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猫逗狗

落日熔金

<h3>任丘市妹妹家有一处令人羡慕的大院落。带封闭式宽敞走廊,六七间装修漂亮阳光充足的大北房。 宽敞的大院,令我这个住在钢筋水泥单元房中的北京人羡慕不己。 </h3><h3><br></h3><h3> 妹妹有一隻小黑土狗,头小、身长、四肢短小且蹄大,别人嫌丑,知道妹妹心善而送与她养,妹妹给它起名黑丑。剛到妹妹家,它一见我就摇尾巴示欢迎。我对它说:你不丑,很有特性,你的眼睛很漂亮,毛又亮又黑,你改名应叫黑黑。它似乎听懂了,后脚站立,两个前爪要搭我双肩,想上耒示亲热,我这个人从小怕猫怕狗,我告诉它我喜欢你,但接受不了你这种方式,它马上离开我一直对我摇尾巴,並一直尾隨我。</h3><h3><br></h3><h3>妹妹家中还一只叫声微弱的小黄猫。小黄猫正在阳光下慵懒的闭眼晒太阳,小黑突然上去擁抱它,像妈妈要抱女儿,小黄猫拼命挣扎,飞速奔跑,小黑狂追,小猫突然窜到树上,小黑只好抬头兴叹。几番如此小黑太累了在太阳下面躺着休息。这时小黄猫迈着优雅模特步,悄悄侧身趟在小黑身边並用小前瓜拍打小黑,耒报复小黑,那一幕让人不禁开怀大笑,很少看到这么滑稽的猫狗游戏,随后又是小黑追小黄……我一下午一直观看並想记录下来,无奈它俩太机敏,镜头总抓不住,这就是摄影师与我这笨蛋最大区别。 </h3><h3><br></h3><h3> 我这个快到耄耋之年的老太从未见如此有趣的猫狗遊戏,过去一句成语"招猫逗狗🐶"用在小黑小黄身上再恰当不过,不同物种据然能一起玩耍,互懂语言真不可思议。</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