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区赵古今油茶、花生和蒋饼子

阳光明媚

<h3>  时间:2018.11.20</h3><h3> 文字:阳光明媚</h3><h3> 摄影:阳光明媚</h3> <h3> 没有去远方的打算,就在当地城市扫街找好吃的,开启假期中的寻味行。</h3> <h3> 西小区赵古今的油茶和油炸花生</h3><h3> 右边门面是卖油茶、面条等一些小吃的,左边门面是卖油炸花生的门面作坊。都是“赵古今”一家,但钱是各收各的。</h3> <h3>  来吃早点的人还是挺多的,点了一个小碗油茶。</h3><h3> 满满堆了层油炸散子,撒上几颗油酥花生和葱花。铝铁碗装着,配铁勺子舀着吃。</h3> <h3>  慕名而来,带着几许期许,一口一口吃着。感觉是油炸散子太多了,几乎吃不出米糊了,主配角换位了,本来是喝米糊的成了吃散子了,散子多了又是油炸的后面吃得有点油腻起来,调味料里也没榨菜丁。没有惊艳有些落空。</h3> <h3>  </h3> <h3>  隔壁就是卖炸花生米的,赵古今的油茶和花生好像是他的两绝。门口吃面的大姐还告诉我他家的花生是注册过商标的,许多餐店都到他家订货。</h3><h3> 嚯,一眼望去,还真没想到还有这么大的场面。桌上一溜排着十多个大铁盘,地上蹲着好几个大铁桶,都满满的装着油酥花生,有蛋酥的和裸炸油酥的两种。</h3><h3> 一个男人正在里面大铁锅边忙着炸花生,一个女人在门口桌边忙着把花生装袋。</h3><h3> </h3> <h3>  我问可以尝尝几颗不?女人没有说话,倒是门口吃面的大姐热情道,可以,可以。几分钟后,我才发觉原来那个装袋的女人不会说话。哦,是这样啊。我刚想感慨同情,但印入眼帘的花生堆和他们有条不紊的配合忙碌却让我又心生羡慕起来。</h3><h3> <font color="#ed2308"> 天天这么你负责炸花生,我负责装花生,看着成堆的花生在你我手中变成一把一把的金钱是多么接地气的充实幸福和有价值感啊</font>。回头看看我买了两袋花生,直接资金减少十元,带回家,别人还爱吃不吃。幸福和有价值就看你怎么看。</h3> <h3> 与赵古今相隔几个门面的是蒋饼子摊位</h3><h3>卖饼子夹粉蒸牛肉、夹粉蒸肥肠、夹凉面 也是弟妹告诉我说好吃的。</h3><h3> </h3><h3><br></h3><h3><br></h3><h3> </h3> <h3> 饼子夹凉面本质是面粉加面粉,刚吃的油茶是米加面本质还是碳水化合物加碳水化合物。改变下增加点蛋白质,为自己想吃肉找借口,买了个夹牛肉的饼,8元一个。口感不错,有肉有面,油少味足,淡淡的熟油辣味,表酥里韧,有嚼劲,对我的胃口,这中式汉堡如果再配杯豆浆或牛奶就是不错的营养丰富的早点啦。</h3><h3><br></h3> <h3> 想想不能吃独食,又买了一个牛肉的和一个肥肠的给家里人尝尝。嘿,结果人家看都不看直接说不吃,没法,不解风情的人,你还能怎样。也好自己连续两天的早点又着落了,我自己慢慢品尝。</h3> <h3> 庙街口的王凉粉,快到中午了,要了份豆花米粉。</h3> <h3> 味道还可以,米粉说是纯手工做的,口感软糯,如喜欢吃劲道点就不推荐了,可能是没添加其他东西,像什么明矾什么的,硬度劲道感不够。还有那个豆花只飘了一点,青菜也只有一片,配菜太少。自己做的话一定要再多加豆花和青菜,这才是豆花粉的组合嘛。</h3> <h3> 油茶和饼子好久没吃了,这两样吃的又让我想起20多年前在镇上班的时光。那时办公楼下十字路口,刚好有家油茶店和打饼子的摊摊。偶尔早上蹲在那路边,用瓷飘一勺勺舀着烫烫的米糊,挑着配料的榨菜粒,花生颗,舔舔糊上嘴的白芝麻,香香的心满意足的开始一天的上班。那个时候打饼子的还没有这么夹肉的,只有夹凉面,然后就是基础款的糖饼子、肉饼子、白饼子和方酥饼。时常下午上班上得有点饿的时候就会去选一个带到办公室吃,有时同事之间还会相互请客,一起热闹的吃饼,想来也是个下午茶歇时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