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秋的故居

建一

<h3>  深秋择一佳日,回故居西湖新村怀旧赏秋。</h3><h3> 十几年前,爱上这里,是因为它有着一个和西湖一样的微缩景观。于是,这一住就是十余年。小区有这样的景致,住在一层的我自然不能把小院放任不管。一年四季,春芳夏绿、秋黄冬雪,小木屋几座,凭添了几多浪漫色彩。小区的流浪猫也有了吃喝小栖的地方。虽然辛劳,但很享受。然而时间长了,却让一些不负主人责任的人有了弃猫的去处。不愿意为自己养的宠物养老送终的他们,总是偷偷摸摸地把自家的猫扔到我的小院儿里。于是,十余年来,上百只猫成了我这的过客。几十只猫被我收留。于是,小园一年四季的打理,猫咪生老病死的照顾,便几乎占有了我生活的全部。其他的事情只能抽空去做,而其他爱好也只能加班来进行了。<br></h3><h3> 长此以往,辛苦备至。爱人看不下去了。执意搬出,不得已,我们只好忍痛搬离了西湖新村,住到了离这儿不太远的金手杖老年公寓。我带走了我收养的几十只猫,租房继续照顾它们。但只要有空和每每路过我都要顺道回到这里。浏览这里的湖光水色、树木花草,缅怀与我在时已大不一样的故居,和葬在房前不远处长眠的猫咪们。。。。。。</h3> <h3>这个自行车的主人是一个和我一样的爱猫人,也是大学老师。看到她,我深感安慰。</h3> <h3>手机镜头下的每一个景致,都让我欣喜若狂。</h3> <h3>看似悠哉的猫咪,随时都有来自恶人恶狗带给它们的危险。</h3> <h3>一对野鸭在湖中栖息。</h3> <h3>见到人来,它们警觉地双双离开!</h3> <h3>秋已尽,冬即来,愿故居人宠相安,善待弱小,岁岁如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