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徐文娟

<h3>昨晚睡觉的时候和他开玩笑,你每天早上都是在磨蹭,影响我上班,他躺在床上默不作声,似乎若有所思的样子。早上5:20的闹铃响了,起床做家务活,怕影响他睡觉,他睡觉的房间都没有开灯,我在抹鞋柜的时候,他坐在床上问我袜子哪个是正反面?房间是落地窗户,没拉窗帘,小区内路灯照进房间,隐约可见他已穿好衣服。我打开小夜灯,问他怎么起床了,他说怕我上班迟到,说罢把床铺整理一下,尽管不是很整齐划一。吃完早饭,递给他一杯水,向我说声“谢谢”后,超快速度启动喝水模式了,换鞋出门时跟我说:“我告别‘小磨蹭’了,和它说‘拜拜’!”</h3><h3> 今晚对他说今天是感恩节,其实我看了手机才想起来,他却补充道:“今天还是小雪节气,不过没下雪。”好奇地问他怎么知道,他告诉我上次看爷爷的挂历的。惭愧的是我,直到现在我也没对父母道谢一声,母亲已到另一个世界,再也听不见了。他每天都有谢谢我,我却习以为常。有时不小心碰到他,反而被他教育一番,“也不跟我说‘对不起’!”我敷衍搪塞一下,他礼貌地格式化回应“没关系”,以求得心理平衡吧!欲速则不达,期望他能慢慢来,真的和“磨蹭”说拜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