一棵肉,都愿它活着,不求贵贱,不求状态,只求相伴,就是美好。</h3> <h3>在这初冬的午后,敛起一些浮想,沏上一杯清茶,倚窗与肉肉对话。让那些丛生在心底的杂念,以一种平常的姿态蛰伏在时光深处,最后,无声无息的远走。</h3><h3><br></h3><h3>那棵“黑爪”,尖尖黑,叶片却铺满厚厚的细细的粉;“雪兔”经过炎夏的炙烤,丢掉了许多粉,但现在已经着上新装,倚风盈笑;元老级的“红宝石”,曾经绿得耀眼,而今血斑满眸;低调的“大和锦”,环绕紫晕;爆棚的小“赤豆”,依稀间珠落玉盘;“钱串子”参差紧凑,单头变多头;“小米星”袅袅婷婷,典雅又精致;“莎莎女王”风,霸气“万圣节”,一朝遇“初恋”,终归“乙女心”。</h3> <h3>比较钟情于粉色系的多肉,阳光下极为通透。也许身为女子,骨子里天生具有一种粉色的“邪气”,喜欢粉色的裙子,粉色的化妆品盒子,粉色的被单,粉色的玫瑰,总向往一种说不清楚的风情,一种与粉色相关的风情。</h3><h3><br></h3><h3>就像这初冬放晴,迷离且温暖的阳光下,粉色的多肉小盆里妖娆着一朵朵粉色的花,乍一看,有一种恍若隔世的空灵之美。</h3><h3><br></h3><h3>在多肉的世界里,没有矫情,没有迁就,没有谎言,唯有默然,唯有平凡,唯有坚守,那些细细碎碎的光阴,通过“光合作用”之后,温柔绽放属于自己的小美好。</h3> <h3>趁着空闲,趁着阳光,换土、浇水、铺面,再拍上一张美美的照片,时光就这样悠悠而过,过成了自己喜欢的模样,过成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h3><h3><br></h3><h3>“幽姿淡雅倚窗前,时有馨香绕鼻尖”。一份缘,一份遇见,生命与多肉,收敛自如,两不辜负。</h3><h3><br></h3><h3>一窗冬阳一窗肉,一窗时光情悠悠。风绕树,弄红袖,素笺又小字,帘动心依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