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那场雪

黄山秋景

<h3>八九年的冬天,一个周末的早晨,我一起床便被窗外的银光吸引住了,凝视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流转、追逐,如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远远望去,整个校园都被雪花覆盖,屋顶上、花园里、水池中、矮树丛的叶子......</h3> <h3>‘‘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沉思‘‘谁呀?’’是我,易明,刘老师介绍来的’’我打开门,一位年约二十七、八岁的青年男子站在我面前,他穿一件呢子大衣,眉毛上堆满了雪花,像个雪人。我心跳加速不知所措,还是他打破这尴尬的局面,“天冷了,我帮你生个火吧!”他提着炉子去了走廊,我忙着整理桌子上杂乱的东西。</h3> <h3>火着了,整个房间顿时暖和了起来,我们喝着茶,烤着火聊着,不知不觉己到了下午2点,才想起还没有吃午饭。</h3> <h3>雪还在下着,双脚踏入雪地,“咯吱咯吱”滴响,空气被雪过滤,清新纯净,我们伸开双臂,在雪花中飞舞,盘旋,陶醉在雪的美景中。</h3> <h3>周一早上我去上课,回来后看到桌子上你给我的留言“小燕,我知道前天吃饭时你把钱花光了,我兜里还剩下20元,给你留下”我追到大门口,你己经走远。</h3> <h3>九0年冬天,我因病住院,你去向医生了解我的病情,医生说:“我身体较弱,血色素只有七克,需要输血。”你马上对医生说:“抽我的,我是0型血。”看着你的血液缓缓流入了我的血管,我的眼眶湿润了......</h3> <h3>之后一年的时间,你刻苦学外语,参加外语自考,为出国作准备。</h3> <h3>第二年的寒假,为办留职停薪之事,你和我找到校长家,校长的一句话:“只能退职”让我辗转徘徊,彻夜难眠:“老师别走了,我们需要你。”教室里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正看着我。还有你那双期盼的眼睛也在看着我:“走吧,用财富来证明自己的人生。”</h3> <h3>下午你来了,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火车票己经买好,你要是不去,就让它作废吧。”</h3> <h3>含泪举杯,四目相对,任凭泪水往下流,与杯中的酒融为一体,醉了,酒也浓了。</h3> <h3>一声长笛,火车在徐徐移动,你从车窗伸出手来,“回去吧,等我来信。”火车在加速,我的双脚也在加速......</h3> <h3>天涯异乡,有几次我们走向对方,两条平行线就要相交之时,我却因工作调动和你失去了联系。</h3> <h3>佛说:缘是一块冰,要度五百年。</h3> <h3>岁月如梭,转眼二十八年过去了,风花雪月,这份记忆,己深深留在我的生命中,当我老了,白发银丝。依然会想起冬天里的那场雪,那个雪天的美景,那个美好的瞬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