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小城遂宁,当年有这样一群下乡知青。

世伟

我的栏江知青战友 <p>  朋友,还记得这张油印的大红喜报吗?它跟随我度过了艰难的蹉跎岁月。之后,又陪伴着、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p><p> 还记得一九七零年十一月十一号那个迷雾茫茫的早晨吗?遂宁县东南角汽车站,八辆解放牌大卡车载着四街首批到拦江插队落户的知青从这里出发,去向那偏远的山乡………</p><p> 也许,我珍藏的这张下乡喜报巳经成为那批下乡知青中的唯一;也许,无情的风雨人生巳然冲淡了你的青春记忆。但是,在遂宁市档案馆的上山下乡知青花名册中永远有你痕迹。</p><p> 那一段难忘的知青岁月,虽然早巳成为了过去。但经历过磨练的我们,确是最懂得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乐观积极,勇于奉献的一辈人………</p> <h3>还记得吗?当年的那一次知青积代会。</h3> <h3>遂宁最偏远的乡村</h3> <h3>当年农民引以为荣的青瓦房</h3> <h3>还记得广福公社……</h3> <p>当年唐刚富的住房还在,虽然经历了四十八年的苍桑岁月,但它似乎还是当年的模样……</p> <h3>老屋面前留个影,当年的那一群懵懂小青年回来了……</h3> <h3>老队长!您在哪里?菊花回来了,当年的黄毛丫头菊花好想见到您。竹林飒飒响,我似乎听到您慈父般关怀的叮嘱;小河翻波浪,眼前浮现着您带领乡亲们春种秋收脚步匆忙。眼前池塘的水还是当年那样清,菜地绿油油,似乎还是当年的模样。坡上坡下,田间地头,寻了个遍。四十八年的思念,四十八年的挂牵。老队长!您在哪里……</h3>