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有别有病

王有强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前天得了一场急性病,差点把人疼死。人常说:“什么都有别有病”,唉!真的,得病了怪可怜的,出丑,难受。</span><br></h3><h3> 下午一点五十分起床后往班公室走,中途感到肚子痛,坚持着走到了办公室。数了一下单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发现还有一名学生未交,是谁?反复核对,也没有发现,这时痛得越发严重了,上了一次厕所,回来后什么事也不顶,强忍着。这时下自习了,痛得实在是不行,不自觉地发出了声。同事们见我脸色发白,痛出了汗珠,认为我这是急性阑尾炎,让我赶快去医院,同事寒子下午无课立刻前去开车。路上他让我给大女儿打电话(女儿五年大学今年毕业刚到县医院工作三个月),这时我痛得连打电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勉强给孩子打了个电话。</h3><h3> 到了医院,女儿将我接到,说我可能是结石,不是阑尾炎。将我接到她们科室,上楼的时候,痛得我满头大汗,肚子里翻江倒海,将中午吃的饭全部吐了。女儿将手续办好,又和同事一起将我扶到cT室,让我喝水憋尿。在等待的过程中,那个痛啊,连死的心都有,感觉死了就再也不会痛了,一了百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走也不是,爬着也不是,扶住墙壁还不是,双手捂住肚子,痛得直吼,所有人都看着我,我感觉自己太丢人显眼了,一个大男人这点痛都忍不住,却在那里大声地哼哼唧唧。</h3><h3> 经过检查最终确珍得的是尿道结石,结石位于膀胱上方。必须进行碎石手术。他们将我再次扶到碎石手术室。我恨不得立马做手术,而这时手术室里还有人才刚刚上手术室。等待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终于上了手术室。</h3><h3> 手术后疼痛又所减轻。从两点开始到六点手术结束这段时间,真是痛苦到了极点,人都说:“什么都有别有病”,真的,病痛的折磨是一个人无法忍受的,我一个大男人在医院那痛苦的表情,现在想来真是丢尽了丑。人得病了什么也干不成了,还得外人伺候。</h3><h3> 这一场突然暴发的疾病,让我从鬼门关里走了一圈,不管怎么样,我又回来了。</h3><h3> 在这里我要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关心,是他们即时让我去医院。特别是万平,是他用自己的车将我送去医院,在医院里跑前跑后,一手一脚全靠他。最后做完手续,买完药都已是下午六点了,又是他开车将我从医院送回学校。同志们听说后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慰问,使我感到无比温暖。</h3><h3> 感谢大女儿,是她根据病症判定我得的是结石(上了五年大学学医没有白学),使得检查准确,不误时间,即时做了手术。一共吐了三次,一次在医院,两次在家里,每次都是孩子亲自打扫。</h3><h3> 感谢医护人员,是他们的高超医术迅速诊断出病情,并采取正确的医疗方案,正确的手术方案,减少了我的痛苦。</h3><h3> 感谢我班的学生(特别是班干部)们,当他(她)们听说我病了的时候,几个学生代表买了核桃奶、水果等赶到医院,给我打电话,得知我已回到了学校,于是他们又回到了学校,来到了我的房子。当我见到他(她)们时,那种亲切感无以言表。他们让我只管安心养病,别操心班里,他们会替我管好班级。在我病重的那两天里班里所有的学生都特别懂事,特别听话,也特别遵守纪律。在这里我唯愿孩子们个个努力学习,在明年的对口单招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h3><h3> 也感谢她,当她听说后,也多次打来电话,表达了关心和关怀。</h3><h3> 手术后的当晚,喝药后感觉食道和胃里好烧好烧,好难受,如翻江倒海,终于忍不住将药全部吐了。晚上痛得多次睲来,好一个难受了得。第二天早,再次喝药,又是如此,再次吐了,于是我认为这药我喝不成,不适应我,于是再也不喝了。</h3><h3> 经过治疗和休养,现在我的身体基本恢复,就是全身无力,没有精神。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身体一定会好起来的。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愿天下之人都少得疾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