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空间·绽放童真

厅幼亲子时光树

<h3>  金秋时节,风清气爽,阳光和煦,在碧绿的小菜园旁,中三班的孩子们正在“七彩空间”小天地里开展美术自主游戏活动,他们得玩不亦乐乎,沉浸在一片欢乐中.......</h3> <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原来,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自由选择各种丰富的美木游戏材料,积极开展各种创作活动。孩子们自发交流互动,自主探索,在艺术的熏陶下,收获了快乐和满满的成就感。请跟随镜头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吧!</h3></h3> 一、孩子们利用自然材料去创作。 <h3>  老师给孩子提供多元化的自然材料,有鹅卵石、松果、花朵、各种树叶、树枝、贝壳、各种不头...,孩子们利用这些自然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一件件惊喜的作品。</h3> <h3>小宝说:“老师,我用松树叶做娃娃的头发,她象我一样都是女孩,漂亮吗?”</h3> <h3>嘉雯说:“我用鹅卵石做小人的脚,让小人走得快些。”</h3> <h3>珈杨说:“老师,这个娃娃象我,头上绑着蝴碟结,身上穿着花裙子呢。”</h3> <h3>晴晴说:“老师,这个机器人要拿些树叶和树枝回家。”老师问:“为什么呢?”晴晴说:“因为我喜欢玩,所以它也喜欢玩。”</h3> 二、孩子们在无拘无束中快乐涂鸦 <h3>  老师给孩子们提供涂鸦墙、写生架、纸箱、泡沫板、废旧玩具车等,以及颜料、笔和桶,孩子们在色彩和线条游戏中轻松、自主学习,大胆探索表现。随意混合颜色,认识各种间色和复合色,在愉悦的艺术氛围中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h3> <h3>楷楷和栋栋说:“我画朵大红花,你来画叶子好吗?”栋栋说:“好的,等我画完蓝色的花再画叶子吧。”</h3> <h3>思悦说:“我还要画一只蓝蝴蝶和红蝴蝶一起飞”。</h3> <h3>滔滔说:“蓝色和紫色混在一起会变成什么颜色呢?。”</h3> <h3>骏骏说:“我要给机器人一只手涂红色,另外一只手涂蓝色,身体涂成彩色。”</h3> <h3>子凌说:我们要涂一间五颜六色的房子给小猪佩奇住。”</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钦雯说:“我画一个机器人保护地球。”</h3> <h3>晴晴说:“我画一个小朋友在跳舞。”</h3> <h3>译升说:“我是一个粉刷匠,我给小兔房子涂上蓝颜色。”</h3> <h3>梓晨说:“我们要画一辆捉坏人的超级警车”</h3> 三、孩子在丰富游戏中获得成功感 <h3>  老师提供各种新奇、有趣的游戏材料,孩子们充分利用,进行渲染画、吸管吹画、石头画、叶子绘画。孩子们在强烈好奇心驱使下,调动多种感官积极参与,不仅发展思维,而且提高动手能力,增强信心。</h3> <h3>小宝说:“我们喜欢用石头画画,真好玩。”</h3> <h3>梓瑜说:“老师,我们用吸管吹出各种颜色的桃花的树枝,好看吗?”</h3> <h3>安安说;我用果汁染了一条漂亮的小手绢送给妈妈,她一定会很喜欢的。”</h3> <h3>萌萌说:“我要榨火龙果汁染一条红手绢。”</h3> <h3>文远说:“老师,我觉得这个图案象喇叭花。”</h3> <h3>洛心说:“我们用喷壶给小猪佩奇喷一间五颜六色的房子。”</h3> <h3>尚谦说:“我们玩了颜色游戏又玩水的游戏,太开心了。”</h3> <h3>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认为:孩子是爱游戏的,是以游戏为生命的。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游戏,在游戏中健康发展。</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中三班的孩子们在游戏中洋溢着天真、活泼,流露出旺盛的生命力。美木自主游戏已成为了孩子们的游戏乐园,我们期待他们今后有更精彩的表现哦,加油!</h3>

游戏

孩子

老师

颜色

各种

材料

自主

机器人

涂鸦

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