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二) 日记三节

贫踪瞎影戴文胜

<p class="ql-block">选出三节有趣的花絮:</p> <p class="ql-block">1990年9月5日,开学一周了我是系里唯一还没交自我鉴定表的人,系里催,李班主住催,我课间操时间去交,系办没人。下午四点李班主任来宿舍把我叫醒,去系办接受政治思想教育。</p><p class="ql-block"> 董根银书记在系办,劈头盖脸就三个罪状:“XXX,你小心点,早上为啥不上课”。我说:”我去邮局寄个东西,只缺一堂课”。董书记又说:星期一早上扒在课桌上睡觉是不对的,穿拖鞋进系办都是很不对的。等他骂完我灰溜溜走出系办,差点气死在系办。</p><p class="ql-block">我穿拖鞋进系办己记不起来了。我记得有一次从广东带了一双木屐去学校,穿木屐去澡堂时,那敲击地板的声音就是跳踢踏舞的感觉。可见我是潮人,能将木屐元素引入大西北高校。以至于同宿舍的人争着穿我的木屐去洗澡。</p> <p class="ql-block">9月12日,星期三,下午政治课学习时间,由新班主住刘明霞主持学习了学校的二个文件。在我记忆中一直都是李英红做班主任。对刘老师沒留下任何印象。我健忘了,还是她只代班主任很短的一段时间呢?</p> <p class="ql-block">90.9.16记下二件事:一是跟同宿舍的同学下围棋,我让对方六子输了,请他看电影《白屋之恋》,这个对方不知是韩老大还是李阿六,李阿六好像那时没学围棋,韩老大的棋又没这么臭,应该让四子差不多(诸同学就是让四子的水平,诸同学是我的忠实粉丝,经常找我学这学那)。同居舍友帮我回忆一下是谁?!</p><p class="ql-block"> 另一件事:十几人凑钱买了足球,只因为周五(9月14日)跟二班比赛赢了二个球。我们班掀起踢足球的高潮。至于饶狗之流老是说二班足球较一班励害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当然,如有不服,叫二班美女班长组织一下,择时再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关体育的事我记得清楚:</p><p class="ql-block">蓝球该赢的一班输了。</p><p class="ql-block">足球该输的一班赢了。</p><p class="ql-block">此中细节一言难尽,且听下回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