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和孩子的话语

素素

<h3>&nbsp;现在做为人之母14年来,我觉得我很内疚,有时不知道去怎么去关心自己的孩子,偏离了他们这个时期应有的关爱,总是把自己的关点强加在他身上,给了他不开心的童年。得到的结果越发给他增加了许多忧伤。</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还曾想起自己小时候,那时也埋怨父亲的严厉,对我过份管教有时真的是埋没的自己没点抬头之地,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凶的父亲,用过绝食,嚎哭来对抗,对于母亲来说,她是个典型的慈母,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曾批评过我。我知道我的童年,也是不快乐的,父亲放假的时候每天不让我与村里的小孩多玩,总喜欢要我关着门在家学习,写字,每天最多只让我出门一次,时间还不能太久。也曾对自己说不能将这种方法再来捆绑孩子的自由,可现实中又有很多的效仿。</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儿子在小学时一直是我心中骄傲的种子,没读书之前课本上的字都认识,简单的字都会写,也没人教。我印像中从没教过他写过他的名字,和读拼音,还是三岁的样子,我刚买的手机号码,我仅只一个数字的报读一篇,他就能熟记,我惊叹这孩子子不起。家人旁人也觉得长大后必成大器,舅舅们还笑着说,侄儿有出息的时候别忘记舅舅们啰。我也暗自喜悦。</h3><h3>&nbsp; &nbsp; &nbsp; &nbsp; 儿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小学第一次接触看图写话,词语表达非常清晰,语文老师看了都说孩子写的真好,跟本不需要修改,就这样你爱上了看书,喜欢看一些有意义的书,慢慢的阅读知识的积累,&nbsp;有时都是出口成章,不要准备你都能说出个所以然来。你有很多成绩:得过全国,市,学校作文大赛奖,英语过级证书。妈妈再次为你自豪。</h3><h3>但同时你也太犀利了,不讲理,一味的坚持你的观念,以致我因为你不懂礼貌,不尊重长辈,不懂为人处事,我更加生气的打击你,把不是父母说的话都说了,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变。很多时候都让我想起一首歌的歌词“我感动天,感动地,怎么感动不了你”</h3><h3>到了初中,课程增多,你的文理相差些许,文科经常是全校都较好的成绩,理科就有点凉,我很操心,感觉我到了病急乱投医的程度。找各种补习,我知道这是不明智之举,我也知道你清楚你的不足,在尽力补救,你总说理科你赶不上</h3><h3>妈妈每天都对你说的几句话让你听了非常反感:崽,老师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珍惜课堂的几十分钟,一定要查漏补缺,不懂的一定要千方百计弄懂。每说这话咱俩就开始点燃爆火线。感觉长期说下去,后果恰得其反。妈妈以后不说了,除非你想要妈妈说。</h3><h3>今年是初三了,这次期中考试文科又是遥遥领先,总成绩有点退步,刚尊敬的班主任打电话和我说:你是很努力的孩子,老师很喜欢你,也看到你的优点,还说孩子你也很自信,有自己的想法,也很积极向上👆,并要你做为学生代表发言,我很开心,至少你是很正能量的代表,你有你的特长。</h3><h3>在妈妈心中,你永远是我的希望,是最灿烂的那一颗星,但父母告诉你,父母给你暂时的衣食温暖,却给不了你美好的未来,未来的路很长,怎么铺垫都是要靠自己去走。</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