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老屋 ——风雨人生&淡然相随

作者——风雨人生淡然相随

<h3>深秋里,回了一趟老家,看到多年不住的老屋,房脊、瓦片有好几处破损,年久失修,让人心酸。瓦楞上的枫叶,在秋风中细索,在秋色中嫣红,是成熟,是久远,或是眷恋,亦是在孤独中落寞。</h3> <h3>几十年来,老屋就这样默默地立在那里,空守着时光的念想,静守这岁月之孤独,在风中默然,在雨中诉说流年之记忆往事。</h3> <h3>有时候,我呆呆地望着这老屋,耳边时常听到童年时的声响,可以看到彼时的嬉戏、喧闹以及与小伙伴们的相互追逐。</h3> <h3>往事如烟,已然在老屋的房顶缕缕升起,从秋叶中,从瓦楞间。别有的映像似乎就在这眷念中产生,在忆往中一一再现。</h3> <h3>故乡水,故乡的草木,故乡的老屋,让我心湖起波澜。</h3><h3> 一缕风儿吹来,一抹情愫犹在。</h3> <h3>一辈子忘怀不了,也不能忘却的那些已经扎根于老屋的陈年往事。一段情,一段话,一段童年旧事,往往把我带到那段时光中。</h3> <h3>穿过光阴之隧道,每每让我回到童年的时代。</h3> <h3>多想再回到从前,回到无忧无虑之童年,只有梦幻,只有埋首苦读的努力;多想留住童年的脚步声,留住童年的趣味故事。</h3> <h3>原来,生命就是这么的脆弱。</h3><h3> 听着乡音而来,望着老屋离去的我,时常在记忆中念念不忘老屋。春天可以听到老屋房头树上的鸟鸣,夏天有老屋遮阴为凉,秋天可以一睹老屋上的枫红飘落,冬天有老屋挡寒为暖。</h3><h3>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几经离合,几经奔波。</h3><h3> 数十载,我已然没有摆脱与老屋背井离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