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古风美文】之(五)

墨舞莲池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流年不复往日情,流水远去落花谢,红尘繁华尽,凋谢即枯萎,命运里,多少遗憾,让悔恨的心,雕装着时光最美的风景,轻放一份曾经花开,慨叹一份相思情乱,记忆在纸上游走,长情在心底安放,那些一直捧在手心的,最后碎落在无法穿越的时光罅隙里,不断滋生了岁月的芬芳,轻荡着伤痕,再也回不去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煮一壶清茶,在渐思渐沉的幽梦中褪去,这一片如水的夜色,此时的我,双眼迷蒙,模糊了万丈红尘的因缘,起起落落之间,是谁画不出谁的模样?回首处,寻寻觅觅,遥远的天边似有你的身影,在我双眸一闭一合之际,便不知了你的消息,而我独坐书案,用滴血的墨描摹着对你的念,此刻,我的笔落在你的彼岸,一个有你的梦境里,那里,有我的哀愁,有你的彷徨,时光又风干了谁与谁的往事,带着凉意的风用力地吹,抚乱了谁的青丝,折碎了一个关于你的烦恼,又是谁的念想在星空烙印了一个断人肠的相思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是你的想念却不能相见,是你的留恋却不能相伴,刻苦铭心的东西,谁都不会忘掉,打动内心的感情,谁也无法戒掉,曾经的点滴,是通往寂寞的牢,又是寂寞的解药,往昔的欢笑,是生命中最美的桥,再老也不舍得拆掉,也许不再靠近,是最好的距离,也许静静地思念,对谁都比较好夜渺渺,烟袅袅,唯独知心一人少;风飘飘,雪遥遥,你若安好,我不打扰!</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忘不掉就不再努力,在心里安静的为你留一个人的位置,无论生生世世,无论天涯海角,你都是我记忆里最美丽的一段回忆,爱,在彼此的掌心里,老去,就此一生,一路风雨,一路灰尘,风淡云轻之后,我们幻想着来生再继续,我把心交付给黑夜,让灵魂游荡在你的世界里,无法停止,于是,多少次泪水轻轻滑落我的脸庞,听一首歌,忆一个人,思一段情,你说,如果今生不能在一起,我说,请你不要再继续说下去,我不想听,我多想变成一只白狐,情到深处看我用美丽为你起舞,爱到痛时听我用歌声为你倾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碾碎了记忆,任由他们散落天涯,我却不停地拾捡,努力地拼凑一副完整的画面,直到最后才恍然发现,光阴在飞速的前行,记忆却在拼命的倒退,模糊再模糊,遗留下黑白交错的碎片儿轻挂在名叫曾经的一棵孤树之上,随风摇曳着一抹相思的绿,唯有想念的入骨情愫,依着光阴的年轮,一圈一圈,镌刻下深深的痕迹,,“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是啊,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些人还是那些人,那些事还是那些事,那些美好还是那些美好,时间定格,光阴止步,在安静中聆听心动的声音,在静默中泼墨一朵如莲的想念,温婉如玉,可惜“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一寸光阴又何止一寸金,再多的金钱都买不来流逝的片刻光阴,时间从来,不会为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美好,稍作短暂的停留,时间不会定格,光阴不会止步,许多时候,我们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任想念固执地出一朵花儿,再静默中独自空欢喜,待梦归来,便羽化成蝶,在无尽的梦里翩翩起舞,等梦醒来,黎明披着一袭素白的沙裙缓缓归来,她便悄然地安静离开,如昼开夜合的晚香玉,独自绽放着孤独的美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颗渺茫的心,染尽了伤感的韵,菩提树下,我祈祷缘分的轮回,断桥边,桃色依旧,折一曲袁肠,诉与谁人听?时光弥烟,散漫心头的眷恋,花落去,情未散,相思涟涟,一别经年,宁愿读你三生,也不觉疲倦,风花雪月的浪漫,一如勿勿的过往,文字的炼狱里,独留一抹无法屏蔽的嫣然!</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有一天,我选择离开,并不是谁伤害了我,是光阴的沧桑,让我渐渐学会了遗忘红尘熙攘,我右手是昨天容颜的青春,左手是今天莞尔无暇的初心,即然,无法成全一场忘我的尘缘,那么,就让我在每一岁的春天,许自己一场春暧花开,为自己开,为自己落,至于,那些过目不忘的烟火,就让它们随刚刚经过的春风,一起,放逐天涯,匆匆的时光,那么绵软,那么无暇,这一程牵手的清音,漾满淡淡的花香,已开出春天的盎然,若可以,依着窗外的第一缕阳光,沏一杯刚发芽的新茶,陪某个归人,慢慢从春夏走过秋冬,从晨钟走到暮鼓,那么,我愿,用一生的温柔与慈悲,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无人的旷野,寂静的深夜,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你的名字,却原来拥有的只是一朵纸玫瑰,情缘如梦,如梦情缘.....有一种思念,纵然远隔万水千山,也会感觉到;有一种牵挂,缠绕在心中,斩不断,理又乱、淡淡情愫,淡淡丰盈,温馨与失落在心中交缠,延伸....远望着你,我无语,只有痛.....飘散在风中的记忆,虽然遥远但依然清晰;飞舞在空中的心事,沉沉浮浮,却无法落地,那一刻,读你的深沉如海,惺惺相惜却只能若即若离,真情如恒星,每一夜,闪烁在你的天空,却不能飞蛾扑火,燃烧爱情,烟花寂寞,悄悄绽放,划一道优美的心旅,刻画出爱的轨迹,月圆月缺,花开花谢,风吹云动,星却无语,漫步在心的湖畔,寻寻觅觅,却不知道;谁可相依?</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凌乱的心情,孤独的我把自己丢在了一个寂寥的世界里,一个人静静的发呆,眼睛在烟雾的刺激下,有一种晶莹的液体悄无声息的渭落,回忆是让人那么的不坚强,抓住以前的点点滴滴让泪陪着自己一起忧伤着,一个人走了这么久,停靠在了一个给自己忧伤的港湾,欺骗着自己会找到幸福,你的港湾深入四海让我飘无方向的走着,带着伤,带着泪吃力的走,迷失了自己,窗外雪在下,一片挨着一片,好像是我的泪水,擦去脸上的泪水,却带不走心中的痛,从不让眼泪出卖我的脆弱,尽管我真的不坚强,可泪却在黑暗中成为了我唯一的朋友,我失去的,放弃我的,抛弃我的,我拥有的,我期待的,谁又会留恋这我不曾离开,失去了,真心对你却让自已失去了你唯有温柔的笑,得到你给我的伤,你却让泪陪我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敌不过过眼云烟;尘世有约,终不过是红尘一段歌,几奈何,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流光容易把人拋,而我却坚定的等待,心事如花,终有一天,会展开梦的名字,思绪悠悠,终有一日,会翻过有梦的那页,如今,沉默在你的容颜里,寂寥的心事,不期邂逅着黯然,无声岁月,且行且远,舞一曲流年,跳一段地老天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光,会让我们为很多故事画上句号,安静的人,在时光里把心养宜的更安稳,被时光打磨掉那些忧伤的过往,偶尔想起,仅仅是一种回忆,脚在地上,地在脚下,人生中,总有一段路,我们必须去走,也许是崎岖的,也许平坦的,崎岖的,就当作是历练,平坦的,就当是幸福,看天空之城,飘逸的云朵,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朵云朵里,都藏着一个美丽如蝶的传说?我们的故事,是不是也在一朵云里,安睡着,封存着,爱情是一场梦,我总是睡过头,来下及做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夜已深,人生最残忍,就是在这不痛不痒的感知里,一天天一点点磨掉生命的棱角,黯淡无光,剩满目的破败与落寞,无所适从,也无处可逃,那一段回不去的旧时光,是眼前挥不去的迷茫,是那份经久却不曾褪色的情怀,抑或是命中注定的在劫难逃,总是在欺骗自己,安慰自己,也习惯了伪装,不论是心情还是表情,几度春秋一路走来,记忆的斑驳处处,当陈旧的往事被时光粉碎,我孤独的心灵,是否还可以再次落泊停歇,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是否也是生命的一段旅程,需要走过之后才能完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寒角苦梅,融水残恒,雪里红了相思,红里白了晶莹,不问落樱何去,不问云水禅心,恰如春风物语的旧事,悲落了驿动的情感,点滴的告白,谁懂别离的物是人非,落发犹看红尘,谁在剃度时翻起哀旎了天地,峥嵘了岁月,也许,总在无情的疼痛里舔舐流云,看莺飞草长,梦繁花似锦,走在草原的尽头,风沙连天,一字归鸿,是谁的无奈在迁徙,还是谁的遗憾在跋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轮回里,屏蔽了四季的转换,稻花香溢满四野,远外传来几声寺院的钟声,时钟不停地奔跑着,无情的岁月带走欢笑的一页,留下的却是沧海桑田,人生好像一场梦,梦到深处,情到深处,却又薄如纸,黎明的光芒,轻轻一戳就让梦幻破灭,梦回人醒,长夜到了尽头,怨也罢,念也罢,都是无字的文章,留一片蓝天,留一块净土,将我深深地埋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徘徊在这狭窄的空间,沉默在思念的过去点点滴滴的记忆,就像小雨一样绵绵不绝,一个人的夜里,一个人的世界,感受寂寞,感受孤单,每一次的相守都无法逃出思念的魔咒;冷冷的冬夜,唯有在回忆时光里抽取些温暖,时光飞逝,总有些往事会停留在岁月里,总会有些东西是一直站在原地,比如爱情,比如思念,痴痴的等待,呆呆的想念,思绪里无法控制,我的灵魂在黑夜里追逐自己的爱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雨,萧瑟了岁月的美丽,在季节轮回那一刻,淹没了太多枝柳繁华;记忆,错落了年华的容颜,奢侈的挥霍中,转瞬间随风飘散,而我的心始终停留在最美的春天里,总是在期待着穿越时光的隧道去感受千年的缘,可是那缤纷的美丽,还是在静默的轮回里绽放后,又被湮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滚滚红尘,谁是谁的命门?谁又是谁的不舍?推开岁月的门,年华心思,终被沉默与难言,渐次搁浅,时光记忆,无言处,温柔可见;四季花开,无花果,酸甜自知,一曲红楼,梦碎多少人心?一卷西厢,泪染几多纸墨?一心空劳牵挂,一心暗自嗟叹,若无缘,半生偏又遇见?若注定,心事怎归虚化?滴墨成伤,问思念,多少煎熬奈得神伤?诊心病,多久疗程却除苦恋?半老朽木,残羹剩饭,逝水断源,此生取不得你一瓢情水,唯!独醉红尘外,孤身望天涯,终明了;人与人,无信不交往,守信方长久;心与心,互敬才生情,互爱才有真,欺人莫欺心,伤人勿伤情,信任一个人很难,再次相信一个人更难,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缘分,不能挥霍,把情当情,才有真感情;平等互爱,才有真人心,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欲罢不能,有道是;相思可以致命,爱过难以重生,无情却是有情,有情道是无情,皆因爱情惹的祸,没有真心,就得不到伤心;没有痛心,就学不会狠心,错爱无悔,错败有伤,回避最好,别了!醉人的一季花开,放手!擦身的一帘幽梦!</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情若冰坚,三尺之深非一日积淀,奈何裂痕一开,冰破成窟,淹了你,淹了我,淹了此生泰坦尼克号的真相,葬了马尔代夫的印象,原来,日久的情感可以因为一件事,一举动,一句话而变得脆弱不堪!难道,人的交流交往,就不能无话不说?心无回避?难道更年喜欢一人的表白,会是没了权利与资格的犯罪?唯心的真诚去哪儿了?罢!罢了情如砒霜,对症入药,可以救命;若是错爱,此生遗憾,空思量,自难忘,两岸对望,唯!你过得此我好,一生一世一初见,我命换你命,当你危难,这是我唯一为你准备的快乐的,你独享;痛苦的,我来担,因为,当一个人的世界被占据,幸福或空亡,笔端颤抖,胃疼着你的疼,神伤着你的伤,天朦胧,人朦胧,心朦胧,眼䑃胧,只因有你!只因为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一段美丽的相遇,就如这冬季的雪一样的圣洁无瑕,你是我世界的彩虹,裁冰剪雪的文字,唇齿留香,芙蕖出绿波,神光离合,映澈出一幅澄净心灵的画卷,最暖人心扉的,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最清澈洁净的,是黎明的第一汪泉水;最纯洁动人的,是晨𣌀里的第一眼世界,不奢望做你的归人,不甘心是萍水相逢的过客,只愿在红尘的最深处与你悉心相逢,让我在蓝色的梦中,把你装点成温情的诗行,放逐在旖旎的心海里,与你一起同飞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尘封的笔风干的墨,早已画不出我心中的山水,心念的春天早已黯然失色,寂寥的文字,写出来的仅仅是一个人体会痛苦与快乐只能与纸张交谈,用文字诉说,憧憬和失望唯有笔还可以理解我的心声,小心翼翼收藏的那片四叶草,也早已褪色风干,以后所有的幸福和浪漫都与我无关,我已是这夜里的风,流浪在滚滚红尘,此刻,微光映照在柳枝上,这夜如梦,是这样的无声漫长,今日话别、别过今生,别过了红尘夙愿,别过那痴痴的情深缘浅,那些写满了痴情的红笺,已经在冬天的漫天雪花里,凝结成念的冰山,我在时光里回眸,望尽前尘往事,在天涯的尽头挥手,别了,曾经傻傻的自己;别了,前尘旧梦,我是谁?都已不重要,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在这个世界深情的执着过,当生命的颜色如铅华褪尽后,我,迎着夜风,洒泪挥挥手,和所有此刻的从前别过,把所有抛洒于风中,正如我轻轻的来时,带着微笑,别过,只是微笑的眼里多了点点泪光,别了,那些舍与不舍,别了,曾经的对对错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往事如烟,落下的皆是最深处的思念,一纸嘲尽,痛的亦是自己的心,你我的距离,如是明月与清泉般只能相望,却不能相依的绝望,一笔挥洒,怎落的下这一生的思念,一曲断弦,已然成殇,相思两无言,交织今生的缘错,你留下的一缕香,划作万青丝,把我的思念编织成了网,我困在了中央,你却忘将我放出,于是,我呆滞地守着你编织的梦,空等了誓言,你的容颜成我绘不出的青花图䅁,乱了我三世的遗憾,我终是过不了你的劫,在冬雪埋了尘世我瞒了那些往昔,却终究是错过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锦如花的最深处走过,不是为我,却乱了我的浮生,你一低头,写我一生的伤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燃一柱心香,许自己片刻的安静,看时光轻轻绕在指尖,琯成一朵想念的模样,,合眸微思,那风中起落的足音,那疏疏落落的心情,就这样,拼凑成了流年一块温暖的画布,虽不够精彩,却都是自己一笔一画精心的描绘,很想,在薄如蝉翼的烟色里,勾勒一缕最柔情的蝶语,任掌心的印记飘渺成风的清幽,却在不经意间,闻到了花的馨香,愿来这一念之间,已然是春天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点亮昏黄的灯烘焙心上的等,夜色几分冰冷就有几分无情,我站在月光底下对峙缘分,说过的三生都败给了光阴,说给的美好都嫁给了飘零,难道宿命的最后就该是一个人的旅程,南来的晩风浩劫了余生,梦被抵押给曾经,憧憬成了残败的凄清,即使月光喧嚣也拼凑不出想要的温情,一页旧书里只有雪色问鼎,烟雨失了踪影,江南退役了我铺设的良辰,剩下的只有一个人和夜的浩荡出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在指尖跃动,总有一页文字,为心底的柔软而写;总有一处风景,为远方的牵念而描,轻轻触摸曾经的感动,让那些无言的温暖,在心中激起层层涟漪;默默清扫岁月的痕迹,让曾经执着的守望,不再独自徘徊,岁月老去,人亦淡然,那些无法言说的心情,在一页文字里流淌着,那些无法忘却的记忆,在风中悄悄曼舞,岁月温暖,爱亦芬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新的一年里,展开崭新的画卷,用清新的笔墨,沿着一片生长的绿叶,为自己而写,把自己雕琢,做人要温婉成优雅,写诗就要写出傲骨的精神,泼墨定要画腊梅的奇香,新的一年,写一首诗给自己,以诗为妆,把自己打扮成漂亮,依着春风,在春天的绿缎上绣花,蘸着夏露,把荷的心事藏在碧水里,捻一叶枫叶,对着一叶知秋倾诉,在冬韵里煮雪,画一支青梅,谈谈的开成一朵绝美,写一首诗,把题目刻上自己的名字,圈圈点点中,播下一路花雨,让不染尘埃的情怀,撒进春风里,抬头天高云淡,低头云淡风轻,在一米阳光里,与光阴温柔相待,静守一窗馨香,轻盈的面对月缺月圆,守着四季,花开不惊,花落不悲,写一首诗,送给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鼓励自己,在一方心田里,耕耘天地,让笔耕不缀,落墨生香,将自己在一首诗里,婉约成梅,宁可抱香枝上老,也不随黄叶舞秋风,不用浓墨彩绘来化妆,但用清香薰诗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用梦色勾兑孤寂,我把心放在有你的皓月长空,文字填补了心上的空白,祈愿被美好铺排,于是眸里纵横别样的烟火,那是你用你別样深情犒慰我的等待,我在等,等春暖花开,等你涉水抱紧我的悲哀,等在心里温存了一个又一个未来,等在眉端洇染着一寸又一春花海,等是我和岁月的告白,他们说,岁月从不败给美人,那么我用尽痴心不改,只想为你留住最美的风情和爱你的那些情怀</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看时光依旧辗转着年华,一缕走失了温度的夜风,一抹亘古不变的清冷月华,依旧流淌着漫漫情思,闭上轩窗,伏案落笔无声,笔笔击打着心中的惆怅,仿佛就是昨天,两个人的舞蹈终于曲终人散,还没品到如红酒般香醇的爱,便在岁月的温火慢煮中,殉葬在泪水流淌的河,如窗前那朵晚开的玫瑰,还没等到最后一瓣完美绽放,便在冬寒中低垂了一腔希望,岁月就这样,如一幅水墨画卷,被笨拙的手涂鸦,清浅处的一丝重墨、浓重处的一缕淡淡尘烟,无论是轻描淡写,还是浓墨挥撒,你总会出现在那抹扰动人心的笔梢为重如磐石的过往留下一笔清浅的痕迹,一如对你的痴恋,爱上了徜徉在岁月的画卷,爱上了笔下的孤单,黄昏下,为一轮落日伤情静夜里,与一抹月华痴望,书写红尘浅逝的情缘,吟诵流年不变的笑靥,你依然是我文海里的舵手,主宰着行驶的方向,依然是我红尘最深的依恋,与你在晓梦相逢,回首往事如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情绪就是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孤单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转身不一定最软弱;你能找个理由难过,你也一定能找到理由快乐,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轻松;懂得遗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对自己狠一点,该忘记的一定要彻底忘掉,该断绝的一定要彻底断绝,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你共度一生的真心朋友的,和一个满口谎言的骗子永远没办法知心深交,早发现早放手,万万不可对他(她)再抱有任何一丝丝幻想了,否则到头来受伤最深的还是你,早发现早放手,你会更快乐,很多时候离开比留下更明智!</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留不住雨,乌云留不住阳光,就如同人生留不住最美的风景一样,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希望不再蹉跎人生;我们都在和人生较量,希望老了不再后悔,每一步都是一段人生,每一段人生都是一个舞台,愿我们用智慧的大脑,演绎红尘最美的一部经典戏,在做人上,精明不敌气度;在做事上,速度不敌精度;在交友上,较真不敌大度,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经历,累才是工作,变才是命运,忍才是历练,容才是智慧,静才是修养,舍才是得到,做才是拥有,心平气和地告别过去、只争朝夕地活在当下,淡定从容地迎接未来,做人做事都不能太贪,小恩小惠攒多了就是一个大窟窿,只要接受就一定要找机会回报,行下春风望夏雨,付出就是为了收获,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种子与果实的关系,千万别让天真给害了,记住;人生如戏,都在寻找利益的平衡,只有平衡的游戏才有可能玩下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戏里是人生,戏外也是人生,戏里戏外是一层网,我们在里面无休止的穿行,不得已带上了厚厚的面具,把真实的自己掩盖,独角戏里自己是主角,人生大戏里每个人都成了配角,麻木的在舞台上做着动作,唱也好,笑也好,正义也罢,丑恶也罢,当帷幕落下的那一刻,这个世界静止了,静等每个人卸下面具用遗体谢幕,人生没有如果,过期的船票再也登不上那辆叫做从前的客船,正如秋天的落叶,再也回不到高高的枝头去炫耀,随着岁月的侵袭,我们脸上的皱纹再也无法抹平,那颗苍老的心再也回不到儿时的青涩,深夜的叹息越发的浓重,传递着无奈的思绪,也总是一遍遍的问自己;人生还能走多远?结果是不得而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不是常说知足常乐吗?乐什么,就是乐我们的心富,人是有思想的,思想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人生都有陷入低谷的时候,那时的你或许会怀念曾经的辉煌;可是当你处于人生辉煌的顶峰时,你或许会向往闲云野鹤的恰然,其实,人生无常,守住自己的淡然心态才是重要的,秋天的落叶固然会留恋高高的枝头,可是它明白只有积蓄能量,才能有来年的春暧花开,不矫揉造作,人生才能宁静而致远,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去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思念是地球上惟一违反地心引力的东西;有时候占据我们内心最多空间的,往往是那些最细小的事;做一个人生的观光客,说到底只要与人为善,以德服人,离是非远点,靠家人近点,便有了心安,有了惬意;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偶尔空闲,喜欢读友某些文字,总是,会在字里行间读到某种情绪,如岁月中迎风而立的姿势不经意沾染了冷露,于是,即使阳光在前,我依旧可以在某个章节处读到泪落如雨,如果,时光无法给予我们近在咫尺的相约,亦无法更改我们的容颜渐渐老去,那么,我愿循着爱情的足迹入戏,两个人相遇,不经意对视,眸间便开出欣喜,这就是尘世里最唯美的缘分,生命总是藏着各种玄机,如云朵舞动在天空,而我在花前伫足、只为等青鸟传来消息,心事便可豁然明媚,是湖光山色的美丽,生来只想做一个完整的自己,在无声无息的日子里,写你的名字,读你的样子,倘若,还能够在韶华尽逝时彼此爱着,就是行走中最好的方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生命中有一种陪伴叫做,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爱,中途下车的不是风景不够美,而是用心不够真;半路转身的不是缘分有多浅,而是感情没多深,想要找你的人,走遍了全世界也能找到你;愿意等你的人,等到了年华老去也会等着你,陪你笑的人,不一定能陪你哭;但陪你哭的人,一定会陪你到笑,不要把生活看的都那么的复杂,多什么少什么,爱什么恨什么,把所有的复杂都简单化,想到的就是你活到的,放过的就是你拥有的,好心情要靠自己的好心太,好心太来自己的好素养,筛子有孔会过滤,人有选择能遗漏,记住别人的好,忘记他人的孬,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对自己最大的恩赐,失落时才知道谁不曾离开,风雨过后才懂得谁是真心!</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所有的情愫在月末终结,渐远的风景在心里旖旎,而在眼底存放的只有你的身影,越来越不想翻看旧文,那里熟悉的已经日渐模糊,那时许下的诺言,还铿锵有力的存在,而在岁月流逝的渡口,你我想背影已经越来越远,而我还是想在一颗花树下,种下一颗红豆,只想你经过时,那一段流年还能唤起你记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朵孤寂,和夜相依,梦里流溢诗意,我却不敢落笔,怕冰冷冻僵了诗句、思念游弋,梦被抵押给了回忆,期许成霓,美好却结草孤寂,溯风十里,却是悲戚,月光的喧嚣喧哗着迷离,原来,心逃离不了故居,即使題跋上有清喜,我却不能逃出烟雨做的局,夜延续,一页旧书里提菩隐去,那些序,终被秋烟截取,墨里,再也不能瑰丽,夜的延续了烟絮靡靡!</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沉寂和素笺静默,初心上任烟火翻涌,说流年,说遗忘,说皎白的月光,还说岁月的沧桑,或许一生兜转都逃不出情字的度量,于是结草月光开始在夜里流浪,这里可以卸下伪装活出自己本来的模样,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心可以放逐的飞翔,于是那些不肯睡都有了理由,那些墨里逡巡都有了借口!</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世间的缘分,有时就像一盏茶,瞬间由暖转凉,有浓到淡,亦可以一饮而尽,再来回味,只有萦绕在嘴里的淡淡余香,低诉那段缘起的从前,生命中许多的相遇,都是过客和过客的交替,多少人希望留住姹紫嫣红的美好,可年华总是带给我们太多的遗憾,看着散去的缘分,感慨人生聚散无常,也许,人和人之间,隔着一段距离相看,才是最好,纵然到了最后成了陌路,也不会有太多的伤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有时真希望自己永远生活在那个虚构的里,人生如梦,要真的是梦就好了,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自我反省,轻轻拂去心灵的灰尘,还自己一片心灵的晴空,不历经风雨,又怎能见彩虹?茫茫人海,紫陌红尘,滚滚红尘中有了你,日子才会过得如此美丽,现在的世界是一面窄窄的显示屏,一切似乎都触手可得.....但是,你却感觉到世界越来越小了,在世界上你只是个旁观者,而不是参与者;你只是个过客,却不是归人!</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流年里,我们曾费尽了笔墨与纸张,无非,是想用心画出一页圆满的守望,让风尘中流浪的心事从此都落定尘埃,又从尘埃里长成悠扬的梦想,好似,那凡尘的烟火,总是第一时间就抵达心房,与暖阳重叠在一起,燃烧了整个季节的清寂,也唯有此刻,才会感觉心不再是空洞的浮华,一种生命的敬重与坦然就这样稳妥在心上,途径岁月,静水流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日子薄了,等待瘦了,尽管看不见的思念还在风生水起,情意旧了,人心散了,只好,将一声叹息与进波光潋滟的流年里,做一枚不灭的印记,时刻供养着寂寞的情绪,人生,总不如想象的那般完美,越是刻意的去做,心就会越卑微,其实,这一程负累,没必要邀请不相干的人作陪,遇山画山,遇水写水,哭一场,笑一场,也都只是自己在兜兜转转的轮回,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以后,你不必知道我是如何自沉寂里觉醒,也无需在夜雨袭来之时给我安慰,我会第一个告诉你,经过了各种变迁之后,我会用慈悲的眼神对着你注视,且我的身影依旧亭亭玉立,那就是我安于岁月之中最优雅的姿势!</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写了那么多桥段,毎一次我都逃不出孤单,思念流转,我真的想靠近暖,我也害怕那些薄寒,我也想和你一页素笺就是皈依的岸,可你在南之南,而我却零落北之北的城桓,多想一叶承欢和你把梦圆满,多想一簿深情就是美好涂炭,多想邀约四月拂腻所有风烟,不想再把光阴敷衍,我想和你赴宴,赴红尘十里的平湖秋月,然后用墨把孤寂了结,最后在素笺深处和月光妥协,良辰美景再现,你是我夜里温存的期许如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间熟悉着你我,也沉淀着感情,慢慢地,有一天会明白真正的朋友也就那么几个,能掏心掏肺的也只是屈指可数,不要高估和任何人的关系,不要依赖不太熟悉的感情,一些人偶尔忘记联系,也就成了可有可无的人,一些情一时疏忽了维护,也就成了没有所谓的情,遇见的人越多越发现,留下的不多,走过的路越久越懂得,同行的有多难,彼此初见时都希望天长地久,却发现天长地久有尽时,原来,保持联系是最难的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现实社会中,慢慢地才发现,你若有用就是一块宝,到哪都有人围绕着,你若没用就是一根草,到哪都没人待见,你若是个人物,到哪都有人前呼后拥,你若是个废物,到哪都有人横眉冷目,现实告诉我们;遇人能容则容,看透别说透,说透没朋友;遇事能忍则忍,心里面有数,脸上不必露,残酷提醒我们;要想人前风光,就得历尽沧桑;要想出人头地,就得尽心尽力,树活一张皮,人争一口气,万丈高楼平地起,辉煌只能靠自己,倒下了,有借你的手吗,身后可能一无所有;流泪了,有疼你的吗,伤悲只能自己拯救;疲惫了,有靠着的肩吗,苦累只能自己承受,寂寞了,有陪伴你的人吗,孤独只能自己消磨;迷茫了,有指引你的人吗?道路只能自己行走,泄愤了,有鼓励你的人吗?生活只能自己奋斗,没人疼的孩子不是不会哭,而是不能哭,没有伞的孩子不是不想停,而是只能跑,没有资本的孩子不是不想歇,而是不能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世间的毎一个人都是有故事的,行走中带着风,眼眸间透着暖,似山川秀美,似小桥流水,只是那份明月清风般的俊朗与睿智终究只是他一个人的,看在眼里,握不到手里,念在嘴里,疼痛在心里,时光匆忙而过,有时,急迫的让我们忽略了行走中该有的样子,像一个寻梦的人,被现实的风雨消磨完,所有的执念与勇气之后,终将,在古道西风里瘦尽韶华,郁郁寡欢,其实光阴,不过是与那个爱的人倾诉一场山水的清欢,两个人相近而安,从黎明对坐到天色将晚,然后,静静的隔着半卷光阴说风月,说流年,说这一生遇见了你啊,是给彼此的心最好的一种承诺,所以,对于有些情感,不要太执念深重,你只当是看一方远远的风景,那风景,便是疲惫时穿过心门的一道光芒,不求多热烈,只需赏心悦目,如此,就足够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细数着关于冬天的色调,在眼中渐渐深了,我等在窗前,看阳光一日比一日的迟来,看清瘦的树影在雾色蒙蒙之中婆娑入尘埃,以往的一些旧习惯尽管还在坚持,可是,内心里已经开始生出一点小疲倦,例如某一年的遇见,如今念起,也只是回首时一抹沧桑的容颜,憔悴与丰满,再难以分辨,我们,终究是在不经意之间就被光阴篆刻在碑文上,成了名副其实的旧人,然后,被岁月的车轮无情的碾轧,流年,是一场风云迭起的奔涌,很多记忆,被遗忘在了岁月的深巷,一任,荒草连天的思绪无尽无休的蔓延,稍不留神,就有泪珠滚落湿了衣衫!</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没有遇见,岁月的记忆也不会成为流泪的借口,安静的世界也不会成为孤独的理由,梦也不会在夜里落下思念的疼痛;如果没有遇见,深夜的文字不会忧伤,岑寂的岁月不会孤独,流年的故事不会有结局,梦里也不会悲伤逆流成河,追忆似水年华,数着那千种繁华,却怎么也数不尽,人生再苦,不过一生,心再痛,不过永远,若想不枉此生,若想刻骨铭心,也许就应该这样沦陷一次,于是,我也是难得的拥有,却不料,会沦陷得无法自拔,该如何拾起最初的明媚?该如何还原最初的平静?不怕一路泥泞风霜,不怕一生孤单相随,却害怕拥有过后的失去,害怕繁华过后的落寞!</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个人认为;既然成为网络空间的好友,即便从未谋面,但绝对是因为彼此之间的相同爱好亦或文字欣赏而投缘,从而相识相知相敬!以诚感人者,我必以诚而应!答应别人的事,就是一种真诚的承诺,承诺的兑现与否,就是人品的最真实体现!何况,我始终如一地相信;字如其人,文如人品!品字品文便是品人品!如果是我,我不能顶天立地,但绝能一言九鼎,绝不作那口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力所能及的承诺不在话下,不能做到的可以即时礼貌拒绝推辞,不必事后躲躲闪闪,避之不理!其实,现实中也好,网络中也罢,皆离不开真诚二字,不真诚的人,即使是不尊重他人,最终获得的是不被他人尊重,甚至被他人唾弃而丢了自己的人格和自身尊严!所以我只愿做到;信任我的,我绝不辜负,不让其失望,质疑我的,我会慢慢地让其相信,行动是最好的回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无法写出暖腻,因为薄寒怎么也不肯退役,墨里游弋的是月光的唏嘘,一个人漫步故里,只因这里有我太多的执意和期许,来来去去寻觅,平平仄仄的壑犁,都想写出一个美好的结局,序是黄昏时刻的落雨,落款处却是梅骨伞撑起的孤寂,南来的风送来的诗句被谁掠去,怎么我捕获的都是孤寂,凄凉落草诗句,弦月勾兑不出绮丽,墨里那么想款待春风一笔,最后却只能收获秋烟缕缕,或许打劫的半寸相思真的不能和月光相依,那里迷离成了无尽凄迷的延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长久的时光里,不管日子过得多么庸常,不管年岁走得多么仓促,从来都不愿意将文字里的思绪停滞,纵使会一不小心错写了轮回,亦是不允许自己暗自荒废,只要,心怀里装着一山一水的温度,笔墨间写着一草一木的性情,眼眸中存着一生一世的眷恋,那么,所有的重叠就都是缘分,如旖旎在岁月的清欢,有时候,沉默不是一种颓废,而只是想给自己一段空白用来韬光养晦,那小半生的时光,或许只是一忽间而过,留给心的期许却是最真切的懂得,如尘世的一朵烟火,将永远明媚的闪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喜欢以清风为笔,细雨研磨,用爱开卷,为你墨写三千情诗,于四季里,为你画一副桃红柳绿,喜欢以夜为笔星斗为字,与你夜夜绣满枕上书,让梦呓落满诗香满地,,喜欢为你横笛一曲,高高低低,婉约成长相思,执笔将天涯剪成咫尺、与你在花前月下长相依、挽墨与你随灵魂共舞,用一怀柔情许永恒,写不尽你我的相思意,喜欢掬水月在手,捻一瓣心香,等你香袭诗卷,我便起舞弄清影,情若动,定为你相思,花若开,定为你荼靡,笔若动,定为你落墨诗,画一副春色,与你一起嫣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